最近新聞播報了這個疑似擄童集團的新聞,接著FB 上面就流傳一堆都是小孩疑似被偷抱走的文章,
流傳的文章內容大多很驚悚,但都在千鈞一髮之際就會在離開賣場的出口找到孩子,
看多了不免懷疑文章內容可靠性???  (尤其是寫著被換衣服被剃頭髮的?? 孩子都不會大聲掙扎??)

當然,網路文章可信度如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帶著孩子出門千萬注意,眼光千萬別離開孩子!!



大部分的家長都不會將眼神離開孩子太久(1~2秒~),但常會離孩子4~5步的距離之遠,
因為我們常會帶孩子去公園放風,放風時刻大人不可能牽著孩子跑,也不可能牽著孩子騎腳踏車.

以新聞內容看來,就是在孩子離家長幾步遠的時候,若有心人硬把孩子抱走怎麼辦呢???
如果孩子是被強行帶走怎麼辦呢?????

那天看了減重達人"我愛小馬克"的馬克媽在她的FB 粉絲團上面分享,說是可以別個哨子在大人身上,
發生緊急狀況時,哨子聲最能引起大家的注意了!!!

不過我想,哨子是大人吹的,大家都會往大人這方向看過來,
但若換成是尖銳的聲音發自孩子的身上,那路人的目光肯定會往被強行抱走的孩子身去了!!
(這樣大家就會注意到壞人了~)



幾個月前我參加了Mamibuy 華人第一嬰兒用品推薦網站的活動,不小心得到了這個獎品 ^___^
(我收到的型號是Mommy I'm Here Child Locator 防走失警報器 CL103-粉紅色~)

這東西我在嬰兒用品的櫃台內也看過,但說實在看不出這東西的重要性,可以有也可以沒有?!

防走失警報器是預防小孩走失的,感覺就是防走失帶的進階版,
說是按一下大人身上的按鈕(母機~),小孩身上的小熊(子機~)就會發出聲響,方便大人尋找!
(很陽春的功能......就是只有子機會發出聲響,讓大人可以聽聲音辨別小孩的位置~)

我們嚴厲教導過豪不准離開大人身旁,出門也都是爸爸全程牽手,
所以其實想拿出來用的機會很少. (懶.....)

但最近的強行擄童事件看來,我倒覺得小孩身上可以別上一個這個,且讓我慢慢介紹下去.....



這東西....長得有點像是B B call,那隻小熊(子機~)會發出尖銳的逼逼聲,
但需要手持遙控器(母機~)的那方按下按妞,小熊才會發出聲響!

(母機:遙控器鑰匙圈,別在大人身上~ 子機:小熊警報器,用魔鬼氈綁在小孩身上~)



使用前好像子母機要按一下對一下頻率....

這方面我不太懂,因為都是豪拔在操作的,
但我發現豪自己好像也會用,所以我想應該很簡單吧 ^______^



然後大人如果不幸在賣場遺失了小孩,可以按下鑰匙圈上的開關,小孩身上的小熊會立刻發出聲響!

這樣大人就可以聽聲辨位找人,不然小孩往左邊貨架跑,大人卻往右邊貨架找,那豈不是一直找不著....
(據說是40~50公尺有效距離,聲音為90分貝以上~)



重點來了,這防走失警報器因為會發出尖銳聲響,所以我覺得好適合嚇跑&嚇阻歹徒啊!!

如果在公園玩耍,真的有奇怪的人想要接近你的孩子,
母機拿起來按下去就對了,這時子機會發出90分貝的聲響6聲,
可以讓壞人嚇一跳,也能引起公園裡其他人的注意,這是不是比哨子還好用呢



上個月媽寶聚會到了文化中心去野餐~
我陪著小瑜在野餐墊上遊玩(但其實是在吃東西 XD~),豪拔則負責全程看住豪!!

可是那天適逢國慶日,文化中心剛好有活動,野餐場地的周圍陌生人好多捏!!
為避免豪拔一時疏忽沒看到豪或是豪跑太快爸爸追不上他,所以趕緊幫他別上這個走失器,順道測試一下功能囉~



我們在家有跟豪說過:如果聽到熊熊發出聲響,請趕快回到爸爸媽媽身邊!!!

所以這天我和豪拔就站在遠處看著豪越跑越遠,然後我們按下了母機的按鍵......
結果不知道是戶外太吵還是豪玩得太瘋狂了,根本沒理我們,我和豪爸就痴痴的站在遠處吹風 @@

不過實際測試下來,雖然在戶外聲音不大聲,但對於大人來說還是聽得到.
(這天我跟豪拔真的離豪太遠太遠了,所以豪好像也沒在在意我們 orz~)

最近看了這種強行擄童的新聞看多了,我想就算是在公園放風,我也會跟豪保持一定的距離,不敢離太遠了,
這樣至少壞人接近時,大人可以馬上反應!!

平常外出都是一挑二,很容易照顧二寶卻忽略大寶,防走失器別著保心安、預防萬一也是好的!

ps.其實這走失器應該別在不顯眼的地方(衣服內側~),以防壞人看到,別像我一樣大辣辣的別在豪的腳上 XD



強行擄童這事~大人帶孩子出們理應該更加當心,
但是,重點還是要教導小孩不可以離開大人!

以前出門我都和豪手牽手,現在我的手用來推推車(瑜坐推車~),豪會主動把手握在推車的把手上面,
最怕的其實是大人在買東西付錢時眼光都會在錢包和店員身上,
這時如果外面有吸引小孩目光的東西出現,小孩很容易就會跑走!

所以還是要教孩子別亂跑才是王道!!!!!
~我用來教豪的教材是巧連智幼幼版的2月號,牽好手才不會走失!

收到這教材時我剛好要去生老二,豪要暫時給長輩照顧,
那時我很擔心豪出門會不聽阿公阿嬤的話亂跑而走失,
所以念完這教材我有感而發跟豪說:你走失了媽媽會死掉......

是說我真是亂講阿!!! (以後講話前要經過大腦~)
豪根本不知道死掉為何物,倒是整天一直反覆著"媽媽會死掉"這句話,讓我哭笑不得 XDDD



Mommy I'm here 防走失警報器
http://www.mommyimhere.com.tw/

美國 Mommy I'm here 防小孩走失警報器

Mommy I'm here 中文介紹


最近看了太多孩子被拐走的文章,單獨帶兩小出門時的確都有點怕怕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