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歲之後就像一塊海綿,腦子不斷的吸水成長,你給他什麼資訊,他完全都會吸收進去,
所以這時陪伴孩子度過學齡前成長的主要照顧者就顯得十分重要!
以一般來說,四歲才送孩子去上幼稚園小班,而在這之前,千萬別忽略了學齡前兒童的學習,
在這階段,小孩的學習能力和模仿能力都相當好,選擇適當的教具教材來引導孩子,
給他們一個學習的環境,加上家長本身的引導,勢必能讓學習的事快樂又有趣 ^___^



這次有機會收到巧連智的邀約,體驗這次巧虎學習商品免費送的玩具!

巧連智在我家已經訂了第四套的月刊了,因為豪很喜愛,也的確從中學習到生活常規,
所以接到巧連智的邀約我當然是毫不猶豫地想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而之前我的部落格也曾經分享過巧連智的月刊訂閱和一些巧虎玩具的分享文!


說到引導孩子學習的事,雖然我也只養了兩個孩子,(勘算新手 XD~)
但因為豪已經超過三歲了,而且都是我自己帶他,我倒是很有心得,
這次就利用我收到的教材簡單的分享一下我如何引導豪玩這些玩具 ^^



在家帶孩子的媽咪們,你們也會有不知道該跟孩子玩什麼的困擾嗎????

豪到現在都還沒去讀書,所以我是豪目前唯一的老師,
但我也沒教孩子的經驗耶?
要從哪開始呢??
搭配這年齡又要教他些什麼???
~~~以上這些都是我曾經遇過的困擾.....

所以大家都知道我家訂閱了巧連智的月刊,豪從寶寶版看到幼幼版,目前看的是快樂版,
我一直都沒有間斷訂閱,實在是因為我太依賴這月刊了!

每個月收到月刊後,我都是利用這次的主題來帶領豪認識新的事情,學習新的事物,
尤其遇到有教材玩具搭配的時候,更能邊做邊玩邊學習,
每次的教具都會有玩法的說明,教導家長如何引導孩子,
不然教導孩子這事我可是毫無頭緒,沒有月刊的帶領我真的不知要從何開始呢!



這次我收到的體驗教材是建議18M 以上的小孩使用的!

如果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帶領著孩子玩玩具並且學習呢?
我覺得孩子一出生之後就都聽得懂大人的話,所以出生之後的每一天都可以是讓孩子學習的日子.


這次收到的教材主題是"親子動物園",由巧虎和爸爸一起去逛動物園並且認識動物!

題外話~在豪這個年紀,我覺得給他一個崇拜的偶像是不錯的,像是豪就很崇拜巧虎,
對於巧虎的一切他都想了解並且模仿,而且巧虎說的話豪都奉為聖旨~哈哈!!



這個親子動物園有一個遊戲紙板,另外有兩片泡棉片,
泡棉片上共有11個動物造型泡棉,攤開來儼然是一個小型動物園呢 ^^



第一步當然就是教導小朋友認識動物,這些都是書本上常見的動物,豪目前當然都認識囉~

我記得豪一歲半之後,對動物就突然很有興趣,
教他們認識動物之後,家長就可以指認動物讓小朋友回答名稱.

小朋友答對了正確答案,家長別忘了語氣提高點給點讚美,這會讓小朋友更有興趣學習喔,
當然,如果一開始答錯也無所謂,只需要反覆跟小朋友講出正確的名稱即可,不可以斥責他們喔!
(ps.長頸鹿前面的巧虎、琪琪和巧虎汽車是小豪自己的玩具,不是這次的教材喔 ^^~)



泡棉片搭配上面的動物造型泡棉,可以玩的是配對的遊戲.

上一步認識動物完,就可以把動物再放回泡棉片上面,
這時候可以順便教導孩子讓動物回到自己原本的家.

一邊玩造型配對,一邊教導小朋友順勢把玩具收拾好,
收拾玩具這事很重要喔,只要小朋友學會自己收玩具,家長就輕鬆了.
(豪目前玩完一個玩具會自己收拾好,才會打開下一個玩具呢~)



接著再拿出紙板,可以玩親子動物配對遊戲!

所有的動物都是一大一小,也就是親子,比方說袋鼠媽媽配上袋鼠寶寶,
媽媽是大的,寶寶是小的,認識動物之餘也可以教孩子認識大小喔!



可以由家長先拿出其中之一,再請小朋友拿出相對應的動物爸爸媽媽或是動物寶寶.
找到之後,再對應到紙板相同動物的地方,增加認知的能力.



還有,不知道媽媽們在家是不是也有不知道該跟孩子說什麼話的困擾?

有些媽媽都不知道要跟孩子說什麼話,導致很少跟孩子講話,
這樣的孩子因為聽到的字彙不夠多,所以往往語言發展會比較緩慢!

除了唸故事說可以增進字彙以外,
通常我跟豪玩遊戲,就趁著這時後我會天馬行空的編故事,比方說:
河馬媽媽和河馬來到池邊喝水,河馬媽媽說我口渴了要喝水,請問寶寶也要一起喝水嗎?
喝水要慢慢喝,小心不要嗆到喔....之類的!

別小看這些無聊又沒邏輯的對話,孩子耳朵接受的字彙越多,語言發展就會比較快一點,
所以玩這些教具時,我通常都是喋喋不休地一直亂編故事,豪也的確比較會用語言清楚的表達自己呢!



再來,利用親子動物比大小,
形狀大小對孩子比較難,我記得豪快要三歲才有大和小的概念呢~



接著就讓孩子操作巧虎爸爸和巧虎來逛動物園吧!

這時可以讓孩子自己玩樂,無須引導他們,讓他們天馬行空自己發揮玩法,讓他們發揮創意~



豪就自己帶著巧虎逛了一圈動物園,我只有坐在旁邊陪伴,讓豪自己思考,用自己的玩法.

三歲的豪現在也很喜歡發問,比方說逛到河馬區豪就會問:河馬為什麼要在水池裡呢?
這時我們大人只要在旁邊回答他們問題即可!



某天.....
妹妹一睡醒,豪就迫不及待的把玩具帶到床上去,說是要跟妹妹玩 XD

豪現在懂得分享玩具了,分享玩具這件事也是巧虎教他的喔! (只是豪要心情好才願意分享,心情不好就不願意.....)



豪很認真地想要教妹妹把動物放在對應的地方,可惜妹妹還太小,只想搞破壞啦 XDDD



後來豪還把獅子放在貓熊的柵欄裡,說:獅子要去找貓熊玩!   我想這對貓熊母子應該都嚇壞了吧 @@.....



這泡棉因為沒有銳角,所以也很適合像瑜這樣的小baby 玩喔!

而且動物造型的海棉片大小也剛好,很適合瑜的手,可以練習抓握,
瑜在玩的時候我也會跟她介紹這是什麼動物,
姑且不論她是否聽得懂,但只要大人有在跟baby 互動,baby 都會是很開心的 ^^~

常常有人說不知道該跟baby 玩些什麼或是說些什麼,利用這些教具玩具來當媒介可是再適合不過了呢!



豪豪和妹妹差了兩歲半,現在儼然是妹妹的小老師呢!
玩玩具時他也會一直跟妹妹介紹說:這是巧虎、這是長頸鹿~

我很期待妹妹再大一些,兩人一起玩玩具的畫面 ^^ (現在也會一起玩啦,只是幾乎都在搶玩具......)



因為我沒有學過如何教導小孩學習,所以我也常毫無頭緒,或是不知道從哪裡開始?

比方說我想要教孩子認識形狀大小,可是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做?

這時就很需要這類的玩具來輔助,
像這組親子動物園可以利用動物來學習形狀,
不但小朋友接受度高(因為小朋友都喜歡動物~),家長也有方向可以知道如何教導孩子!



在豪還沒讀幼稚園之前,我倒是很願意投資一些教材教具,
這樣我比較有方向可以引導他學習,豪對於這樣的學習模式也一直都很喜歡!

大家想和豪和瑜一樣免費體驗巧虎玩具嗎???
可以參考~巧連智-寶寶愛PLAY學習EVERYDAY 活動喔!!
http://5000toys.benesse-free.com.tw/?media=656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