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聚會帶著二寶參加爬爬比賽,想到大寶參加活動卻沒事晾在一旁有點無聊,
所以我幫大寶們想了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
12月份到來,小朋友最期待的就是聖誕節了,(雖然說我並不知道台灣為什麼要過聖誕節 XD~)
之前就常看到人家分享寫信給聖誕老公公,而且真的會收到回信呢!!
這次我們11月底前就寫好卡片並寄出,期待下周就可以收到回信,到時再來分享啊



因為準備的時間很匆促,加上預算金額有限,
所以我幫大家準備了信封和一支,另外使用一張信紙和一張卡紙自己裁成卡片大小,
至於裝飾除了用色筆畫畫以外,還準備了一些貼紙,3歲的小朋友最愛亂貼貼紙啦 ^^


上網爬了一些文章如下:
1.☀最好的聖誕禮物。寫信給聖誕老人。2012-11-23更新。
這裡有各國聖誕老公公的住址~
2.寄信給聖誕老公公,要禮物!
不知道卡片要從何下筆和書寫可以參考此範例~
3. [北極] 寫信給聖誕老公公
不知道信封書寫格式可以參考這篇~(這篇文章內文有聖誕老公公的回信喔~)


總之爬了文章之後,
這次我們預計寫給加拿大和香港的聖誕老公公.

因為我爬文時發現有人收到加拿大的聖誕老公公的回信是中文信,
所以我心裡想著他們團體內應該有中國人.....(其實是因為我英文不好,想用中文寫一寫就好啦 >"< )
後來兩封信件的內文我們都直接用中文書寫,但切記信封一定要用英文住址喔!
(後來寫到香港的那封信我的信封也用中文寫,因為想說香港老公公懂得中文,期待收到回信.....)


加拿大聖誕老人的地址
Santa Claus
North Pole HOH OHO CANADA
(這地址超好笑的,根本看不出是地址嘛,什麼 HOHOHO....這是聖誕老公公的笑聲吧 XD )

香港聖誕老人的地址
聖誕老人 收
香港郵政總部 香港中環康樂廣場2號

信件重量在20G之內,
寄到香港國際郵資是9元,寄到加拿大是15元!


還有記得,可以到中華郵政網頁查詢自家的英文地址!
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f_searchzone/index.jsp?ID=190103




在家準備材料的時候,我很興奮的跟豪說:我們明天寫信給聖誕老公公好不好啊???
結果豪也很興奮跟我說:那聖誕老公公會寄什麼禮物給我啊????
(orz....現在的小鬼怎麼那麼精明那麼難搞? 他滿腦子只有禮物禮物禮物......)

結果那天.....豪很餓,根本不想寫卡片!
趕緊跟服務生要了麵包先上桌止住豪的嘴,寫卡片就由豪拔代打囉!
(反正小鬼不會寫字,本來就是要大人幫忙啊~)



用筆和貼紙分別畫出和貼出聖誕樹,做簡單的裝飾! (我的美術天份只有國小程度所以只能做出這樣啊 XD~)



對了,我們在家都稱呼豪叫他"豪豪",但是他每天都說自己是"no no"...

甚至連7-11店員、便當店阿姨和小黃司機問豪叫什麼名字時,豪都回答自己是"no no",
這小鬼怎麼那麼奇怪啊??? (有誰家的小鬼跟豪一樣有這樣奇怪的症狀嗎???)



豪吃飽後心情有好一點了,我才拿出另一張卡片讓他自己貼貼紙裝飾一下.



我們還準備了大頭照喔,希望聖誕老公公能夠藉此照片進而認識我們,提高回信的機率!
(是說上網爬過文,大家都說加拿大和香港的聖誕老公公必定會回信呢,期待中~~~)



另外,因為我是準備材料的人,所以我也私自偷偷的幫瑜準備了一張卡片 ^^
就等我們收到回信再來分享囉! 希望我沒把自己的地址寫錯,這樣才收得到回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