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瑜從5個月開始吃泥,也吃了超過四個月了,
其實早就給她吃過比較濃稠的粥(買的寶寶粥~),也試著吃過切碎碎的菜,吞嚥上都沒有問題!

可是偷懶的我還是覺得做泥比較簡單,因為泥只要攪拌機打碎即可,
所以我就開始煮白粥讓瑜練習吞嚥,而菜色部分還是打成泥我覺得比較好處理 XD



現在有時間的話,盡量兩天做一次副食品,比較新鮮比較好吃~



菜跟粥的部分變成分開做!

這天菜色是:地瓜、豬肉、香菇、木耳、高麗菜、菠菜.



然後菜的部分打成泥!



做成冰磚,要吃的時候加入白粥一起加熱!



粥的話有時煮一鍋,有時餐餐現煮!



如果粥和菜都是冰磚,要吃的時候就一起放進電鍋加熱即可.



也試著餐餐白米直接下去煮粥,然後菜的冰磚跟著白米放到電鍋一起加熱煮熟!

不過我覺得白米直接放電鍋煮粥,好像不夠濃稠,瑜不愛吃,
反而冰過的粥再拿出來加熱,粥比較稠,瑜還比較愛吃耶,不知怎會這樣 orz~



上次有媽咪問我說,每天都煮綜合泥? 那如何嘗試新的菜色呢??

通常要嘗試新的菜色的話,我不會把新食材丟到綜合食物泥裡面去,我會獨立做冰磚.

比方說要嘗試這米豆,我就先泡水把米豆去皮,然後丟電鍋煮熟,
之後米豆打成泥做成冰磚,要吃的時候再把這米豆冰磚放入綜合食物泥裡面一起加熱.

獨立把新食材做成冰磚有個好處,
如果小人對新食材過敏,下一餐就不要再加入這項新食材了,
若是把新食材直接放進去綜合食物泥裡面煮,若小人吃了過敏,整鍋要丟掉就浪費了啊!



前兩個星期,瑜開始對食物泥和粥都沒什麼興趣,愛吃不吃的,
她整天都只想玩,不像過去副食品泥可以吃好多,最近都只愛喝奶....

後來嘗試著煮了最簡單的地瓜粥,沒想到瑜還比較愛這味簡單的,
哈哈~那我之前幹嘛大費周章煮的那麼營養,她又不愛....小人真難搞!



話說這只新買的飛利浦萬用鍋真的很萬用呢,它有烘烤的功能,
地瓜放進去按下無水烹調,出來變成烤地瓜,這味豪好愛,瑜也可以當點心,超讚啊!



最近瑜對我認真做的粥興趣缺缺,但倒是對豪哥哥做的食物非常喜愛阿!

每次豪在玩辦家家酒遊戲,瑜都要過去搗亂,
每天都聽到豪高分貝叫著在說:妹妹不要搗亂、不要過來,哈哈~看來豪遇到強勁的對手了



這個月開始試著讓瑜喝奶粉囉,跟豪一樣喝雪印,
喝了奶粉之後,瑜開始長肉了,跟以前瘦瘦的樣子差好多喔!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的母奶油脂不夠....)



其實瑜還蠻愛出門的,也很愛坐推車,比豪小時候乖很多, (豪小時候坐推車就哇哇叫~)
只不過出門在外推車都會被豪搶去坐,所以很少拍到她坐推車的照片,
唯一例外就是陪哥哥去上體能課的時候,推車專屬小瑜!

這也是小瑜很喜歡去的地方,每次哥哥上課時,她都很開心地聽著音樂跟著跳舞呢 ^^



上次的長牙紀錄被人嫌棄太隨便,所以我好不容易從硬碟挖出這張小白紀錄表,哈哈!
放上這圖片後,發現我連名字都忘了填上,難怪二寶的紀錄少很多,其實阿母我真的都不用心,只能say 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