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都說看人家養孩子時光飛逝,感覺別人家的孩子總是一下子就長大了,
但其實二寶出生以來,我也一直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喔,(每天忙忙碌碌渾渾噩噩的過...)
每次感到累的時候,我在心裡一直都"勉勵"自己,撐過孩子一歲之後就海闊天空了,(一歲之後真的會比較好搞~)
沒想到咻的一下子,十個月就過去了,只要等到農曆過年我就要出運了,喔耶, (如果不用吃副食品了就更好照顧了啊~)
看著二寶長大深感時間過得好快,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照顧二寶我的心態上比較隨便的關係啊 XDDD



其實我也早忘了豪是何時可以放手自己站著的,
可是沒關係,我以前網誌寫得很勤,請看: 【10M24D】放手自己站著
哈哈,現在養二寶,都開大寶的日記參考用,大寶照書養,二寶照著大寶養

不過二寶似乎是因為有大寶這個學習對象,很多進度都超前,
我有詢問過醫生,他們做任何動作都是在為未來走路而訓練,
我們不需要擔心他們太早出現站著或是走路的動作,也不要去制止他們的動作,
但家裡倒是需要打造出一個安全的環境就是!

瑜是8個多月時很愛扶著東西站著→ 瑜*【8M15D】很愛扶站站
然後很快地就可以扶著家裡的家具走動!

而半個月前有一天我正在跟豪拔講電話,原本扶的桌子的瑜竟然突然放手,
手上拿著玩具,雙腳就這樣有力的站著0.005秒~害我馬上在電話中驚呼連連!

這次過後,瑜就常出現放手自己站的的動作,慢慢地一秒、兩秒....漸漸的越站越穩!


看著她站著的樣子, (沒有照片啦,她都只站5秒鐘,去拿相機也來不及~)
很難想像昨天她還小小一隻地在我懷裡喝奶,原來她已經快要脫離小baby 階段了.

我這才驚覺.....我好少為小baby 時期的她拍照喔,每天總是忙著照顧兩個小鬼,
越來越少拿相機出來,或是說忙到忘了拿相機出來,好可惜,小baby 時期都快過了,瑜的照片好少啊
(各位二寶媽,別忘了拿出相機幫二寶多多拍照啊!!!)



然後瑜就開始喜歡推著家具走來走去.....
首當其衝的當然就是輕又好推的餐椅!

豪拔還很擔心他的愛女推著椅子走路會跌倒,吵著要我買學步車來給瑜推推.
(怎麼兒子學走的時期就說不用買啊 @@~)

可是很奇怪,瑜整天這樣推來推去的,卻沒有跌倒過耶!

如果椅子推得太快她的腳步跟不上時,她會自己放手坐下來,所以也沒有因此受傷過,
不過我反倒比較擔心樓下鄰居被這推椅子的聲音吵得不能休息啦 >"<



長大之後越來越調皮了,也很會模仿我們的動作,像是拔插頭和開抽屜.

瑜超愛玩插頭,每次都把插頭拔起來,然後自己在那邊試著要將插頭插回去,
那模樣是很可愛,但不知哪天她會被電到??



她也很愛開抽屜,不過我家就只有這個新衣櫃的抽屜沒用抽屜鎖鎖上,所以她超愛來這裡!



雖然瑜的身高矮了些,但她對於高處的東西都很好奇,每次都墊腳一直瞧一直瞧.

尤其是豪在餐椅上吃飯時,瑜都一直墊腳看看哥哥在吃什麼好吃的!!!
有次還打翻了餐盤上豪的飲料....還好是用塑膠杯裝的,嚇死我了~



模仿力超強的她,看到哥哥逆向爬溜滑梯,倒也學起來了.

有次我在旁邊看著,瑜竟然就這樣爬上了滑梯的最頂點,真的是嚇到我了,
嚇到的原因不是因為這樣很強,是沒有爬好摔下來那可是會受傷的啊!

我常常離開兩小去做自己的事,比方去曬衣服還是洗碗,
看來是我太粗心大意了,照顧小孩凡事都要謹慎點,他們真的好調皮啊!!!



現在除了餵副食品比較費時以外,其實搞定兩小都還算hold 的住,只要他們不亂哭的話!
(如果當二寶媽都已經十個月了還hold 不住,說出去會被人笑啊.....)

最近瑜比較容易乖乖睡覺了,午覺和晚上都睡得比較沉, (以前都常常會起來唉唉叫~)
瑜十個月大了,而媽媽我也終於開始有了一些自己的時間.

以前晚上我都直接累到睡著,現在他們白天兩個有時可以一起玩,睡覺時一起睡,
我們三個人的生活好像也終於上了軌道,晚上我也不再累到秒睡了,
夜裡可以開電腦上網一下,而我的甄嬛傳也終於看完了 XD, 但還有很多口袋名單,我要加油,哈哈哈!!!



結論:孩子,還是睡覺和剛睡醒比較可愛 (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