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生第二胎,很多東西不用買,
背巾不用買,因為第一胎時已經買了--- 結果生了二寶我還是買了第二條背巾,而且還很貴,
推車不用買,因為第一胎時已經買了--- 結果我們最近還是又入手第二台推車....
這真的不是我們浪費錢,也並非錢賺太多沒地方花,
因為我們習慣每個假日都往外跑,省力的背巾搭配好推的推車,真的可以讓帶著二個寶出遊更輕鬆更有趣啊!



之前小豪滿月時我們買了奇哥Graco 的頂級美學概念手推車,
其實一開始是鎖定Combi 的車款,後來覺得日系的車子很小台,恐怕坐到一歲就有點擠了.
後來看到這台Graco 的不貴又是灰色適合男生就買了,
但目前買了三年來我竟然沒遇過跟我推一樣車子的人,可能這台車很冷門吧.....
而大約豪兩歲半的時候,這推車的後輪變形呈外八字,車輪也幾乎磨平,
可偏偏這品牌沒有更換車輪的服務,我們就這樣推著難用的車又過了將近一年!


因為某些原因剛好想更換收納起來小台一點的推車,
現場去看了n間之後,覺得瑪格羅蘭的傘車真的比較小台. (如果要更小台的應該就屬Quinny 了吧,但很貴~)

上網爬文會發現瑪格羅蘭有很多型號,看到頭昏眼花.....
大致上就是分為Volo (只能固定單一角度~)、Triumph (用帶子調整,直立or 斜躺120度~)、
Quest (三段式調整,最大到120度~)、Techno XT (可以平躺~),基本上樣子都長的一樣,收起來也一樣.

車身重量是Volo 最輕,只有3.9公斤,我買的Triumph 有5公斤,接著兩個型號越來越重,價格當然也越貴.



這台車很輕巧喔,我可以單手抱孩子再單手扛推車下車+打開都沒問題,
後面有個背帶,車子收起來時可以背在肩上,難怪之前聽聞大家都說出國要帶傘車啊!



之前我家的Graco 推車輪子是大的,雖然在不平坦的路上比較好推,
但是車子收起來時輪子露在外面真的也很佔空間,
瑪格羅蘭的車子都是小輪子,所以車子收起來空間也比較小,
重點是前幾天假日我們推去億載金城玩,推上石頭路,小輪子也很好推啊.

不過車子收起來時,前輪的灰塵會沾到遮陽罩的下方,真的是一個大缺點啊~



車子收起來時這邊有個磁鐵的機關會自動吸住,要打開推車時再輕輕扳開就好.



背面來一張. (中間那條就是背帶~)



Triumph 可以調整椅背,但只有兩段,直立和斜躺.
考量到瑜已經超過10個月大了,其實斜躺睡覺是OK 的,所以我們就買囉!
(Volo 的車子更輕,但那直立式我覺得孩子睡著會很不舒服~)



下方有個置物籃,跟我們之前的推車相比小了很多,要放東西時要將椅背往前推一下才好放.



之前車子側邊的車架收折關節,新聞有報導說會夾傷手,我記得舊款的車後來還附上側邊防夾手套子來防止意外.
舊款照片可以參考→http://www.pcstore.com.tw/twins/M02235470.htm

我買的這台是2011年的車子,已經改成安全的球型防夾關結.



側面來一張,
沒有前扶手的設計,是因為經過歐洲國家認定,前扶手是種潛幅性的危險,小朋友可能會握住前扶手,爬起來而造成意外.



歐式五點式安全帶, 新安全扣設計,同時按下安全扣上下鈕即可解開. (需要一點力道,小朋友自己應該打不開~)



不過這台傘車除了下方置物籃完全沒有其他收納空間, (之前的推車椅背後方還有一個小網子可以放包濕紙巾~)
還是自己裝上兩個掛勾來放媽媽包比較實際.



也可以買這個拉孚兒杯杯站好立體置物架,可以放飲料和有的沒的.
(是說我已經買了兩年了,第一次拿出來用.......)



豪目前3Y2M,身高95公分體重13公斤的豪坐上去,空間上也剛好,不會太擠.



現在出門豪常常搶推車坐,所以買新推車一定要考慮到他的身材也坐得下才行!



換十個月的瑜登場,坐上去綁好安全帶,空間剩下很多呢! (後面的豪好搶鏡....)



因為之前坐舊推車都只幫瑜綁住腳的安全帶,沒有綁手....(錯誤示範~)
所以換了這個新推車的安全帶她有點唉唉叫不太習慣!

不過還好,推去樓下7-11兩次她就習慣了,乖孩子 ^^



原本買了新推車是想說...
舊推車留在家裡平常下樓時使用,新推車放車上外出旅遊使用.

不過推了這超級輕又好推的瑪格羅蘭Triumph 幾天後,
我覺得舊推車真的難推得像台垃圾....所以我把舊推車處理掉了,哈哈哈!



元旦假期適逢寒流,瑜裹的跟肉粽一樣 XD



對了,之前說過這台車只能120度的斜躺,但我覺得這樣的角度睡覺是沒有問題的,
當然,這樣的角度餵奶也是沒有問題喔!



遮陽棚上面掛個玩具瑜就可以自己玩得很開心了,
其實瑜還蠻愛坐推車的(如果推行進中的話,停下來太久她就不要了~)
不過推車常被豪搶去,所以假日出遊瑜幾乎都坐不到推車,只能用揹巾背著,慘~~~



不知道是不是新推車推起來比較平整舒服,瑜已經兩次都被推到睡著了,
這在舊推車時完全沒發生過,所以我覺得好神奇喔!  (豪坐的這台是瑪格羅蘭的Quest ~)



元旦假期我們去了台南一日遊,推著瑜去安平逛老街,大家都知道老街又窄又擠的,
不過這天推這台瑪格羅蘭Triumph 行動自如,完全沒撞到人,
若非我技術進步了,那就是這台車真的很好推啦,大推推!



本來有幫瑜穿襪子,她就一直想辦法把襪子脫掉,
想說明明就風大有點冷,怎麼她會襪子穿不住呢?
後來才知道,她脫襪子是因為她要吃腳 @@

路人都來圍觀看她吃腳的可愛模樣啊 >////<



我買的這台是展示車,2011年出廠的,本來嫌太舊不想買,但展示車價格也真的便宜讓我心動,哈哈~
之前瑪格羅蘭的代理商因為合約到期,所以市面上都只剩下瑪格羅蘭的舊車,讓我一度想上Y拍請人國際代購,
不過這次買推車時,店家又開了一年的保證書給我們,因為代理瑪格羅蘭的翔盛國際又獲得代理權了,
2013年1月又開始出新車款式囉,那我是不是買得太早啊..........


對了,很多人會問我揹巾真的值得買嗎? 為何不買一台便宜的推車就好??
這讓我想到豪拔的兩個侄兒小時候都不喜歡被揹巾揹著,也不愛坐推車,
偏偏這兩樣東西大姑都有購入,所以姊夫老是說她是在浪費錢......
所以每次出門,大姑看我們的小孩被揹著或是坐在推車上都覺得很神奇!
其實我覺得這只是習慣問題,我每天都會帶兩小出門在附近走走,
我沒有交通工具只能用走的,所以揹巾和推車每天都會使用兩次以上,
所以我很願意投資這筆錢,這也就是為何我們現在還肯花錢買新推車.

不過使用推車這三年下來,我倒是覺得,初生兒可以"平躺"的推車其實到不用買很貴的,
因為大約4~6個月脖子很硬的時候,就可以坐這種比較直立的推車,睡覺也是沒有問題的,
加上小baby 時期我們比較少帶他們出門,使用率比較少,
所以我倒是覺得一開始可以平躺的推車可以買便宜一些的,或是有恩典牌可以用更好!
大約小人6個月大時可以購入這類型的傘車,畢竟傘車輕,好推,真的很適合我們這種趴趴走的家庭!

是說大家都說出國要帶傘車,
如今傘車都買了,豪拔何時有空帶我們出國啊? 好久沒坐飛機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