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買了新牙刷,就想說順便來回憶一下過去曾經買過讓豪使用的牙刷,
其實每個牙刷都不錯,只是差別在刷毛的面積大小,適用不同年齡層,
小朋友越大就可以拿越大隻的牙刷比較好上手,而刷毛面積則是要視小朋友的口腔大小去選擇剛好適合的!
(圖由左至右為:阿卡將電動牙刷→歐樂B兒童牙刷→黃色小鴨嬰兒牙刷→Seasons 兒童歡樂牙刷→健康牌C6牙刷~)



這次買的MIT 的四季 Seasons 兒童歡樂牙刷~
是跟社團媽咪們團購的,一盒12支300元,一支有造型的牙刷才25元,超便宜!!!!
(不過我查了網路,有人賣65元,有人賣一支50元,請參考:MIT 可愛變型汽車牙刷,價格真嚇人 @@)
ps.我們買的25元在這裡→ 四季Seasons兒童車車造型軟毛學習牙刷

我想說車子造型可愛價格又便宜,直接買了一盒,想說豪應該很愛!!!

結果一收到貨打開,豪看到,就哭了,還一直哭鬧說:媽媽你不要買這個,我要普通的牙刷就好......

小人心,海底針,孔子也說: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 (哈,把這句話用在這裡,孔子會被我氣死吧 XD)
我特地買的~以為兒子會很喜愛的汽車造型牙刷,沒想到一開箱就被兒子打槍,我真的是要昏倒了



四季 Seasons 兒童歡樂牙刷,刷頭符合牙醫師推薦貝氏刷牙法,
一打有12支,有紅、綠、藍、紫共4種顏色 ,每1支都有獨立包裝.

製造商:台灣製造.
採用杜邦6號尼龍刷毛,貼心圓頭處理不傷牙齦.
建議一個月更換牙刷,保持最佳潔牙效果.(還有,感冒之後牙刷也要換掉喔~)
只寫幼兒用,但我想這刷頭應該適合3歲以上的孩童.



可愛的小汽車造型.



刷毛頂端是有點尖頭的.



這個超適合攜帶外出的,因為牙刷可以摺疊收起來.



收起來變成小汽車後,這樣就不怕用髒刷毛,摺疊收起來體積又小真的方便攜帶.
ps.記得要等刷毛乾了之後再摺疊收起來,不然容易發霉喔~



來統整一下這些年來用過的牙刷~
AKACHAN 阿卡將4000 轉電動牙刷→歐樂B兒童牙刷→黃色小鴨嬰兒牙刷→Seasons 兒童歡樂牙刷→健康牌C6牙刷.
ps.也可以參考之前寫過的文章:台灣製造-健康牌牙刷

1.AKACHAN 阿卡將4000 轉電動牙刷,我買的這支是適合0~2歲嬰幼兒使用,¥580元.
另外還有粉、黃、藍牙刷為3歲以上使用http://shop.akachan.jp/shopping/g/g704056800
刷頭補充包2入,¥380元. http://shop.akachan.jp/shopping/g/g804018401
~這支真的好用,因為它會震動,在豪小一點的時候,震動功能的確有吸引到他,
電動牙刷的好處是,可以在最短的時間來回刷到牙齒數次,
這對反抗刷牙的小人而言,能在最短時間刷到全部的牙對媽媽來說無疑是種幫助,
不過這支刷頭很小,大約豪兩歲過後,我就覺得這刷頭太小不合用了.

2.歐樂B兒童牙刷.
一開始家裡剛好有這媽媽教室拿到的贈品(2~4歲適用吧),
這支的刷毛面積比阿卡將電動牙刷大上許多,已經直逼大人牙刷的刷毛面積,
豪一歲半的時候拿給他用,覺得刷頭對他來說太大了,刷牙時他會不舒服,
不過....豪兩歲半之後,我到覺得這支牙刷很好用,牙刷手把比較粗,拿起來穩,但單價太高.

3.黃色小鴨嬰兒牙刷.
這一般嬰兒用品店都有販賣,很多廠牌都有出類似產品,像是貝親、kuku 鴨之類的牌子都有,
不過這刷毛普通也沒特別軟,而這刷毛面積小,比較適合一歲半之前用.

4.Seasons 兒童歡樂牙刷.
後來在豪拔相勸之下,豪終於願意用這造型牙刷刷牙了. (不然我的錢不就白費了....)

5.健康牌C6牙刷.
便宜又好用的幼兒牙刷,請參考之前網誌:台灣製造-健康牌牙刷.



把之前介紹過的健康牌C6牙刷(左~)拿來和新買的小汽車造型牙刷(右~)相比一下.
小汽車的刷毛面積比C6大一些,C6乳牙牙刷為三排6束,適用於0~3歲兒童,
小汽車的刷毛面積比較大,所以應該是3歲以上比較適合使用.



一整排看過去,小汽車造型牙刷的刷毛面積確大上許多,所以是比較適合目前的豪,
這刷毛面積對豪目前的嘴巴大小也相符合,所以刷起牙來也不會不舒服.



回朔到豪小時候,豪小時候喝母奶又喝配方奶,所以一直有在幫他清潔口腔,
幫沒牙齒的小人清潔口腔使用這種擦拭巾沾溫開水最方便了! →刷牙好幫手~Leshi 樂適嬰兒乾濕兩用布巾.



而長牙之後,我也幫豪買了這種貝親的乳齒牙刷組. → 【6M4D】乳牙護理之路.
分別為第一階段訓練牙刷(6-8個月) 、第二階段訓練牙刷(8-12個月)、 第三階段訓練牙刷(12個月~3歲).

瑜我也有幫她刷牙喔,但我只買了第一階段的(是買其他品牌類似的東西~),
因為我覺得第二階段和第三階段其實沒必要用(都淪為小人的玩具~),之後我會直接使用健康牌C6牙刷幫瑜刷牙.



阿卡將的電動牙刷,在日本買不貴,電動也的確有吸引到小人,
只不過刷毛很容易壞,一直換刷頭也真是燒錢.



結論:其實各牙刷都不錯用啦,重點是刷牙要用心,
小人會習慣咬牙刷,所以牙刷刷毛很容易壞掉,
通常壞掉我就直接換新的,
所以以Seasons 兒童歡樂牙刷和健康牌C6牙刷的價格來說是CP 值比較高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