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買屋是買中古屋,前屋主有小孩,把家裡搞得一團亂, (到處都是塗鴉和貼紙 @@~)
連廚房他都沒有好好愛惜,發黃、發霉,一整個看了讓人想要馬上昏倒,
可惜當時預算不多,剩下的現金都拿去裝潢了,沒有預算更換廚具,
加上那時沒有在開火,想說廚房醜雖醜就忍耐一下吧........



看看以前這廚具的門板,根本不是我的菜啊....... (所以我很少在廚房拍照~)
我就這樣忍耐了5年多,嗚嗚嗚~

因為現在有兩個小人,幾乎天天開火,也要天天煮副食品,所以終於下定決心存錢把廚具給換掉了!

一開始我們是去特力屋詢問廚具的規劃,問一問都要十萬以上,
爬文有看到有人分享,特力屋施工的工班都是外包的,遇到好的就好,遇到不好的就.....

後來在我家巷口發現就有一家專門賣廚具的店家,詢問一下價格又比特力屋合理,
加上我超心急想要換個新廚房,也沒去其他地方比價就決定做了 ^^ (這次總花費是8萬元~)



先請老闆來家裡丈量,30分鐘後到店裡看圖討論細節,廚具製作需要兩周,
就在我還在日本旅遊時老闆娘就傳簡訊來說廚具完工了,
回國之後馬上安排時間來家裡施工! (施工時間大約5個鐘頭~)

首先當然是先拆除舊的廚具,天啊 @@ 這廚房超髒的,我一個人默默地打掃了好久!



這次的瓦斯爐、抽油煙機和烘碗機(簡稱三機~)都是寶田牌的,
說到這牌子,因為我也沒聽過,所以無從介紹起 @@.....

只因為老闆大力推薦說這個比較便宜, (後來我上網查才知道這老闆根本就是寶田牌的南區經銷商啊~)
加上在店面看了過後,我實在看不出它跟櫻花牌有啥不同? 
樣子可以說是幾乎是一模一樣,這牌子是台灣製的,我應該要相信台灣製作的商品才對,為了省錢就選了 XD



施工到一半師傅去吃午餐了,因為大樓中午午休時間都不能施工,
所以師傅就躺在樓梯間的地上睡覺,天氣又熱,只能說師父們真的好辛苦啊!
(門板有用牛皮貼紙貼起來,預防施工時不小心碰撞~)



挖~好有新廚房的味道喔,馬上傳Line 跟豪拔分享 ^^



下午施工完付完了尾款,趕緊把家裡打掃乾淨! (施工的師傅都是直接穿鞋子進出家裡的...)

師傅說要要等一天才能把東西擺進去,等的我好心急啊



因為要收納的東西很多,這次上面的櫃子我有請老闆再幫我加高10公分,
寬250公分*高10公分,多了這些的空間,就可以讓我多放很多東西啦!



之前家裡一直沒有烘碗機,因為買了也沒地方放....

可是沒有烘過的碗一點都不乾淨,碗沒有地方收納老是丟在桌上,也很容易被蟑螂爬過啊 @@
這次終於換了新廚具有了新的烘碗機,為了孩子的飲食健康著想,這樣乾淨多了.



烘碗機上層的櫃子有夠高的,我還要拿椅子墊腳才拿得到,只能放一些很少用的東西,
像是我珍藏已久做可愛便當的工具們~是說我根本沒時間幫豪做可愛便當,這些何時用得到......??



抽油煙機上面只有門板,門板打開是空的,沒有櫃子,只能放一些清潔用品.



我家有超級多的樂扣樂扣保鮮盒,塑膠的玻璃的大的小的應有竟有,超占空間的 @@



下方有兩個側拉籃,這個不知道要裝什麼,只好先隨便塞一些東西! (而且那掛勾適合掛什麼我也還在想~)



洗手台下方的桶身是不鏽鋼的!
 
之前的廚房水手台下方是美耐板,從我們搬進來時它就已經發霉了.....所以還是不鏽鋼比較好!!!



這邊的湯匙,都是沒有在使用的, (平常有在使用的我都放在烘碗機裡面了~)
是說沒有在使用的都已經這麼多了,我這次去日本還是又買了新的....

這些湯匙幾乎都是新的,要丟掉也不是,只好想說有客人來時可以用吧!
~只是說....平常也不會有朋友來我家吃飯,哈哈! (就算有我們也都是使用免洗餐具....)



中間這一盒(綠色~)好市多賣的烘培紙非常推薦,
平常我用烤箱一定先舖上一張這烘培紙,這樣不會弄髒烤盤,烤盤使用後都不用洗 XDDD

用平底鍋煎魚也可以舖上烘培紙喔,這樣魚會煎得很漂亮.
(至於那兩卷鋁箔紙我從來沒用過,已經放了5年了......)



還有這一格滿滿都是烘培的工具,
以前豪小時候我還會做蛋糕餅乾給他吃,
但是生了二寶之後每天帶兩小連睡覺時間都不夠用了,這些工具已經在櫃子裡沉寂一年多了....



另一個側拉籃在瓦斯爐旁邊,用來放煮菜用的沙拉油和調味料,超級方便的啦!



瓦斯爐下方兩個大拉籃可以收納很多東西! (之前那個廚具的瓦斯爐下方空間也是發霉的.....)



好好收納還有空間可以放,我可以再去買一個新鍋子了 ^^



我終於告別了發黃和發霉的廚房了,有種感動到想哭的感覺



超大的水槽,方便洗菜洗鍋子! (我家是32公分的鍋子,目測清洗40公分的鍋子都沒問題啊~)



豪最近迷上幫忙洗菜洗蔬果



使用新廚房連切個蘋果都感到心情很好啦! (應該用新廚房好好煮菜吧? XDDD)



最後來回味一下以前那個被我嫌棄五年多的廚房,
前屋主留給我們時就是發黃兼發霉的,可是我還是很用心的收納喔,
只是扣掉那些發霉的櫃子不能放東西,收納空間真的好少啊...



這次換了新廚具,有種搬到新家的感覺,好愉悅啊!
既然不可能換新房子了,花少少的錢換個新廚具一樣可以有住進新家的感覺,真的是太棒啦


結論:新廚房煮菜果然比較好吃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