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無論你是職業婦女or 家庭主婦,妳總是像個陀螺為家庭而旋轉,
操不完的心,煩惱不完的事,擔心孩子他的發育、擔心他的功課,擔心先生的健康、擔心他的事業,
小孩一出生,因為擔心他生病,擔心他被病毒找上,所以自費讓他們接受很多疫苗接種,
當了媽,妳絕對不會忘記小孩打預防針的時間,但是妳絕對會忘記去做屬於自己的健康篩檢.....



姊妹們,你們上次做子宮頸癌篩檢是什麼時候呢???

我知道這個篩檢,當大家還是小姐時,一定不會主動去做,因為覺得不好意思...
但是當了媽,過了產檯生過孩子,內診時也一樣被摸光光看光光
我相信大家都不會怕子宮頸癌篩檢這種小case 了啦!
(說真的,時間根本不到6分鐘,醫生只是稍微輕輕刮取少量的子宮頸細胞,也完全不會痛~)



我上一次做子宮頸癌篩檢是去年的4月27日,那時候我剛好生產完兩個月,
去醫院做例行性的產後檢查(檢查剖腹產傷口~),結束後剛好順便做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三十歲以上的婦女(就是我 XD~)每年檢查一次,健保給付免部份負擔,
但我有花錢自費了拋棄式的檢查時用的鴨嘴,覺得這樣比較乾淨衛生啦,
還記得那時去看診我是自己帶著小瑜去檢查的,躺上診療台時還麻煩護士幫我抱一下小孩呢 ^^

大約兩個星期後可以收到書面報告,連續三年檢查都無慮者,第四年起就改為每三年檢查一次.



子宮頸癌是台灣女性最常見的癌症,在台灣,子宮頸癌一直高居婦女癌症發生的前五名,
但其實子宮頸癌若是在早期發現,治療率即高,不過早期的子宮頸癌可能完全沒有症狀...
如果加上媽咪本身沒有做篩檢的習慣,很可能就因為不易察覺而錯失黃金治療期.

我擔心孩子的健康~但小孩有固定施打預防針的時間,醫生都會做簡易的檢查,
我擔心老公的健康~而像豪拔的公司也有每年固定的員工健康檢查,
但反觀我,身為全職媽媽,沒有固定健檢的習慣就算了,我也常忽略自己的身體狀況,
比方說感冒,我都是拖到最後一刻才去看醫生,理由就是:因為我很忙....

但是其實這樣是錯誤的,當媽的沒有健康的身體,是很難照顧家庭的,
當了媽連一個小小感冒,如果病懨懨躺著休息一兩天,家裡的運作也跟著暫停了,
可能無心煮飯,小孩隨便吃,沒有力氣打掃、洗衣服,偏偏家事沒人會跟妳搶 ,只能等妳病好了自己做啊....

連一個小小感冒都尚且如此,
實在很難想像如果一個家庭的媽媽生病了,家庭是否會完全停擺?
所以愛護自己保持身體健康,其實才有能力守護愛的家人和家庭.



說到P&G 6分鐘護一生,大家都會想到廣告裡的蕭薔大美女和林志玲姊姊 XD
P&G 6分鐘護一生是由P&G寶僑家品推廣的婦癌防治活動,今年已邁入第19年,提醒大家定期落實婦癌篩檢.

P&G 寶僑家品積極致力於提供高品質、高價值的產品,讓消費者可以安心選擇,
同時投入公益活動多年,"P&G 6分鐘護一生"正是長期關懷台灣社會的具體實踐,關心消費者健康並回饋大眾.
~這說到P&G 寶僑,大家一定對他不陌生,因為寶僑系列商品包羅萬象,妳我家庭裡一定都會有這些產品,
因為P&G 寶僑家品旗下品牌眾多,而且都是販售多年的經典商品,
能夠在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的商品相信就代表消費者對這些商品有信心且願意持續回購,
不相信妳也可以翻翻家裡的商品看看,一定可以在家中看到P&G 寶僑的身影



以前說到P&G ,我第一個想到就是OLAY 和好自在衛生棉,因為這兩樣商品我都有在使用 ^^,
不過現在說到P&G ,我第一個想到就是我家寶貝一路走來不知用掉多少的幫寶適尿布,這真的好用啦!



再隨便翻一翻家裡,原來金頂電池也是P&G 寶僑系列的產品啊!



還有....陪伴我多年度過牙齒矯正時期,
我愛用的電動牙刷,雖然寫著百靈牌,但它竟然也是P&G 寶僑的產品!!!



P&G寶僑家品不僅致力於宣導重視健康,今年更舉辦「P&G 6分鐘護一生」健檢活動,以行動關懷人群,
為了關心女性健康,御守巡迴健檢車將停駐於各大賣場及有人潮的地方.

如果自己已經到了需要做篩檢的時候,
可以參考「P&G 6分鐘護一生」巡迴健檢車的停靠地點,找一處離自己最近的停靠點做篩檢,
子宮頸抹片檢查沒有應受檢的年齡上限,老年婦女亦須繼續定期身體檢查,
所以也別忘了提醒自己的媽媽和婆婆去做檢查喔
~健檢車巡迴場次請參考: http://apps.facebook.com/sixminute/page_04.php~



在台灣,子宮頸癌和乳癌是女性的兩大殺手,
但是子宮頸癌和乳癌是可以早期發現早日接受治療的,
只要我們每年記得抽空做定期篩檢,而篩檢部分又是健保給付的,
有人總是會覺得要去醫院看診很花時間,
但說真的,若是連妳都不愛惜、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恐怕也也沒人會幫妳注意妳的身體狀況了...
沒有健康就沒有精彩的人生,沒有體力陪伴愛的家人,唯有自己關心自身健康,才是寵愛自己的唯一方式.



我記得小S有拍了一個廣告,裡面廣告詞是這樣說的:
「我努力當大咖,也努力當個好老婆、好媽媽,只是在有了他們之後,我超怕死的!」
這句話在我的兩個寶貝相繼出生後,我完全可以深深體會,或者是說這句話簡直說到心坎裡了~

我看著我的寶貝們學會坐、學會爬、學會站、及跨出自己人生的第一步,
在他們睡前說故事給他們聽,教他們學說話、學唱歌,陪伴他們過每一天,
我想看著他們讀幼稚園,揹著書包當小學生、國中生、高中生.....
所以我要更愛護自己的健康,才可以很有體力的陪伴他們每一天 ^__^

這個月底我也要來安排自己做一年一次的子宮頸癌篩檢了~



最後,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 P&G 寶僑家品也在各大通路舉辦「P&G 6分鐘護一生」關懷御守月活動, 
系列產品皆提供獨家優惠,大家不妨在優惠活動時幫家中的必需品補個貨喔!

除此之外還有哆啦A夢的限量送活動:http://apps.facebook.com/sixminute/page_05.php
好多不同又可愛的哆啦A夢商品喔,這哆啦A夢也是豪豪的菜捏...嘻嘻嘻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