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單元我竟然半年才寫出一篇文章@@,
可知我能同時使用大腦&電腦的時間實在是少之又少啊....

大家一定覺得,全職媽媽的小孩很幸福,可以整天有媽咪的陪伴,
但最近我卻明顯感受到,我給他們的陪伴,質和量都完全走樣,只能用力不從心來表示....



很多人會說全職媽媽過得很爽,其實這點我並不否認,
除了每天要被孩子糟蹋24小時以外,早上不用趕上班,中午還可以睡午覺,
基本上,我的老闆就是我的孩子,老闆聽起來權力很大,我凡事都要聽從他,
但很抱歉,我這員工卻不太想聽從他們的指令,
我該做的事我還是會去做,以我的事為優先,他們要哭先讓他們哭吧!!!


我常聽到單挑兩隻小人的二寶媽忙到沒時間吃飯這件事~
基本上,在我身上絕不可能發生,因為我沒吃飽就會想要打小孩,所以吃飯時間一到,我還是先吃飯好了 XD

但是吃飯時孩子在哭鬧?
~我每次吃飯瑜都在哭鬧,要我抱她,但是很抱歉,我沒吃飽就會想打她 XD
所以就算她在哭鬧,我只要確認沒有危險性,我就會吃我的飯、陪豪吃飯、然後洗個碗,
這樣下來,瑜都會哭上40分鐘,但我就假裝沒聽到,哈哈~



所以全職媽媽最需要的應該是耳塞...
在家一整天,其實我需要做不少事,
打掃、洗衣、煮菜都會花費不少時間,
這段時間,雖然我看似就在孩子身旁,但是他們卻只能自己玩自己的,或是坐在那邊哭鬧等我去安撫他們.

好不容易可以坐下來陪他們玩的時候,問題卻來了?
相差兩歲半的兩個小孩,到底該同時玩什麼???

玩積木、玩火車鐵道、玩拼圖?
大的認真玩,小的認真破壞,每次都是兩個大哭收場.


所以我開始試著,讓豪自己玩自己想玩的,
然後拿出適合瑜的年紀的玩具陪瑜玩.



可是瑜看到哥哥在玩的玩具,還是會分心,
我記得豪小時候,我可以專心陪伴他玩任何一種玩具,
而如今家裡玩具還是那樣多,我卻幾乎沒有好好陪伴瑜玩過一次,
儘管我也願意陪她玩,但是她只想玩旁邊哥哥在玩的玩具...(重點是她根本不會玩,只會搞破壞啊 )


既然妹妹不想我陪她玩,那我只好陪哥哥囉,
哥哥說喜歡聽媽咪講故事,我們就拿出會本來念故事,
可惜繪本念了3頁,瑜走過來把繪本搶下,順道撕下一頁.....



所以我才說,實際上我是陪伴他們一整天,但是質和量都完全走樣,
沒辦法單獨陪伴大的玩適合大寶年紀的東西,也沒法單獨陪小的玩適合二寶的東西,
比方說豪很愛玩樂高堆積木,總要我堆一棟大樓給他,但是我疊到十樓,瑜就過來把樓推倒了.....



既然我沒有辦法單獨陪伴他們玩適合自己的玩具,
那就讓他們倆各自互動,隨便亂玩吧!
不是有句話說,兄弟姊妹是最好的玩具? (有嗎? 有這句話嗎?)


我常聽到人家說,大寶很孤獨,所以再生一個二寶"陪伴"他????
~其實我對這句話很反感,二寶又不是玩具,幹嘛指定生下來要用來陪伴大寶呢???
這應該要換句話講,生一個大寶很孤獨,所以生兩個寶可以"互相陪伴"!



豪和瑜相差兩歲半,你問我他們可以玩在一起嗎?
Ans:基本上是可以的.

他們玩在一起時都玩些什麼玩具呢?
Ans:基本上他們玩在一起時,都沒有特定的玩具,而是兩個人走來走去不知在幹嘛,但就是玩得很開心.....


所以這樣聽起來,只要讓大寶二寶玩在一起,讓他們互相陪伴,
爸爸媽媽就可以去沙發坐著喝咖啡划手機了對吧???

這答案是:NO,
因為孩子很奇怪,別人手上的那一個玩具or 那一塊積木總是"最"好玩的,一定要搶到手,
所以雖然我的孩子到了可以互相陪伴玩樂的年紀了,
但我每天都在一旁做調解委員會主委,以高分貝音量制止他們拿玩具互丟or 打架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經驗 媽媽經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