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已經是我家的第二台鬆餅機了,
(第一台在這裡→10分鐘搞定早餐、下午茶~品諾專業烤盤可調式鬆餅機 )
其實我覺得鬆餅機大同小異,差別只在每台烤盤厚度不同,所以成品吃起來口感也不同,
市面上還有一種動物圖案的雞蛋糕鬆餅機,做起來的動物形狀小朋友都會很喜歡,
但聽說因為烤盤上動物圖案不同,凹凹凸凸的,反而不好清潔啦!



說到Cuisinart 這牌子,大家應該都認識C牌的手持攪拌棒 CSB-76,因為大家都拿這做小人副食品.

其實Cuisinart 這牌子是美國大廠牌,有調理機、麵包機、烤土司機等等廚房家電,
而我這台美膳雅圓形薄片鬆餅機是之前參加活動時廠商贈送的,
早期買C牌攪拌棒的時候還是買水貨,不過現在Cuisinart 這牌子已經由丞洋公司代理了.



整台都是不銹鋼機身,中國製.



最近很愛不鏽鋼的產品,看起來就很有質感,但是~碰過水之後就變醜了.....



直徑19公分的不沾塗層烤盤,
製作時不用塗上任何奶油,就可輕鬆將烤好的鬆餅拿下來,一點都不會沾黏.



左:Cuisinart 美膳雅圓形薄片鬆餅機,右:品諾專業烤盤可調式鬆餅機,兩台來比一比!

外觀,Cuisinart 取勝,功能鍵則是大同小異,這兩台也一樣都可以調鬆餅烤出來的顏色濃淡.



Cuisinart 美膳雅圓形薄片鬆餅機就是如其名,鬆餅是薄片式的,這烤盤(左)就可以看得出來了,厚度少了許多,
這兩台的烤盤一樣都不能拆除,所以使用完畢我都是用廚房紙巾擦一擦而已.



美膳雅圓形薄片鬆餅機可以依個人喜好調6種不同的濃淡的鬆餅顏色,數字越大,鬆餅顏色越深.



紅燈表示鬆餅機已經插上電源通電了,綠燈則表示預熱完成,這時就可以倒入鬆餅糊蓋上上蓋,
接著綠燈也會跟著熄滅,等到綠燈再度亮起時,就可以吃鬆餅囉!



第一次開心打開C牌鬆餅機要來試做,才發現鬆餅粉不夠用 @@,
後來做鬆餅時也沒興致拍照了,所以就只有這張醜醜的照片 XDDD



基本上以口感來說,品諾鬆餅機因為烤盤較厚,所以成品外酥內軟,一次可以吃到兩種口感,吃起來又很厚實,我很喜歡,
而美膳雅薄片鬆餅機成品很薄,如果調淡色一點,成品吃起來就是即鬆軟的鬆餅,
鬆軟程度非常好吞嚥,瑜8個月大時就讓她吃過我自製的鬆餅了,
如果調深色一點,綠燈亮了時間到了再多烤一下再取出,則會吃到比較脆比較乾的口感.

鬆餅可以當早餐、當下午茶,
可以搭配奶油、蜂蜜、巧克力醬、果醬,
可以放上餅乾、喜瑞兒、麥片、水果....等裝飾,
真的是好吃又好看的一項選擇!



基本上無論是品諾還是美膳雅的鬆餅機,我都很喜歡拿它們來烤土司

因為我家沒有烤土司機,吐司買一整條每次都會冰在冰箱,要加熱時就很麻煩,
後來家裡有了鬆餅機之後,想吃冰過的吐司只要將鬆餅機打開預熱,放入吐司蓋上上蓋即可,
時間則是要自己控制一下,成品的烤土司有著鬆餅機紋路又相當好吃啊!!!


上星期朋友自製了鳳梨果醬給我,剛好用來夾吐司 ^^



吐司切邊,放入已經預熱的鬆餅機中,快速塗上一層果醬.



再放上第二片土司,蓋上上蓋,就這麼簡單!



早餐老是吃吐司很沒有變化嗎?? 輕鬆用鬆餅機幫吐司變身~



果醬夾心吐司就簡單完成囉,
吐司周圍因為被鬆餅機壓過的關係,四邊吐司都是密合的,吃的時候果醬不會跑出來,很適合給小朋走吃呢



ps.因為家裡放不下兩台鬆餅機,所以品諾那台雖然口感我比較愛,但還是割愛送人了,
而現在常常吃美膳雅的薄片鬆餅習慣了,越吃越覺得鬆軟的口感也真的不錯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isinart 鬆餅機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