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去台中二日遊,深深覺得帶小孩在烈日當空下散步真的是件苦差事啊.....
小孩熱得哇哇叫,為了搞小孩搞得滿身汗,就算景點很棒我也無心欣賞了 @@
出發之前就有想到外頭太陽大不適合溜小孩,所以決定要選擇有遊樂設施的飯店耗上半天,
上次台中遊住的清新溫泉度假飯店我也覺得很適合帶小孩入住,有泳池也有遊戲室,
這次因為晚餐想在市區用餐,所以選擇了位於中港路上的永豐棧,也是有大泳池和遊戲室啦 ^___^

20130613-001.jpg  

 

 

到台中剛好是中午12點,因為不想在戶外曬太陽,所以我們先到離飯店很近的勤美天地去吃飯&逛街,
旁邊有個勤美術館也是朋友推薦的地方,
這美術館雖然是戶外,但是有開放時間喔,它平常用柵欄圍起來,下午兩點才開放!

20130613-002.jpg  

 

 

這裡有一些戶外裝置可以參觀,室內的話,有一棟的二樓很像是室內展示館,但推嬰兒車所以我沒上樓,
簡單來說,這裡是一個很適合拍照的地方啦!

20130613-003.jpg  

 

 

BUT....缺點是~中午來這真的太熱!!!

豪都一直哇哇叫根本無心欣賞啊 @@

20130613-004.jpg  

 

 

下午三點一到我們就直奔飯店check in,這飯店生意不錯捏,
除了當日都滿房以外,我們三點到的時候,我們的房間竟然還沒打掃完....

永豐棧主要分為三館,最舊的房型在B館,房價雖然最便宜,但一看我就不尬意...
本來要訂最新的大墩館(就在舊館正對面,樓下是知名的墾丁阿利海產~),
大墩館的房型有個浴缸會擺在落地窗旁,我好喜歡啊,
可惜我太晚訂房,這房型都沒有了.....


這次訂房我是透過Y拍的,這賣家我一定要推薦一下,
因為我原本要的房型沒了,她馬上打電話給我,並提供其他的選擇,(我的需求是三大兩小,需要大房間~)
後來她主動推薦這間永豐棧A館的房間,(這次入住的是A館景緻豪華三人房,12坪~)
還幫我找了一間木頭地板的,說很適合帶小孩的我們,實在是太貼心了

對了,透過這種賣家訂房的價格,絕對比妳自己跟飯店訂房還便宜許多喔!!

20130613-005.jpg  

 

 

但是訂到三人房也有缺點啦,床是一大一小床,其實不太夠我們三大兩小住,所以我有多要求一張嬰兒床,
只是這張嬰兒床,比較像是遊戲床啦 XDDD

本還想說如果原本的床睡不下可以讓豪睡在遊戲床裡,但是他當然是不想....

不過後來這張遊戲床拿來當作床欄,可以防止瑜摔下床,也算是幫了一個大忙啊!!

20130613-006.jpg  

 

 

三人房的房間很大,還有一個小客廳!

20130613-007.jpg  

 

 

桌上有迎賓水果,只是一進房後,我還在拍照時,這些水果就被孩子拿去當球丟了 @@

20130613-008.jpg  

 

 

桌上有熱水壺方便煮開水,也有一些茶包,
看到這桌上的三罐礦泉水,
我就想到~上回去日本入住池袋太陽城,送嬰兒床來的阿姨看到我們有帶小孩,
就自動想到,泡奶會需要用到比較多礦泉水,馬上主動再補上三罐來,
如果台灣的飯店也能這麼貼心該有多好,因為三罐水真的不夠我用捏.....

20130613-010.jpg  

 

 

這間三人房是在建築物轉角,所以採光超棒的,窗簾一定要拉下來,不然實在是太熱啦 XDDD

20130613-015.jpg  

 

 

浴室是乾濕分離,馬桶也獨立一間,真的是好大的浴室啊!

20130613-014.jpg  

 

 

桌上的沐浴備品~

20130613-013.jpg  

 

 

當初會決定訂這間房也是因為,這房型有附上大浴缸,晚上給小孩玩水最棒啦!

浴室裡已經擺好我之前就需求的嬰兒澡盆,另附上小板凳,方便大人坐著幫小孩洗澡,
另外地上也擺了一個我沒需求的體重計 @@,是說擺了一個體重計在這裡,是提醒我別吃太多台中美食嗎?.....

20130613-011.jpg  

 

 

再來永豐棧酒店貼心的地方,可不是只有附上嬰兒床和澡盆喔! (這服務一般飯店都有~)

只要有帶小孩入住,這飯店還會貼心附上消毒鍋,讓我可以消毒奶瓶,實在太好啦,
(只不過我沒用過蒸汽消毒鍋,所以晚上我還上FB 問問各位神通的媽咪朋友們怎麼使用啦 XD~)
另外也有三罐施巴的產品,有泡泡露、洗髮精和乳液,沒用完的我當然帶回家啦,
這種小罐裝下次出遊拿出來用超方便的啦!

20130613-012.jpg  

 

 

東西放好之後我們要準備去泳池玩水囉! (泳圈是自己攜帶的,這邊好像沒得借用~)

這次會訂永豐棧酒店,也是因為這間的遊樂設施算是蠻豐富的,
永豐棧酒店有一整棟的生活會館,就在飯店本館旁邊,(走路半分鐘啦~)
裏頭有戶外泳池、三溫暖、健身房、有氧教室、壁球室、wii 遊戲室、兒童遊戲室和桌球、撞球、棋藝室,
總之一家大大小小老老少少都適合玩啦!

不過因為泳池禁止拍照攝影所以我沒照片,整個泳池區域都需要穿著泳衣泳褲,
除了一個長形泳池以外,旁邊有一小池兒童戲水池,80公分的瑜也適合玩的那種,
另外有兩池spa池,一池冷水一池溫水,一樓的泳池這邊也有蒸汽烤箱室!

二樓則是室內三溫暖,男女分開,
不過小孩不耐熱,所以這邊我們就沒進去囉!
二樓的更衣間也是男女分開,若是想要全家大小一起更換泳衣,可以要求要親子更衣室即可!

20130613-009.jpg  

 

 

將近5點過後竟然起風了,泳池有點冷....所以全家只好轉戰兒童遊戲室!

20130613-016.jpg  

 

 

一開始完全沒有任何人,包場玩得超開心!
(通常如果遊戲室有大朋友一起在裏頭玩的話,兩歲以下的小朋友其實很容易被撞倒受傷,家長要自己注意啊~)

20130613-017.jpg  

 

 

這遊戲室不大也不算新穎,但是安全設備做的很足夠,
以往豪對於這種大型溜滑梯都不敢自己玩,這次他竟然自己爬到頂端的小汽車去了!

20130613-018.jpg  

 

 

由於豪自己敢玩,又沒有其他大朋友,所以我們坐在一旁看著,樂得輕鬆啊!

20130613-019.jpg  

 

 

這次來這,發現瑜也超頑皮的,而且自己也可以爬很高,是誰跟我說女兒比較乖巧的.......

20130613-020.jpg  

 

 

這種封閉式的溜滑梯,以前豪完全不敢嘗試,這次竟然自己玩了n次呢!

20130613-021.jpg  

 

 

或許是因為這環境真的讓人感覺很安全,豪還自己去走吊橋~

20130613-022.jpg  

 

 

以前沒有小孩,住宿都只為了找個地方過夜而已,
現在好喜歡住在這種有設施的飯店,小孩玩得超開心,室內設施又不用曬太陽,
泳池玩水也是小孩很喜歡的活動,我們在這棟生活會館整整玩了將近三個鐘頭呢!

20130613-023.jpg  

 

 

晚餐我訂了公益路上的輕井澤,(公益路上餐廳很多,但沒訂位可是要排隊呢~)
離飯店很近,只有一公里,我們是搭小黃去(因為那邊很難停車...),吃飽後散步回飯店.

20130613-024.jpg  

 

 

這間算是裝潢美的平價火鍋店(最便宜兩百多出頭吧~),朋友都推薦物美價廉,
只是我們都點貴的牛肉,一餐三個大人也吃了一千多 XDDD

20130613-025.jpg  

 

 

我不愛吃牛,所以點了海鮮盤,好吃

20130613-027.jpg  

 

 

因為下午玩了很久,運動量足夠,瑜好像一整個晚上都在吃吃吃~

20130613-028.jpg  

 

 

洗澡時當然是放滿浴缸的水,將他們最後僅存的一點體力全部耗盡啊,哈哈哈!

20130613-029.jpg  

 

 

晚上我和瑜睡覺的床兩邊都沒靠牆,剛好使用這遊戲床當作床欄,就不用怕小孩摔落床危險囉~

20130613-030.jpg  

 

 

 

永豐棧酒店
http://tempus.hotel.com.tw/

這次是經由Y拍賣家-瑞寶旅遊訂房,價格便宜,賣家服務又不錯喔!!

 

 

arrow
arrow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