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粉絲團,每天更新生活小記事
FB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ElinsLife

一開始身邊就有朋友買了滑步車(在我家稱作嚕嚕車 ^^~)給小朋友騎,看了有點心動沒錯,但後來我們是先買了腳踏車給豪,

那時心裡單純想說,小朋友不都是騎腳踏車嗎,我們小時候也只有腳踏車這個選擇啊! 何必需要滑步車呢?

但是豪騎了腳踏車一陣子之後,我們家還是又敗了一台滑步車 XD~,絕對不是錢太多,而是感受到這兩樣商品真的不太一樣,

而且說真的,每次出門要帶車出去,豪也都是選擇滑步車,或許是因為輕巧、好駕馭又好玩,所以小朋友才會都愛滑步車吧~

20131107-001.JPG  

 

 

滑步車操作簡單,不像腳踏車需要踩踏板,

而是用自己的腳踩地滑步,雙腳交替滑行讓車子順勢前進,

所以以前我也看過剛一歲半的孩子就在玩滑步車的,

基本上只要孩子夠大膽,腳夠長,坐在滑步車上面時,腳可以勾到地面,就可以開始玩滑步車了.

 

不過市售滑步車普遍比較小台,雖然大部分座椅都可以調整高度,

但是到像豪這樣四歲的年紀,身高超過100公分時,

就有可能遇到車子座椅已經調到最高處,但孩子的腳還是太長,離地太近,滑步時彎曲的腳反而成為阻力...

 

但是Kixi Balance Bike 滑步車很特別,它的座椅高度把手高度都是可以調整的,

不但可以隨著小朋友成長來調整適合的高度,要和朋友交換騎的時候也可以搭配每個人身高來做調整.

20131107-002.JPG  

 

Kixi Balance Bike 滑步車出廠時為90%組裝,收到後還要小小加工一下,

外箱不但有台灣安全玩具認証(說真的,小朋友騎乘的玩具還是安全),還有投保2400萬產品責任險喔!

20131107-003.jpg  

 

有附說明圖,但我沒看也組裝好了,嘻...

因為非常簡單,就是裝上把手和座椅,我想一般人應該不會把這兩者裝反吧 XDDD

20131107-005.jpg  

 

採用內六角螺絲束管設計,可以穩固的將把手及座椅鎖定,再用附上的六角板手旋緊即可.

20131107-006.jpg  

 

車架主體上有手繪風格的可愛圖樣.

20131107-009.jpg

 

 

把手和座椅鎖上之後就完成啦!

 

Kixi Balance Bike 滑步車和我之前認知的滑步車長得不太一樣,

在座椅下方多了一個長長的管子,上面又接上一個很像腳踏車踏板的東西,

其實這叫做"滑行置腳架"??? 而這置腳架要用來幹嘛? 就請大家慢慢看下去囉 ^^~

20131107-007.jpg  

 

 

細看這獨家的置腳架!!!

 

這可是讓孩子在使用滑步車時,收起小腳的地方喔~

20131107-010.jpg  

 

 

對了,現在還有在做促銷活動,購買Kixi Balance Bike 滑步車可以選擇加贈安全帽、水壺和運動巾,這點真的讓人深感貼心呢!

( 促銷活動期間有加贈商品跟買單車的價格是一樣的,所以選有加贈商品的會比較划算喔!)

20131107-011.jpg  

 

 

其實早就該買安全帽讓豪戴了,我卻一直拖拖拉拉拖到現在都還沒去買...

 

附贈的安全帽可是一點都不馬虎喔,還是台灣製造呢

頭圍還可調整48~52公分,剛好是適合嚕滑步車的年齡.(坊間買的都是52公分以上的 ~)

20131107-012.jpg  

 

而且,我心裡一開始想說,促銷活動附的商品,我通常不會喜歡,還是收到櫃子裡好了 XD

 

只不過,小小細節就可以看出廠商的用心,

不但安全帽是台灣製的讓我很放心以外,附贈的水壺和運動巾也都是台灣製的,讓我大大放了120個心啊!!!

20131107-013.jpg  

 

對了,外出騎車記得一定要帶條毛巾,

每回豪騎車之後身上都是汗,衣服也幾乎全濕,

加上戶外騎車總是有風吹,汗水不趕快擦乾再吹風的話很容易感冒呢,

所以贈品有運動巾是不是很貼心呢 ^^

20131107-014.jpg  

 

在高雄,可以騎滑步車的地方很多,

我家大部分都會選擇戶外的大場地,讓豪可以自由發揮,

衛武營、美術館、凹子底公園和文化中心都是我們常去騎車的地方!

 

事實上,滑步車無所不能騎,完全沒有場地限制,

Kixi Balance Bike 滑步車又有獨家120度龍頭轉幅設計,可縮小迴轉時所需半徑,

而且就算跌倒了也不怕傷到胸腹部,因為它可以較平貼地面.

20131107-028.JPG  

 

在狹窄的家裡(就是我家 XD~)騎乘也是OK 的,以豪目前的技術完全不會撞到家具,

豪也很愛騎滑步車去樓下7-11,Kixi Balance Bike 滑步車在狹窄的電梯裡迴轉也是沒有問題的喔!

20131107-015.JPG  

 

豪越來越大,需要更多活動力,

我們盡量要求自己每個周末一定要帶孩子自去戶外跑跑,(而不是去逛百貨公司血拚 XD~)

通常只要是去公園或是郊外,我們也一定會帶著滑步車一起去.

20131107-016.jpg  

 

有了滑步車之後,豪再也沒有什麼走不動、走太遠啦、腳很痠...等等藉口,

所以滑步車真的是溜小孩的超級好幫手啊,想到不用搬腳踏車回家,光是這點就令我超推薦!!!

 

而且如果叫豪去跑步運動,常常是利誘他而他也沒意願,

但只要出動滑步車,自然間就可以讓他達到運動效果.

 

每次騎完車,飯也吃得比較多(不需拜託他吃~),晚上也比較好睡(再也不會念了30個故事還沒睡著 >"<~),

所以養成運動習慣真的很重要啊,還沒入手的滑步車的趕快考慮入手一台 XD !!!

20131107-017.jpg  

 

看到豪騎著Kixi Balance Bike 滑步車,有看出有什麼不同了嗎???

20131107-018.jpg  

 

Kixi Balance Bike 滑步車中間座椅下方處有個置腳架,這設計真的是讓我大大讚賞,

以往豪騎滑步車在滑步前進時,兩腳都不知要往哪擺,腳隨便揮動又會影響平衡,

但是Kixi Balance Bike 滑步車設計了置腳架,讓車子行進間,小朋友可以把腳放在這裡.

20131107-019.jpg

 

 

不但是安全100分,還可以繼續保持原有的騎乘姿勢與重心.

(幫騎車的小朋友錄影實在是太難了…這段影片大家就加減看看豪騎車的英姿吧,哈哈~)

    

 

 

滑步車就是講求玩樂中培養平衡感與肢體協調,

或許短時間內,看不到成果,妳會覺得上面這段話是胡扯? 或是唬爛?

 

不過最近認識的媽咪說,她的孩子一直都有騎乘滑步車,

某一天,她突然把腳踏車的輔助輪拿掉,小朋友竟然就這樣無須輔助輪的開始騎腳踏車了!

~挖,這也讓我覺得很神奇!

 

想想,大家都說讓小朋友學習沒有輔助輪的腳踏車很難?

總是要大人在後面推上半天,大人氣喘吁吁,小孩自信心受創,哈哈!

 

但是騎過滑步車的孩子,無形間學會了良好的平衡以及協調性,

接著在學習無輔助輪的腳踏車時,就可以直接升級,跳過跌倒階段,

不過這點目前在豪身上還沒看到成果,哪天一試成功了再來跟大家分享啊!!

20131107-020.jpg  

 

帶著豪去騎車時,通常只要注意周遭環境安全,就讓他自由發揮了,

而且騎乘滑步車不像腳踏車一定要在平坦道路上,滑步車完全不受限任何場地,在有起伏的山坡騎乘更有趣喔,

所以小人騎車,大人輕鬆,騎嚕嚕車真的是個好活動,再次確認無誤啊 XDDD

20131107-021.jpg  

 

 

有了滑步車,有了墨鏡,有了安全帽,

下回要幫豪添購的是護膝,因為上次豪跌倒真的有受傷啊,哈~還是保護一下膝蓋好了!!!

 

不過可千萬不要怕孩子跌倒就不讓小孩自由騎車啊,

只要確認場地安全,我們都是放牛吃草任由他摔倒,這也是騎乘滑步車的其中樂趣喔 ^_^

 

其實這個品牌也有出滑板車喔,

或許可以買台滑板車,大人玩滑板車,小朋友玩滑步車,這樣大人才能跟得上小朋友的速度 XD

20131107-023.jpg  

 

對了,豪拔要我一定要說,這台車真的很輕,只有四公斤!

這樣的重量也是要設計成讓小朋友也可以自已搬上下階梯~

 

如果你有搬過腳踏車出門,一定會發現腳踏車...好重 @@

如果你家又是住沒有電梯的公寓,真的會搬得氣喘吁吁啊!

所以每次我們最近出門從未帶過腳踏車,而是攜帶輕巧又重量輕的滑步車.

20131107-024.jpg  

 

 連豪都可以輕鬆舉起,難怪他也真的比較偏愛騎嚕嚕車,他已經沒有騎腳踏車很久了,哈哈!

20131107-025.jpg  

 

 最後來張好笑的吧 XDDDDD  (豪爸裝裝樣子而已啦,滑步車限乘20公斤喔!!!)

20131107-026.jpg  

 

 

碩捷國際有限公司

http://razortw.com.tw/

官網上看到好多滑板車喔,這個好像也很好玩,有機會也想讓豪玩玩這個呢!

 

對了,大家也可以上他們的粉絲團看看,

https://www.facebook.com/razortw

會不定時舉辦小朋友的活動,揪小朋友一起到戶外玩車,

騎車真的要有伴比較有趣,像豪就有一堆嚕嚕車的車友,所以他一直都很熱衷騎嚕嚕車呢 ^^

 

 

創作者介紹

Elin's Life 愛上四人行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請問一下
  • 哈囉~豪媽妳好~ 想問一下,我兒子目前身高約95CM,適合騎這一台RAZOR嗎?
  • 100公分以上比較適合唷!

    Elin/豪媽 於 2014/01/06 06:4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