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上溪頭住宿妖怪村,又不想太早上山,就隨便找了個山下的景點前往,沒想到來這邊卻發現意外的好玩呢!

 

竹山文化園區就在南投竹山市區附近,就在前往竹山熱門景點-天梯的路上,沿路都有指示牌非常好找,

這裡有點類似現在很流行的觀光工廠,而這邊的主題當然就是竹子囉,

而我是覺得這邊又比很多觀光工廠還要更好玩、更適合小小孩,因為這邊展示的玩具都是可以隨意玩的喔 ^^

20140721-001.jpg

 

 

因為是週四平日造訪,又是正午12點到,所以從頭逛到尾整個園區就只有我們一家人.....哈哈哈!

 

所以之後看到的照片裡都沒人也別太驚訝,也別覺得都沒人所以深怕這是個冷門景點所以不好玩,

豪和瑜是真的在這邊玩得很開心,真心推薦~

20140721-002.jpg

 

 

不過整個園區真的不算大,總共兩層樓,分做三間小小的展館,

戶外區域則是蠻空曠的...哈哈,若是大人來這應該5分鐘就想離開了 XDDD

 

可是也因為平日都沒人,玩遊戲不需要排隊,所以兩小超開心一直玩,我們在這停留了一個半鐘頭呢!

(若只是單獨參觀,可能不到20分鐘就逛完了吧...)

20140721-003.jpg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很多竹子竹子竹子~的造景!

20140721-004.jpg

 

 

這邊所有的裝置空間都是竹製品.

20140721-005.jpg

 

 

對大人來講可能看一眼就走過去了,但是小孩嘛~只要能拍照就很開心

20140721-006.jpg

 

 

園區裏頭有兩棵許願樹,上面很多寫下願望的卡片,不知道是何時掛上去的? (旁邊並沒有空白卡片可以寫~)

20140721-007.jpg

 

 

這也是我的願望啦   (應該大家的願望都是這個吼? XD~)

20140721-008.jpg

 

 

我們先從二樓的戶外區開始逛起~

20140721-009.jpg

 

 

竹子做的木馬耶,很堅固喔,可以乘載50公斤,上面寫大人也可以體驗,可是我超過... T_T

20140721-010.jpg

 

 

還好有兩台,不然兩小又要吵架了....

(也還好都沒有其他遊客,都不用排隊也不用跟人搶,平日出遊真好 ^^~)

20140721-011.jpg

 

 

但是竹子做的馬需要人力才能移動.....

20140721-012.jpg

 

 

一人拖一隻小孩讓他們騎馬打仗,兩小是很開心沒錯,但是兩老拉車拉到流汗就是...

 20140721-013.jpg

 

 

二樓分成兩邊都是小小的展區,裏頭都有冷氣,

當初也是看中這邊有冷氣才敢安排正中午前來的,哈哈哈!

20140721-014.jpg

 

 

擺放了很多竹製的家具,

這一區有用圍籬圍住,所以不能試坐也不能爬上去玩耍,後來才發現上面有標價,所以應該是賣品吧?

20140721-015.jpg

 

 

也有一些竹製的家具玩具到處擺放,上面沒有標價,所以這應該是供欣賞的.(但還是不敢亂摸~) ^^

20140721-016.jpg

 

 

櫥窗裡擺的是竹子製的嬰兒用品耶,這是 la boos 的竹製兒童餐盤組,很多部落客都有推薦但是我沒買 XD

20140721-017.jpg

 

 

竹子製的七巧板.

20140721-018.jpg

 

 

瑜把它當作積木在堆疊 @@

20140721-019.jpg

 

 

還有好多竹子製造的不同大小陀螺,

陀螺當然是豪爸轉上去的啦,豪只是在旁邊擺好樣子照相而已,哈哈!

20140721-020.jpg

 

 

竹子的演奏器材,不知道怎麼稱呼這個?

 

但是這個小朋友應該都會喜歡,發出的聲音也很好聽喔~

20140721-021.jpg

 

 

輕輕碰一下下面的竹子就會發出不同的聲音.

20140721-022.jpg

 

 

由於天氣不太熱,還買了一支竹蜻蜓讓豪自己在戶外玩一下.

(然後我們留在室內繼續吹冷氣....哈哈哈哈哈!)

20140721-023.jpg

 

 

眼尖的豪在戶外找到了這個馬上呼叫我們一同前往.

20140721-024.jpg

 

 

是竹子做的小船.

20140721-025.jpg

 

 

動力是風力,所以兩小在這都很努力地想讓小船漂過來漂過去,還好我們是吃飽午餐才過來的 XD

20140721-026.jpg

 

 

體驗洗衣服. (怎麼這配色好像來到客家村??)

20140721-027.jpg

 

 

但是兩小只看了一眼就離開了完全沒興趣,或許是因為家裡的衣服都是我在洗的?

所以他們就走了...獨留我默默一個人在這做洗衣體驗(順道玩水~) @@

20140721-028.jpg

 

 

二樓的另一間展館也是小小的,裡面一樣有ㄧ些玩具可以玩.

20140721-029.jpg

 

 

其中最好玩的就屬這個大型彈珠台了!!!!! (給五個驚嘆號是因為這個彈珠檯真的超大的~)

20140721-030.jpg

 

然後由於不用排隊,所以我們家每個人都玩了20次以上,哈哈~完全值回票價!!! (是說這邊根本不用收門票啊 ^^~)

20140721-031.jpg

 

 

彈珠檯裡的軌道是有玄機的喔,這裡面都是可以發出不同聲音的竹片.

20140721-032.jpg

 

 

一共有5個軌道,其中有4個軌道都是有玄機的,

只要彈珠一通過,就會傳出悅耳的兒歌音樂

20140721-033.jpg

 

 

彈珠檯旁邊又有一座大型樂器,也是利用彈珠經過設計好的軌道發出聲音.

20140721-034.jpg

 

 

裡面機關超多的.

20140721-035.jpg

 

 

彈珠經過整個設計過的軌道剛好彈奏出一首歌,這個也超好玩!!!

20140721-036.jpg

 

 

旁邊很多竹子製的古早嬰兒用品 XD~,有木馬也有嬰兒車和吊床,

這些其實一點都不陌生,因為鄉下地方很多家具店都還有在販賣呢!

20140721-037.jpg

 

 

她一直想上去躺???? 可是我覺得他應該超重了所以不讓她上去. (所以她臉臭....)

20140721-038.jpg

 

 

這個吊床我之前在BBH討論區真的有看過有媽咪po出來耶,說是她婆婆珍藏多年的,哈哈,古老式的嬰兒床~

20140721-039.jpg

 

 

竹子的手推車也是限一歲小朋友使用,所以就沒讓瑜上去坐了,只讓她拍拍照囉!

20140721-040.jpg

 

 

這個樂器的竹子長度都不同,排列順序就是DoReMiFaSoLaSiDo,拍打下去就有聲音了.

20140721-041.jpg

 

 

一旁還有貼心附贈琴譜,此時的豪正在彈奏小蜜蜂,因為旋律很簡單他一下子就上手了,玩得超開心的.

20140721-042.jpg

 

 

外頭還有釣魚遊戲,魚也是竹子做的呦!

20140721-043.jpg

 

 

一旁的園區人員在用竹子編織青蛙,編了幾隻給我們一家人玩,我們一家四口在這比賽青蛙跳竹籃的遊戲 ^^

20140721-044.jpg

 

 

園區裡面最奇怪的就是這個玄機盒了.....(有興趣的人請自行google 一下~)

20140721-045.jpg

 

 

就是一個簡單的竹子製盒子而已,但越是心急想要拔開就越是拔不開! (很像繞口令,但我真的不懂原理是什麼?)

20140721-046.jpg

 

 

嘗試了幾次有抓到訣竅,放寬心,深呼吸,輕輕就能把蓋子拿起,好神奇!! (我大約都是在40秒內成功的~)

20140721-047.jpg

 

 

可以看見蓋子有玄機,有一個卡榫,卡住時不管怎麼用力蓋子都是拔不開的!!!

像是豪爸試了10次還是打不開,他說他抓不到訣竅 @@~~~~~~

20140721-048.jpg

 

 

一樓的展場就都是一些竹子展品了,因為這邊沒有可以玩的,所以兩小就吵著要離開了.....

20140721-049.jpg

 

 

最後旁邊有個竹劍+榻榻米區,可以裝裝樣子拍照留念 ^_^

20140721-053.jpg

 

 

門口有腳踏車可以租用,如果沒有帶小孩或許可以騎著到處繞繞,或是騎到市區去吃當地小吃也不錯~

20140721-055.jpg

 

 

竹山文化園區

http://culture.chushang.gov.tw/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硘磘里建國路742號

~目前為免費入場參觀~ (ps.這邊沒有食物,建議避開用餐時間前往喔~)

 

 

創作者介紹

Elin's Life 愛上四人行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