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三個星期沒有更新網誌了,
不是因為我懶惰還是怎麼樣喔~~~
實在是因為最近這一陣子,我幾乎都在昏睡的狀態.
沒錯,就是昏睡,一天都要睡12個鐘頭以上,
容易疲倦,是害喜的其中一種症狀.


上面這個提燈,
是今年高雄元宵節的牛年提燈,因緣際會的拿到了一個.
(這個超難得到的,要排隊才排得到耶!!)
今年是牛年,所以我家10月份時就會多一隻牛弟弟或是牛妹妹囉!!

為了好叫,所以叫Chiping 幫Baby 取一個好叫的名字,
結果國文造詣不佳的Chiping,竟然幫Baby 取個"阿來仔"的"台語"名字,充分表現他愛台灣的個性.

所以,目前這個Baby 就叫"阿來仔",
我想,等到確定性別時,一定要幫他or 她換一個新名字.



這是"阿來仔"人生中的第一張超音波照片,
也就是發現懷孕後第一次去婦產科時照的照片.
這時,雖然已經可以聽到"阿來仔",的心跳聲,
但是婦產科的醫生是用"一個胚胎"來形容這個不到一公分的小東西喔.


要看懂超音波照片,是要運用一些想像力的.
(沒有想像力的人,可以直接按上一頁離開了)
要不是醫生講解的很仔細,我想沒人看得出這是蝦米碗糕.
這時看起來根本就是一隻小蝌蚪嘛~~~~





第二次去婦產科,這次才算是產檢的第一次,
通常會等到確定"胚胎"已經安全著床,才會發給媽媽手冊,
而且醫生已經改稱"一個胚胎"為胎兒囉.


繼續運用想像力,
這時的"阿來仔"是躺著的,看得出來嗎??


超音波照片還可以看到很多資訊,
例如"阿來仔"身體的總長.目前懷孕的週數和預產期的日子.
所以我10月11日就要生了耶~~~~也太快了吧!!
(如果10月10日生就是國慶寶寶了.)





第三次去婦產科,
雖然才過兩個星期,
但是"阿來仔"已經從1.49公分長到3.5公分了.
(聽說下次去就會長到10公分以上囉)


"阿來仔"的心臟還是持續有力的跳動著,
而且這次在照超音波時,"阿來仔"還動了.
只不過,這時嬰兒的動法就像是蚯蚓在蠕動的感覺,(請自行想像一下)
讓我惹不住想要大笑耶!!!


然後,醫生還照了一張傳說中的3D照片說要給我們做紀念.....很可愛吧!!!





最後,附上一張我的近照,是3/21去台南安平時拍的,
哈哈哈,是不是覺得我的臉上多了母愛的光芒呢!!!!


不說了~~~~~我要繼續去睡覺了!!
(整個人都毫無精神可言,吃飯都會吃到睡著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