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產後減肥這件事,
因為我還有在餵母奶,不希望因為飲食的過度改變而造成奶量減少,
所以這次我決定不要太在乎體重計上的數字,
但是~~~終極目標是要能穿得下懷孕前在穿的牛仔褲!!!



其實從產後到現在的這三個月,我也瘦了超過15公斤了,
最近提起勇氣穿上27腰的牛仔褲,
雖然目前的臀圍還是比懷孕前大了兩吋,但是我的屁股已經可以塞得進牛仔褲裡了,
But~~~釦子扣不上...哈哈!!



這次報名的馨蕙馨第七屆減重班共有6週的課程,每週三晚上6點上課.
今天上課時先量了體重,60.7kg, (早上起床在家量是60kg)
距離12月16日在醫院量的61.5kg 已經減少了0.8kg. (三個星期才少0.8kg ???)



看了這落落長的注意事項後,我忽然覺得我的人生很黑白,
懷孕時不能喝酒,也不能吃太鹹,
當時因為胖太多也是被警告說不能吃甜食、油炸類,
沒想到,現在好不容易生完了,以上的禁忌依然存在,
看來好像是,要保持美妙的身材,就必須放棄美食~~~



還發了一本小冊子,用來確實紀錄進食狀況用,
吃了什麼東西都要一五一十的寫出來!!



↓↓↓今天的上課大綱↓↓↓
其實之後的五個星期上課內容也都差不多,
都是先上課一個鐘頭,再做有氧運動+瑜珈一個鐘頭.



前半個鐘頭是義大醫院減重中心的主治醫師--林育嫺醫師講解減重的基本概念,
這次上課有發一本減重手冊,上課的內容幾乎都在裡頭,
上課的內容豐富到我現在已經忘了 XD, (因為上課是上星期的事了啦~)
但重點就是在於,如果要減重,就必須從飲食和運動下手.
要一天少吃500大卡的食物很難,要一天運動1個鐘頭也很難,
所以~~~我們必須要試著從一天少吃250大卡+運動半個鐘頭開始 !!!
ps.圖中最左邊的小妹妹是陪媽媽來的,不是要來減肥的啦~~



第二堂課是營養師惠清的課程.
其實當初也是因為惠清莫名奇妙的上了我的部落格,
然後演變成今天我莫名奇妙的坐在這裡參加減重課程~~~人生真的很有趣!



因為我們在短期間內還學不會控制自己每天進食的熱量,也還不知道如何選擇熱量少的食物,
所以這次上課發了代餐,用來代替晚餐食用.



這個代餐包共有南瓜野菜、磨菇野菜和什錦三種口味,
不知道是因為我的味覺已經壞掉了還是什麼緣故?我覺得三種口味吃起來都一樣難吃啊!!

其實也不能說是很難吃,就是沒什麼味道可言的代餐味道吧,
一包熱量只有200大卡,沖泡即可,食用很方便,
但是說到飽足感???我倒是覺得~~~如果晚上只吃這個...我會很餓!!



還有,因為從產後到現在我的奶量一直都只有小豪豪食量的一半,
所以我真的很擔心會因為吃了代餐後奶量銳減.

因此,晚餐我除了吃代餐以外,還加了5片豬肉片一起煮一煮, (補充蛋白質)
還有,多吃青菜才不會便祕,所以我也燙了青菜混在一起吃!
ps.營養師有建議我多喝"無糖"豆漿,也可以刺激乳汁分泌.



上完第一階段的課,第二階段就是流汗的時間了,
上課的老師是可以邊運動還可以邊講話都不會喘的姍姍老師.



雖說老師可以邊運動還可以邊講話都不會喘,
但是太久沒運動的我,跳這個有氧舞蹈30分鐘,可是跳的上氣不接下氣.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生完後反應變慢了還是變笨了,我覺得我完全跟不上老師的動作,
跟不上也就算了,跳到後來我還同手同腳的,
然後就這樣同手同腳的跳到結束.



接著再做30分鐘的瑜珈提斯,用來伸展剛剛跳過有氧舞蹈的疲累身軀.



就這樣,第一週的課程結束了,然後下課後就只能靠自己,
早餐正常吃,豆漿盡量喝無糖的,
午餐的飯只吃半碗和晚餐用代餐代替,
每天還要至少做30分鐘的運動.

今天才發現,原來6週課程結束後,減重第一名會有價值約2千元的贈品.
贈品是什麼呢???會是台塑王品牛排兩客嗎??? (應該不會是跟吃有關聯的啦...我想太多了)
我想依我這種懶散的個性(有時會忘了運動),應該是拿不到第一名啦,
但是~~~還是希望在課程結束後&過年前,我能夠穿的下我的牛仔褲~~~~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