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跟團來東京時,最後一天的自由行我們選擇到淺草雷門,
2008/11/03,Part2~到東京玩,你一定要來淺草雷門!!
那時遇到淺草重建後的50周年慶,整個攤販和遊客都是滿滿滿,十分熱鬧.
這次再訪淺草雷門,少了周年慶的喧囂,多了一份早晨的悠閒感!



因為東京的商店都約11點才開門,所以如果像我們太早起的話可以到淺草來走一走,
淺草線沿途停靠的站別可能是因為辦公室較少,
所以雖然是上班時間,但是淺草線上的乘客明顯比起其他地鐵線少很多!



走出地鐵站,遠方可以看到日本最高塔---東京天空樹,
正在興建中的觀光電波塔「東京天空樹」,於今年3月29日上午的高度達338公尺,
已經超越了東京鐵塔的333公尺,成為新的日本第一,
「東京天空樹」的預定高度為634公尺,屆時將成為全球第一的高塔!



早上10點,遊客還很少~~~



話說Emma 在幫我拍照的時候,有一個阿六仔一直跑來我的斜前方站著,
搞得他好像才是主角似的,我一直挪動位置,他也跟著我移動,昏倒了我~~~



雷門除了有觀音寺可以拜拜以外,還是個購買紀念品的好地方!









上一次來有慶典活動,人超多,都沒好好看仔細,
這次來才發現這裡有間幼稚園,(上次以為這裡是廟咧)
因為剛好是早上上課時間,所以看到很多媽媽騎腳踏車載小朋友來上課.


他們幼稚園的制服很可愛喔~~~



走過長長一條的仲見仕通,終於走到淺草寺.



左圖是五重塔.



淺草寺.



這次來淺草寺剛好在整修,跟以前的樣子完全不一樣呢!



來到廟寺,抽籤當然是不可少的事.



首先Emma 抽到了6號籤.



我們明明是在6號的櫃子拿到這張籤詩的,但仔細看,這張籤詩是58號呢!
可惜當下我們都沒發現,是回國後我整理照片才發現的,
當時因為Emma 抽到了這張"兇"籤,尤其是看到"為恐小人虧"這段話,頓時心情大壞,
在日本的寺廟抽到兇籤千萬別帶回家耶,把籤綁在廟方準備的鐵架上即可. ps.但原本抽到的6號籤是末吉啊!



因為Emma 被這隻假的兇籤搞的一大早心情就大壞,所以她又抽了一張小吉的籤詩,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97年底我在這裡抽到了一張"生涯喜又憂"的籤詩,2個月之後我就被裁員了,真的有夠神準啊!
這次我決定一定要抽到好籤再回去~~~於是~我抽中了 第 一 大 吉 !!!
感覺上好像就是說我終於要告別陰天奔向陽光的懷抱了,那我想開店做老闆娘這樣會成功嗎?



↓↓↓這裡可以解籤詩↓↓↓(下面一行要全部複製)
http://www.chance.net.tw/籤詩集/淺草金龍山觀音寺一百籤/籤詩網‧淺草金龍山觀音寺一百籤.htm


因為Emma 當時抽到假的兇籤,為了去除楣運,趕緊去插香的香爐多吸收一些日月精華,
聽說這個香爐的煙火可以治病又可保平安啊!



進入寺廟前,入境隨俗先洗個手.









到了廟裡,手持5元(有緣)拜拜,
最後把5元奮力一丟,"咚"一聲丟入木箱內,
雙手合十,在心中默念願望,
再雙手"啪"兩聲擊掌,完成拜拜的順序.
~~~~~我看櫻桃小丸子都是這樣演的,我就照做囉!!!



淺草觀音寺裡販賣的御守.



準備往回走&離開~~~






書上有介紹的木村家人形燒. (人形燒吃起來其實就是紅豆餅)



三鳩堂人形燒~~~






好貴的現做仙貝.



好吃的炸饅頭,是將各種不同內餡(紅豆.芝麻.抹茶等)包在麵粉內再油炸,
整條街有很多間店在賣,上次來我也是跟這個阿嬤買的!



3包日幣1000元的餅乾,上次來我也是在這間買了餅乾給我阿母吃,
我阿母說很好吃,嫌我買太少了,所以這次又來大採購~~~






也有一包就要800~100元的餅乾.



經過的餐廳,享有中文服務喔.
(日本很多餐廳都會僱用講中文的中國人當店員~~~)



回程時在地鐵看到的宣導看板~~~不可以在電車上化妝!
但是日本妹真的很強耶,之前我真的有看過有人在車上化妝的,還是化眼妝呢!!



因為接著要逛上野,大包小包戰利品已經讓我們行動緩慢,所以先找置物櫃寄放.
車站內的置物櫃有兩種,一種是投幣式的,最少是日幣300元,大的櫃子要日幣1000元.



還有一種可以用Suica 卡扣款,非常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