恕我無法想到更好的標題,因為這次噎到的經驗讓我嚇到有點癱軟,但所幸是有驚無險的結果.

中午時分我吃完午餐去浴室刷牙,豪豪沒有跟著爬過來,我樂得輕鬆慢慢的刷牙,
刷到一半有聽到他的哭聲,"黏人鬼,一下子沒看到麻麻就亂叫"~我是這樣想的,所以我不以為意.

刷完牙順手抽張紗布巾要出去幫豪豪清潔口腔,
我卻看到他哭的斷斷續續,滿頭大汗,身邊還躺著一個星星餅乾的空罐.

當下我沒有去理會那個空罐,身為人母的直覺告訴我:豪豪噎到了!!!


我抱著他讓他趴在我的大腿上,輕輕的拍打他的背部,
他的臉哭的火紅,不是鐵青,所以我想他並沒有噎到不能呼吸.

還沒找到原因,豪豪還在哭泣,聲音非常淒厲,汗水用滴的,我拿起手機和錢包,想要去醫院,
人在慌亂時很神奇,明明手機電話簿裡頭有計程車行的電話,我找了3次都找不著,
而且那支電話是777-2222,超好記,但當下我就是想不起來.

我深呼吸停止慌亂的感覺,仔細想想,長庚離我家只有兩公里,我應該不需要那麼緊張~深呼吸!


於是我拿起手上的紗布巾伸入他的口腔,挖挖他的喉嚨,
他吐了很大一口口水出來,但沒有其他東西.

就這樣,哭聲終於變小聲了,接著豪豪就緊緊的趴在我的背上,
10分鐘過去,才肯讓我抱下來.

仔細檢查他的口腔,什麼東西都沒有,哭聲也停了,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終於有空拿起旁邊那個尚未丟棄的垃圾空罐,塑膠包裝被咬掉下一小塊!!!

後來豪豪大了兩次便,一次硬狀,一次糊狀,
我都沒找到塑膠紙的殘骸,所以其實我也不知道那塊塑膠紙上哪去了.



哭的滿頭大汗的豪豪,造型倒是很喜感! (事情落幕了,輕鬆一下唄~)






這次的經驗真的讓我嚇到了,豪豪不哭之後,我有種全身放鬆癱軟的感覺.

家中雜物真的很多,豪豪會爬了,會扶站站,很多東西他都隨手可得,
我從來沒想過這樣的塑膠包裝會有致命危險,也沒想過豪豪的牙齒銳利到可以輕易將塑膠紙咬下一角.

那等到豪豪會走之後呢??危險是不是更多了????

在家的時候我會讓豪豪任意的探險、探索,讓他認識各式各樣的東西,
但前提是我必須把危險物品都先收起來,但這次的事件很顯然是我忽略危險物品的定義.

提醒大家多多注意週遭的東西,很多意外都是在發生過後,我們才會有所警悌,
當然,除了注意週遭環境以外,真的不要離開小人太久,意外只有一瞬間!



認同多注意週遭環境&眼神不要離開小人太久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