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第一個孩子照書養,雖說書上寫的死板板,但我還是照做了,
反正我對帶小孩沒有經驗,在懷孕前身邊也沒有家中有”小小孩”的親戚,(都是大兒童了~)
總之,懷孕的時候,每個月我都會去書局買雜誌,
買的雜誌不外乎嬰兒與母親、育兒生活或是媽咪寶貝,
這些雜誌陪伴了我懷孕的40週和現在育兒生活的每一天~~~



當然,養孩子想要照書養就必須先去買書,買書的錢是份開銷,而且買書還必須要有時間閱讀,
而替代方案就是很發達的網路世界,上網可以搜尋到很多育兒資訊,
我想以目前來說,"第一個孩子照書養"或許應該改成"第一個孩子照網路養"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和我一樣,在育兒方面無論遇到什麼問題,
第一件事都是上網先google一下答案,或是上討論區發問、尋求解答.



坐月子的時候,網路變成唯一聯外的途徑,
豪豪不喝奶、不睡覺、常常驚醒、脹氣哭鬧,各種小事我都可以上網查一下,
新手媽媽問題多,所幸網路上媽媽達人更多,可以解答各式各樣的育兒問題.

而且當我在討論區上面看到有奶量比豪豪少的、或是睡眠時間比豪豪還短的,
我就會得到安慰並私下竊笑~原來我家的小鬼不是最難搞的,哈哈!



我很喜歡上討論區,但大多時間我都是只看不問,
看到有媽咪有跟我一樣的問題,就點進去看看有沒有其他媽咪有更好的方法或是高明的解答.

看到尚未遇到的問題,但以後可能會遇到的,
就把大家提供的方法深記腦海中,有朝一日遇到問題時,身為新手媽咪的我才不會手忙腳亂.

比方說上次有個晚上豪豪突然發燒了,豪拔就十分緊張,
但我記得我在討論區看過,發燒帶去掛急診也只是給予退燒糖漿而已, (發燒39度以上給予塞劑~)
所以我們並沒有緊張的去掛急診,而只是讓豪豪喝點水,幫他擦拭身體, (也可以帶去洗溫水澡~)
接著拿出之前打預防針醫生開的退燒糖漿,很幸運的,給豪豪喝了一次糖漿他就退燒了.


不過一直有個問題很困擾我,我在網路上看的許多人的回答,心中還是沒有答案,
一般我們出門時,豪豪坐安全座椅,安全座椅架在車子後座,大家應該都是這樣~

但有時我們要帶公婆一起出門,我公公是車禍腦傷的病患,坐輪椅,還需要外勞整天照顧,
所以我們出門的時候,公婆和外勞共3人一定是坐在後座,而且還必須把後座的安全座椅給拆掉才行,
那豪豪不但沒有安全座椅可以坐,而且還要跟我一起擠前坐嗎??

如果硬要安置安全座椅讓豪豪坐在上面,那後座就坐安全座椅+豪豪、我公公和外勞,
這樣的話我和婆婆難道要另外坐計程車去???

大家可以腦力激盪一下,告訴我怎樣的方法最好,
我在討論區上面有看到許多解答都很有趣,
但答案請不要叫我們換7人座的休旅車喔,我們現在還沒有那筆預算啦!



最後推薦一個或許大家也已經知道的網站---
嬰兒與母親.



討論區是大部分媽咪們最常去逛的地方,所以就不多做解釋了,
但只要在討論區發文或是回覆文章,都可以得到紅利點數,積少成多.



至於積少成多的紅利點數有何功用呢???

在嬰兒與母親的網站上有一個免費試用區,
當我們的帳號有紅利點數時,就可以參加索取試用的活動,
這是由系統隨機抽出成功索取名單的,成功索取後三周內需於試用心得區發表試用心得文章,
雖說試用的獎項不是價格很高的商品,但大多都是”實用”的孕婦或是育兒用品喔.



如果紅利點數更多的話,還可以累積紅利換好康,不過這真的需要很多點數才能兌換,
如果想要免費兌換的話,可能必須常常在討論區發文,或是常上討論區去解答其他媽咪們的問題喔!



一天一顆蘋果,醫生遠離我,
一天沒有開電腦上網,所有的資訊都會遠離我,
我已經中電腦的毒很久了,不知道大家是否像我一樣,一天沒有上網融入討論媽媽經的世界都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