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豪豪最近,正在學習放手站著~

他的腳很有力,穩穩的站著,跌倒了也不會哭,扶著旁邊的東西,站起來,再放手,持續站著幾秒.



學會了放手站著之後,豪豪開始踏出他的步伐,一步、兩步.



自從開始學習放手站著和走路之後,豪豪的運動量大增,每天每天,只要是清醒的時刻,一刻都不得閒.



到目前為止,我最多看到豪豪走了四步,然後跌倒坐下.



不只是腳力突飛猛進,手的細部動作也越來越精準.



以前豪豪都是大手亂揮著玩具上的小珠珠,
但就現在從他的動作看來,我覺得他是有意識、有主見的~在推動著珠子,讓珠子前進到他所想要的方向.



之前有說過豪豪很喜歡去推開紗窗,有次還將紗窗整片給推離軌道、推倒了,
我現在才知道,豪豪推開紗窗的這個動作,是代表他想出門去玩、去探索外面的世界.



要探索外面的世界之前,他總是很謹慎的探頭探腦左顧右盼,這樣的動作和表情,不去當演員也未免太可惜.



有天下午又突然下起滂沱大雨,我連忙將陽台那些未曬乾的衣服收進屋內,順手掛在餐椅上面,
豪豪像是個準備要出門上班的小大人,很費心的翻找他要搭配的衣服.



Chiping 電腦桌下方的抽屜,豪豪會一格一格的打開來檢查,深怕拔拔瞞著他偷藏了什麼好吃的食物或是好玩的玩具.



翻到什麼東西,都用"嘴巴"來認識,我發現時拔拔的生日卡片已經被啃掉一個角落,那個角落已經被吞下肚??



扶著直立的牆壁,也能夠輕鬆地自己站起來,站著看遊戲室時,不知是否因為角度不同而有不同的視野和體驗~~~



遊戲室裡玩具很多,但遭殃的永遠不是玩具,而是一些奇奇怪怪不能吃的東西,比方說是紙箱,
遊戲室裡書本很多,但是豪豪喜歡翻翻看看的是麻麻在看的"副食品食譜",是不是要想要跟麻麻點菜了呢???



之前說豪豪會自己爬上溜滑梯,現在已經覺得不稀奇了,
豪豪現在可以輕易地爬到頂點,兩手一撐還可以輕易的站起來,
站在至高點得意的笑,殊不知下面的麻麻有多擔心他會不小心摔下來. (我是不是應該將溜滑梯收起來??)



乾淨的遊戲室,一個星期只有維持5分鐘,就是我剛打掃完後的那5分鐘,
其他時刻都是用髒亂來形容,反正門一關客廳也看不到,我也懶得每天整理.



有一天,豪豪和小妞去了小紅豆家玩,請參考這篇→My New Life - 6M17D~~豆弟偷摸姐姐
豪豪在外面都會捨不得睡覺,吵吵又鬧鬧,哭著要抱抱卻睡不著,
下午回家後,我先泡了瓶牛奶,讓他自己拿著喝,然後我坐在旁邊上網,
直到我感覺到靜悄悄的,才往豪豪那邊看去,喝完的奶瓶早已經滾落到一旁,原來豪豪過動之後也會沒電~呵呵!




覺得豪豪睡覺的樣子很可愛的話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