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有每個星期去書局的習慣,看到後來都不知道要看什麼書好,
所以在我還沒有結婚也還沒有小孩之前,我就閱讀過了大量的育兒書籍.
雖然過了很多年,那些書的作者是誰、內容又是什麼? 我也已經逐漸忘記,
但我很記得很多育兒書籍都會談到老二出生對於老大的衝擊這件事,
而這件事也是我一直覺得很重要的點,所以當知道又懷孕後,我盡力想讓豪早點認知家裏會有新生命的誕生~



這胎知道懷孕的很早,肚子也在懷孕滿兩個月後就變得有點隆起. (真的很誇張 @@~)
從那時開始,我們就開始一直跟小豪說:媽媽的肚子裡有寶寶.

說了幾次之後,小豪就對這句話朗朗上口,
那時還不想讓別人知道懷孕的事,外出聚會總怕小豪會說漏嘴.

那個階段的小豪,對寶寶很有興趣,散步或是逛街看到比他還小的嬰兒時,都會寶寶、寶寶的叫個不停,
我們開始灌輸他我的肚子裡有寶寶這件事,當然重點是希望他不要再踩我的肚子了!!!


我還會掀開衣服把肚皮給小豪看,跟他解釋寶寶住在裡面,要他用手輕輕摸摸肚皮,
說也奇怪,豪很自然地就往我的肚皮裡親下去了 ^^~

不過若是跟小豪說要當哥哥了,他會生氣地回說:不要哥哥.......(不要當哥哥的意思~)



懷孕第三個月,醫生就透露出是女兒的機率很大,我們開始跟小豪說:媽媽肚子裡有個
妹妹~

小豪的反應跟聽到要當哥哥一樣,有點生氣,搖頭著說:不要妹妹,
很顯然寶寶在他心中是可愛的東西,但妹妹或許不同,也或許他不知道妹妹是什麼??

不過這個階段開始,我要求小豪要輕輕地摸我的肚子,
後來開始變成習慣,每早睡醒或每晚睡前,豪都會主動將我的上衣掀開,
然後他會說:寶寶在睡覺,接著用手摸摸我的肚子,或是輕吻我的肚子.



這天小妞媽帶來了一本我想要去買的書籍:麗莎和卡斯柏的"我妹妹",
裡面的故事是麗莎的媽媽肚子大了,有天奶奶帶著麗莎去吃冰淇淋,電話想了,接著奶奶跟麗莎說媽媽生了一個妹妹~

故事內容雖然對於2Y 的小豪有點深奧,但用繪本引導他似乎是比較適合且簡單的方法.




我們每天把"妹妹在媽媽的肚子裡"掛在嘴邊,有天小豪就突然改口說"媽媽的肚子裡有妹妹"了!

豪一樣每天都會摸我的肚子及輕吻肚子(主動的~),
有時小豪在客廳玩到一半,他會跑來掀開我的上衣,摸我的肚子並且說:妹妹在客廳玩~
ps.有點困擾的是,有時出門在外,小豪也會想掀開我的上衣找妹妹 @@~



有天上網看了巧連智的幼幼版的內容,雖然小豪還不到幼幼版的年紀,
但我看到幼幼版的第一期主題是:小花妹妹出生了!
小花是巧虎的妹妹,小豪也正好要有妹妹了,所以我打電話請業務寄了這期的刊物來~

DVD 一播放,這話題簡直就是為了小豪準備的,小花出生了,爸爸媽媽抱了小嬰兒回來,
接著奶奶拿出要送小花的禮物,巧虎想一想就說:我也有禮物要送給小花妹妹!!!

這話題讓我想到分享,不知道小豪願不願意分享他的玩具給小豪妹?

所以後來玩玩具時我開始試著問他說:這個玩具以後要給妹妹玩嗎???
當然~他說不要!!!!   ~但我還是反覆的每天問起~



後來又過了一陣子,我們在客廳堆積木,小豪突然跑過來掀開我的上衣,並把積木放在我的肚子上,
說:積木給妹妹玩!!   ~這真的讓我大吃一驚!!!

這樣的事情並非偶發狀況,因為從那天起接著就一直時常發生.
有天早上起床,小豪抱著他的小海馬在賴床,也是突然掀開我的上衣,把小海馬擺在我的肚子上,
然後說:小豪的小海馬給妹妹玩~

在這個階段裡,我們跟小豪說"你是哥哥"時,小豪還是沒有反應,但他已經不會再回嘴"不要當哥哥"了!



前陣子手癢買了幾件小豪妹的衣服,回家後我跟小豪說:這衣服是妹妹的,然後把衣服放在一個小櫃子裡,
每次我在折小豪的衣服時,小豪都會跑去打開那個小櫃子說:妹妹的衣服在這裡!!!~模樣真的很可愛!



有天晚上睡前,我在陪豪喝ㄋㄟㄋㄟ,我順口問說:以後你要不要餵妹妹喝ㄋㄟㄋㄟ?
沒想到小豪停止了喝奶的動作,跑來掀開我的上衣並把奶瓶擺在我的肚子上說:ㄋㄟㄋㄟ給妹妹喝 ^^~

天啊~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孩子,我快被他可愛的舉動融化啦 >///<



不過過了兩天,豪拔一樣問豪說:以後你要不要餵妹妹喝ㄋㄟㄋㄟ?
結果~小豪跑去掀開豪拔的上衣並把奶瓶擺在豪拔的肚子上說:ㄋㄟㄋㄟ給妹妹喝!!

我 的 天 兒 啊,我和豪拔當場都昏倒了 .....................................




寫這篇文章只是想分享給生第二胎的媽咪們,別忘了讓大寶早點認知二寶的存在,
不然二寶出生後對於大寶真的會有不小的衝擊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