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東西好吸引我的目光,那就是不用油、插電就可以炸東西的電炸鍋, (百貨公司有試吃,一直沒機會去 >"<)
尤其是看了某團購網站隨便就被下標百餘台,看來大家的確都對這東西很有興趣!
不過後來我的理智還是戰勝了(更重要的原因是那個電炸鍋的價格也太不親民了吧 ~~),
仔細想想,其實我很少在家料理油炸品,第一是覺得油炸麻煩,第二是炸過的油我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少部分時間想要吃炸的東西,不是直接買外面的,就是用烤箱處理.



之前我有做過烤薯條給小豪吃→ 【1Y4M21D】馬鈴薯烤薯條,其實我覺得烤薯條並不輸給炸薯條的美味呢!

當時因為小豪還很小,用了最簡單的方法做了很簡單的烤薯條給他,
現在他長大了,正常大人吃的東西除了辣味的我都會給他嘗試,
所以我又上網去搜尋其他烤馬鈴薯的方法→兩步驟簡單做出好吃的脆皮軟心薯塊.
上面這網誌介紹的步驟我省略了一些,但成品卻還是很美味喔 ^^~


1.兩顆馬鈴薯切塊,煮開水後加鹽煮上10分鐘. (千萬不要煮太爛,我失敗了一次 @@~)



2.撈起濾乾後,趁熱放進奶油,鍋子晃一晃奶油就會融化並均勻的附在馬鈴薯塊上面.



3.放在烤盤紙上,放進預熱過的烤箱,160度烤15分鐘即可. (溫度部分僅供參考,真的每台烤箱都不同~)



很簡單三個步驟,省略掉的那些步驟是因為我太懶~呵呵!

還有,考量到要給小豪吃,所以我並沒有烤到焦焦脆脆就趕緊出爐了,
小豪吃的是原味,上面若撒上一些義大利香料粉也很搭配.

跟乾扁的炸薯條相比,這外酥內軟的烤馬鈴薯真的很有口感且很美味呢~

重點是:這個薯條,我是等放到冷掉了才去吃小豪吃剩的,但是~~~冷掉的還是超好吃耶!



那天有媽媽在說他家的小人迷戀上的麥當勞的薯條,其實小豪也很愛吃,
我不會刻意去買,但我們若在吃也不會刻意不給小豪吃,
因為我發現小人其實也吃不多,只是看到大人吃,就想試試口味而已!


最近晚上小豪都不愛吃飯,所以我想要嘗試用馬鈴薯來當作他的晚餐的主食,
我試過了馬鈴薯沙拉和焗烤馬鈴薯,結果豪只偏愛這味脆皮烤馬鈴薯,看來烤過的味道果然是比較美味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