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豪日前過的很不愉快,因為最近我不明原因一直很喘,加上大著肚子,很久沒帶他去公園玩了,
偏偏豪拔又晚下班,小豪每晚看到爸爸回家總是捨不得睡,睡眠時間也越拖越晚!.
不過還好這次過年休假算是很多天,從豪拔開始放假的那晚開始,小豪的心情似乎也開始開心了起來 ^^~
農民曆上頭寫著屬牛者今年四歲 @@~,我只想說沒想到我的小豪一下子長這麼大了
這回過年因為體力不算太好所以根本無法帶豪去戶外散步旅遊,只能用流水帳紀錄一下我們的過年行程~



過年前婆家的親戚就先在餐廳聚餐了,小豪的表姑送他一頂帽子和手套,
小豪很喜歡,也不管高雄有多熱就硬要戴著 @@~ (可惜的是這回過年高雄不算太冷,帽子手套都沒能上場~)



除夕前一天豪拔開始放假,這天下午我們到了真愛碼頭!
以往都是在西子灣渡船頭坐船去旗津,這次才知道真愛碼頭也可以搭船去旗津,
雖然單程單人就要價40元,但因為沒坐過,所以決定帶豪坐坐看這個路線.



不過冬天坐船還是要記得帶件外套,船在開的時候海風吹來真的好冷......



真愛碼頭到旗津走的路線是高雄港裏頭,所以可以看到碼頭和很多停靠的貨船.



到了旗津我發現~除夕前一天真的是出遊的好日子耶,遊客很少,走起路來超輕鬆.



連平常要排隊的番薯碰都不用排隊!



我們還帶豪去吃了赤肉羹,他也很喜歡喔!



至於這蛋糕,很多人買,但我不覺得好吃所以.....



回到真愛碼頭,遊客變多了,這邊多了一個新景點-南區分局,這是電影痞子英雄首部曲的拍攝場景.

不過這裡要收門票,裏頭展示空間很狹小不太適合小豪,他也看不懂,所以我們就沒進去參觀了!



外頭有警車可以照相.



不過我對警車沒啥興趣,我對帥哥比較有興趣 ^^~ (雖然照片人很小但看了我那癡肥的臉我還是覺得好傷心~嗚嗚.)

後來我們有抽空去看了電影了,都是在高雄拍攝的,劇中場景很熟悉所以看起來好親切喔,不過劇情有點瞎就是了~哈!



回程時經過人滿為患的三鳳中街,也不知為何路邊剛好一個空著的停車格,我們就順勢停車進去晃晃,
只能說這裡完全不適合小朋友,也不適合大腹便便的孕婦,所以我們買了一盒戳戳樂就趕快閃人了,
不過一路上小豪倒也試吃了一些東西啦~哈哈!



除夕早上豪拔又去值班了,等到下班馬上過去豪豪奶奶家等著吃年夜飯!

給豪換上了"紅包拿來"的新衣,還特地拿出巧虎的紅包袋,今年我們是第一次包紅包給小豪喔(因為他懂事了~)!



今年飯桌上的菜色小豪都幾乎可以跟大人一起享用了,很棒!



小豪收到巧虎紅包袋果然很開心呢~



初一帶了北部下來的長輩去百貨公司,人潮太多,走了一下子我就幾乎快要喘不過氣只好急忙離開.
(這胎到了後期不明原因一直覺得很喘.....)

每年過年幾乎都一定會到文化中心來走春逛逛過年的市集攤販,
不過最近小豪都一直纏著爸爸不肯下來自己走路的確是讓我們好困擾啊!



年初二一早就到了夢時代. (觀察了好幾年,晚點來會沒停車位,所以要一開門就來~)



這次初二訂餐廳問了好幾間,都要等午後1點半過後才有空位用餐,那時已經是小豪的午睡時間了,真麻煩,
好險最後讓我訂到了Friday,11:30就可以用餐,真棒!



這間我們之前吃過,但卻是第一次帶小人用餐,
一上桌服務生就給小豪一張背面空白的菜單和一包蠟筆(一共四支~),
這紙和蠟筆對小人來說果然是打發候餐時間的最佳利器,好像一般美式餐廳都會有這樣貼心服務呢!



原本以為我阿爸阿母會不習慣吃這種美式餐點,不過好幾道菜都有獲得佳評呢!



初三原本計畫(自己心裡想的~)要到台南烏山頭水庫和善化的草莓園去採草莓,
但前一天在夢時代走路走到腰痠肚子硬腳抽筋,然後豪拔也不願意帶我出遠門了......
(對頻尿的孕婦來說隔壁鄉鎮都算遠門~嗚嗚!)

害我們整天就這樣發呆過了一天,在家看DVD、陪小人玩.(但有時是打小人~)


初四小豪和他的朋友小妞和可樂有約,一起吃完午餐後又轉往可樂家,大人看電影,小人自己打發時間 ^^~
過了一個年大家好像都長大了,今天玩玩具的他們看起來好有秩序喔,也不會一直互相搶玩具而大叫了.



初五的這天豪拔公司已經開工上班了,
只能感嘆這是一個沒有出遊的農曆過年,明年兩個小人大一點了再好好玩過個過癮吧!


初六一家人一樣懶洋洋睡到9點多,中午在婆家吃完飯,豪拔送長輩去坐高鐵回家.

下午本來想去每年過年我們也一定會去的蓮池潭,但孕婦一樣懶人病發作,
而且常常肚子硬似乎也不太適合走遠路&去人擠人,只能跟小豪說抱歉,這個過年都沒帶他去哪走走~

前一個月開始我就試著把冰箱的東西都吃完清空且不再亂買,
這天下午的空檔剛好把冰箱層板拆了清洗乾淨,小豪也有幫忙喔!
看著清空又乾淨的冰箱,好想再去買"很多"東西把冰箱填滿喔 XD~



晚餐在住家附近的美式牛排館吃飯,
我覺得過年在外餐廳吃飯真的很折磨,沒訂位的話一定要候位,候餐也花掉半個鐘頭.

而且這天我們遇到上菜的服務生疑似是個來打臨時工的生澀面孔,(講話也很生澀~)
上菜時在我們面前掉了一整塊的豬腳肉,他竟然默默拿紙巾把豬腳撿走,也沒道歉,更沒補塊豬腳肉給我,
要不是過年不想傷和氣也不想打壞自己心情,真的叫店長退我這份餐點的錢啦 >"<



初七早上我們一家參加小妞和可樂的生日趴,
因為大腹便便可樂媽每天都擔心自己要生了,所以兩個小人的生日趴就提前舉辦了.

這天的蛋糕真的好好吃,讓愛吃薯條的小豪完全忽視薯條的存在,吃了兩盤蛋糕呢!



中午生日趴散場時,我只是隨口跟可樂媽說:豪拔說下次約一約去吃剝皮辣椒雞!
結果離開後上了車迴轉要準備開回家時可樂媽就來電說:已經約好了! (有沒有這麼誇張???)

所以晚上一大群人又跑到一處詭異的泥火山旁享用土雞大餐,
這天吃飯豪很乖,吃很多,也有乖乖坐著,同桌的媽媽還誇獎他,其實身為阿母的我好開心喔 ^^~



過了一個年,我真的感覺小豪長大不少,
突然很會說些有邏輯的話,
爸爸開車他還會指揮左右轉及倒車入庫(害我們快笑死了~),
看到一群人在家裡(豪拔的同學或是長輩~)也不像之前還會害羞尖叫一直要抱抱了.


明年的過年我們家就會變成四個人了,日子真的過得好快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