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要挑戰帶雙寶到外縣市旅遊,原本的計畫是去彰化的一間小農場看動物和桐花&咖啡店下午茶,
但我一整個想很多,怕小瑜在烈日之下會哭鬧,也怕路程太遠,一路上都得停車下來餵奶、換尿布,
後來由豪拔選定這個離高雄車程只要兩個鐘頭的海生館,車程近,海生館又有冷氣,
就算突然下雨在室內也不用擔心,在這個天氣詭異多變的時候真的是一個很適合的景點~
(至於一直想去的螢火蟲之旅,因為瑜太小了不適合晚上外出,也只好期待明年了.....)



﹝屏東.車城﹞小人們遊海生館
小豪上次遊海生館是1Y2M 的事了,已經過了將近一年半,
一直沒來的原因是因為豪對於"魚"這個動物似乎沒太大興趣,而且他對於"參觀"這件事也總是興致缺缺.

這次又會想到要來海生館的原因,無非是因為巧虎的DVD 裡出現了好幾次不同種類的魚,
而且這一期幼幼版的內容剛好有提到螃蟹和魟之類的,
小豪剛看過DVD和書的介紹,帶他來這能順道來個真實版戶外教學.



一進海生館就先到哺乳室把小瑜餵飽,然後先去排隊照相 ^^ (因為一個鐘頭後才能取件~)

之後小瑜就自己睡著了,由豪拔帶著小豪一一引導他認識各樣的魚~



才進來沒多有就看到頭上游過去的魟,
這個魟應該是小豪最有印象的,因為大隻,造型又特別,重點是"巧虎有教",哈哈~



帶小豪來看魚真的很難跟他解說,
我們平常在家就叫妹妹"小瑜",現在又一路叫他要看"小魚",想必豪也被我們搞昏頭了 @@....



豪一路上都走馬看花,對魚缸裡的魚並沒有太大興趣,一直試著引導他也沒用,
~奇怪,我看大家家裡的小人都很喜歡來海生館看魚啊,怎麼小豪都不同,還好他還不用門票錢,不然真的是浪費了.



後來我一路上推推車,小豪又一直纏著要豪拔抱,根本沒法好好逛,也沒辦法拍照啦!

好不容易看到冰淇淋,買了一支給他,豪總算終於擺脫無尾熊附身之姿離開豪拔的身上,
阿不過他只吃了一兩口又開始吵著要抱抱了 @@ 怎麼小人會走路之後反而不走路了一直要人家抱呢??



一整個館逛下來,走馬看花也花了兩個多鐘頭,
豪最有興趣的就是小海豹和企鵝,這兩個動物"巧虎有教",所以他特別喜歡,看了好久.

當然,豪也很喜歡"禮品店",一直吵著要買這個買那個 @@
不過這海生館裡面禮品店也太多了吧,所以我們看到禮品店都趕緊繞道逃跑.....



午後兩點半,太陽比較沒有那麼毒辣了,我們帶豪到門口去玩水,
一開始有給他穿衣服,但衣服濕了之後豪就吵著要脫下來,
而後來尿布被水潑溼了,豪覺得不舒服也不想玩水了,所以下次還是要帶泳衣來比較好,失策失策!!



豪拔和豪在玩水的時候,我就披著哺乳巾在旁邊餵奶.

小瑜2~3個鐘頭就要吃一次,一路上玩下來就餵了她三次,
有時餵奶時,豪不耐久候還會一直在旁邊歡歡,帶兩個出門是不累,但要一直餵奶也真的好麻煩阿,
而且帶兩個出門都沒時間拍照,怎麼會這樣~嗚嗚.....



下午三點多離開海生館本來還想著接著要去哪裡玩?
結果兩個小鬼一上車就秒睡了 XD



這是小豪一年前和現在在海生館照的照片,豪拔說每年都要來這做一個鑰匙圈作紀念 ^^



ps.海生館有年票,認識的很多媽咪都有買,一人999元一年內可以無限次入園,
但豪對海生館興趣不大,參觀時也不太認真,所以我們就暫時沒買年票囉,不然年票好划算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