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小陸續長大,圍兜也買了不少條,
在我家的用餐時刻中,圍兜和餐椅是必備項目,
沒有餐椅可以坐的時候,我不知道怎麼請他們就坐,而沒有圍兜的時候,我也不知怎麼讓豪自己吃飯,
因為他自己吃飯時實在會把自己搞得很髒.....(當然,年紀越增長就越有改善了啦~)
市面上圍兜百百種,這篇就僅介紹我家有的一些圍兜,紀錄一些實地使用過的心得及每條圍兜的優缺點.



在嬰兒出生到吃食物泥的階段,我比較喜歡用布的圍兜.

這種圍兜什麼廠牌都有,但都大同小異,所以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花色就好,
圖中四條圍兜都是不一樣的綁法,有繩子、魔鬼氈、一般鈕扣和塑膠四合扣,
我是覺得魔鬼氈和塑膠四合扣比較好用! (繩子綁好後面會有個結,baby 躺下會不舒服~)

布的圍兜很柔軟,可以整天綁在脖子上嬰兒都不會反抗,(是無力反抗....)
所以對於那種愛流口水的baby,布圍兜一定要多準備幾條,濕了就換.

練習喝水階段也要綁條布圍兜,因為baby 很愛吸了水又噗出來...不圍圍兜就是衣服濕 @@
到了瑜在吃食物泥階段我也還是喜歡用布圍兜,因為食物泥不容易掉落,不需要有口袋的圍兜,
小人吃食物泥總是會用手摸來摸去,所以準備一條圍兜保護衣服是非常必要的!



開始吃粥之後,就需要有口袋的圍兜了,
雖然baby 還不會自己吃飯,
但是大人在餵食的時候他們如果不專心的把頭扭來扭去,食物很容易掉到地上啊....

SKIP HOP 動物圍兜有很多動物圖案,如河馬、小狗、猴子、貓頭鷹和蜜蜂,
這網拍上面很多人在賣,價格比購物網站便宜一半,只要百元出頭的價格,
相信我,便宜的圍兜它叫做"原單",原單其實也叫做仿冒品....
不過看起來是一模一樣的東西啦,實際上到底有沒有一樣我也不清楚!



SKIP HOP 圍兜材質很輕,收納起來相當小,適合外出攜帶,
材質防水,下方有口袋,可盛接掉落下來的食物,
後方黏貼的魔鬼氈質感柔軟,但也不至於不會黏.(有些布圍兜的魔鬼氈真的都不黏,苦惱....)

很好清洗,水沖一沖即可,官網介紹說可以丟洗衣機,但我沒丟過.(我都是使用完馬上手洗晾乾~)

但是這口袋是直接縫合在圍兜上的,並沒有立體設計,
所以在使用中有點不太立體,有時甚至是閉合狀態(小孩動來動去時~),這樣根本接不到食物捏....



這款圍兜令人讚賞的是有一個聰明的收納方式~



圍兜使用過後,上面有殘留的食物,在還沒沖洗乾淨之前,如何收到媽媽包裡面呢?
這時就可以把圍兜摺疊捲入後方的固定口袋中,這樣收納起來就不怕髒兮兮的圍兜弄髒漂亮的媽媽包囉!



再來一個非常、十分火紅的mikihouse 的圍兜,有三種圖案,粉紅兔子、白色黑熊和黃色熊熊.

以單價來說,我覺得這款圍兜非常的貴,就算在日本的百貨公司專櫃買還是很貴.
(價格可以參考mikihouse 樂天:http://www.rakuten.ne.jp/gold/mikihouse/)

雖然mikihouse 的商品我買不下手也不是我的菜, (有些衣服真的不是很好看啊....)
但是可愛的熊熊圍兜還是讓人忍不住入手一條.

這是軟塑膠材質,收納摺疊起來(或是捲起來~)也很小,外出攜帶很方便,
因為材質很柔軟所以戴起來很舒服,
不過後方是扣子設計的,像瑜的頭髮現在很長了,幫她戴這條圍兜時我常順手就一起扣到她的頭髮然後夾住.....



圍兜打開原本是一片式的.



下方的扣子設計折起來之後會變成立體口袋.



口袋面積非常大,可以準確接住掉落的食物.



白色圍兜的缺點是,有些食物沾上去的顏色,怎麼洗都洗不掉耶 @@

還有就是這圍兜收納時我們都會折疊或是捲起來,加上清洗後的擰乾動作,
造成使用多次後,折疊的痕跡就越來越多,圍兜變得皺皺的,不像新的那樣美了~



接著是Bumkins 的防水圍兜,這有分為很多款式和花色,
而且花色男女生適合的都有,重點是花色都很可愛,所以還蠻推薦給外貿協會的媽咪的 XD



一般吃飯用的是這條Super Bib,適合3個月~2歲使用.



Bumkins 下方的口袋和SKIP HOP 圍兜都是一樣是軟軟的,不是立體的,
可是SKIP HOP 常常接不到食物,但Bumkins 的口袋似乎比較立體一些,所以可以接到百分之五十的食物 XD! 



魔鬼氈設計,防水防污防臭纖維材質,材質很薄所以清洗後易乾,
使用後用濕紙巾擦拭即可,用清水沖當然最好,一樣標榜可以用洗衣機清洗(我沒試過~),
材質十分柔軟,外出相當好攜帶,怎麼揉捏都不會有皺褶,不錯!



以上除了布圍兜以外,其他三種品牌都是比較軟式的圍兜,
三種折起來都很輕巧,都很方便外出攜帶,
而另外有一種硬式圍兜,口袋很硬挺,百分之百可以接住食物,
但我的孩子都不喜歡戴上硬式圍兜,因為脖子周圍不舒服,
所以我後來上網找到這種軟硬適中的圍兜,很便宜又好用,已回購多次,在家裡幾乎都用這條.

這叫做美國DEX 立體圍兜,上網搜尋一下關鍵字都可以找到賣家,
其實這款圍兜我用了兩年了,但從來沒發文介紹過....
因為這美國DEX 的確有很多嬰兒用品,最有名的就是掛在嬰兒床上的尿布收納袋,
但是Y拍上可以買到的DEX 圍兜,這麼便宜的價位(五條圍兜3百多元~),
也讓我深深感覺我買到的這是原單品? (仿冒品???)

於是我上了美國阿馬龍查詢一下,真品DEX 圍兜一條是美金10元起跳,
所以我還真的買到了所謂的原單仿品,但是賣家資訊都沒寫清楚捏.....



下方有扣子設計,簡單就可以摺成一個立體大口袋.



立體大口袋加上防水材質設計,打翻一碗湯都可以接住啊
這原單的圍兜價格相當便宜,雖然不適合推薦大家買仿冒的原單,
但是以後豪去讀書時我應該也會買這便宜貨讓他帶去學校用.....



缺點:非常會發霉!

就算我清洗完,馬上擰乾,拿去陽台掛著曬太陽,使用約半年,還是會陸續發霉,
所以這款圍兜我家使用了兩年半以來,已經回購兩次了(發霉就淘汰~),還好它相當便宜 XD



話說這圍兜是我覺得CP值最高的,也是持續回購的一款圍兜,
但是這花色....真的不是我的菜,而且Y拍上面都是5條圍兜一組,根本不能選 @@

所以這圍兜都只在家裡使用,帶出門的話嘛~~~還是mikihouse 和Bumkins 比較美啦!!!
(而且因為這條美國DEX 立體圍兜材質是軟硬適中,所以折起來有點大條,個人覺得比較不方便外出攜帶~)



最後來幾張圍兜示範照吧~

這條美國DEX 立體圍兜真的超級立體,我們在家每天用餐都是用這條,便宜好用又耐操!



瑜自己吃水果,都吃到一半,水果就從叉子上摔落了......
不過沒關係,美國DEX 立體大口袋接得住!!!



小女生還是穿上mikihouse 圍兜比較可愛,mikihouse 的立體圍兜也是不賴,可以接住掉下去的食物.



Bumkins 的口袋雖然不算立體,但可以接住百分之五十的食物,外加花色美有多選擇,
價位也堪算合理,易清潔又好攜帶,外出喜歡帶這條! (當然主因還是因為花色美 XDDD)



喝水、吃餅乾,怕用髒衣服,還是穿上布圍兜,反正布圍兜用到最後髒了怎麼也洗不掉時就直接丟掉淘汰了.



以上幾款除了布圍兜以外,其他圍兜的脖圍都很大,三歲半的豪都可以戴上~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