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照片裡的孩子,除了感到甜蜜以外,突然覺得標題應該寫:我有兩個女兒...(喂~離題啦!!)

以育兒的心情來說,第一胎和第二胎完全的不同,在照顧的心態和方法上也有所不同,
如果說撫育大寶是以一種新奇感在前進著,那麼撫育二寶簡直是避著眼睛按表操課了 XD
在有了豪使用尿布三年多的經驗下來,瑜出生後我們就毫不遲疑地繼續選擇幫寶適,給她一個乾爽小屁屁 ^^~

20130821-001.JPG  

 

 

這次試用的幫寶適超薄乾爽,對我家來說一點也不陌生,
記得這是在豪小時候就已經推出這產品,這個緊緊貼合腰部的蟲蟲彈力腰圍是我覺得很棒的設計!

在幫小人穿尿布時,大家一定都會有點小小困擾,到底怎樣才算是把尿布給穿緊???
黏得太鬆,怕尿布掉了,黏得太緊,怕小人活動起來不舒服!

尤其當不是主要照顧者更換尿布的時候就更容易出錯了,
比方很少幫小人換尿布的爸爸 or 阿公和阿嬤...等,
因為摸不著頭緒尿布到底要黏得多緊密,常常不小心就黏得太鬆了,
而尿布沒有貼合小人的腰部的話,常常造成等會兒小人大便還是尿尿時,排泄物就跟著外露出尿布啦 >"<

不過使用過蟲蟲彈力腰圍,我覺得可以大大減少上述危機,
這樣彈力設計腰圍的尿布,無論妳是包尿布新手or 舊手,都可以一次就把尿布給穿好,
因為那樣的彈力腰圍讓妳的手感知道,黏得再緊,寶寶活動起來還是很舒適、很舒服,
重點是尿布緊緊服貼小人的腰部,就不會造成尿尿大便外漏啦~

20130821-002.JPG  

 

 

在選擇尿布上,什麼叫做好? 什麼叫做適合?
我想真的口說無憑,只有自己親自使用過,才知道怎樣叫好,
也只有讓小人親自穿過,妳才會知道原來這就叫做適合~

在選擇尿布中,我比較在意的是尿布的透氣和吸收度問題,
尤其是我們居住的南部,除了寒流來的那幾天,其他的每一天都很熱啊....
但也不是天天開著冷氣吹,所以尿布透不透氣實在是太重要了,
千萬可別穿了尿布,但搞得屁股一堆小紅疹啊~

再試想想看,小寶寶的屁股可是包著尿布一整天,
若是尿布沒有辦法及時吸水、迅速吸收不回滲,
那整個屁屁都處於黏答答的狀態怎麼可能會舒服!!!

(題外話:是說這新款的圖案讓人感到好舒服,而且也太可愛了吧 XD~)

20130821-003.JPG  

 

 

打開幫寶適超薄乾爽,會看到尿布底層是一圈藍綠色的,跟一般尿布都不同耶,
我在心裡想著,咦~這不是女性衛生用品才會有的吸水乾爽帶嗎??

這就是幫寶適超薄乾爽獨有的舒睡層,
輕輕用手觸摸,可以摸到底層裡面的吸水珠珠,
而中間部分再加強一層舒睡層,幫助尿尿可以迅速被吸收,
尿尿不回滲,寶寶的小屁屁當然就超乾爽~而這乾爽,就是我選擇尿布的首選考量啦!

20130821-004.JPG  

 

 

瑜包尿布最長的時間,就是晚上10點睡覺到早上8點起床這之間,
這睡覺的10個鐘頭中,儘管她有時會在半夜裡起來哀哀叫個兩聲,
無奈老母我太好睡,都是翻個身拍拍她的背,叫她繼續睡我就繼續睡了 XD

所幸也沒有因為太長時間沒更換尿布而尿布疹啦,
而且這個超強鎖水的舒睡層真的可以吸住超多超多的水分,
一早起來,尿布超濕,但是小屁屁仍舊乾爽.

說實在的,我還蠻享受一大早幫瑜換掉厚重尿布的感覺,
一邊想著:挖~尿布可以吸這麼多喔? 瑜昨晚有喝這麼多水分嗎?
一邊還想著要去秤秤看尿布有多重 XDDDD

20130821-005.JPG  

 

 

我一直習慣將腰圍黏緊一點,因為瑜長大後真的很好動,也很調皮,
我不想因為尿布沒穿好,或是她自己將尿布扯下(這真的有發生過哩~),
而造成尿尿大便外漏添加更多的麻煩.

蟲蟲彈力腰圍的彈性真的很好,就算黏很緊(兩邊的膠條都幾乎快相連了~),
肚子上也從未有勒痕過,當然,也不會讓瑜穿著不舒服啦!

20130821-009.JPG  

 

 

翻身不外漏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啦
只要蟲蟲彈力腰圍穿對位置,緊緊貼合寶寶腰部,
就能減少側漏和後漏,讓寶寶不管怎麼動都合身舒適

20130821-008.JPG  

 

 

兩個寶貝的媽咪們,你們都選擇什麼尿布呢?

~我選擇透氣又乾爽的幫寶適超薄乾爽~

20130821-007.JPG  

 

 

最後來閒聊一下~
每次去百貨公司育嬰室幫瑜換尿布時,她都是好好躺著任我擺布,
而我左右的父母都是一陣手忙腳亂,爸爸忙著拿玩具哄小孩,媽媽邊高分貝喊著不要動、一邊換尿布,
這時旁邊的父母一定會開口對他的寶寶說~
:你(妳)看,隔壁姐姐(妹妹)都乖乖換尿布不會亂動,你(妳)怎麼就是不聽話扭來扭去啊???

要怎麼讓好動的小寶貝乖乖躺著換尿布???
其實我覺得這沒有什麼技巧耶,真的是每個小孩氣質不同啦



想要了解更多幫寶適超薄乾爽,可以上幫寶適粉絲團喔 ^^
https://www.facebook.com/Pampers.tw
20130821-006.JPG  

 

 

 

arrow
arrow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