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家裡有鬆餅機,10分鐘內就可以隨意完成各式各樣的鬆餅(我的鬆餅機就有四個烤盤~),

可是如果使用平底鍋,每次都煎成麥當勞在賣的美式圓形鬆餅好像也很無趣,

要知道要讓小朋友愛吃,就要多花點心思弄些變化嘛 XD

豪現在在學校上課都是吃完點心才下課回家的,可是妹妹在家睡完午覺肚子也是會餓捏,

這時除了水果和麵包是方便取得的點心以外,10分鐘內可以完成的鬆餅來當下午茶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20140507-001.JPG 

 

 

網路上google 一下,就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鬆餅粉調配材料和方法喔,不過我偷懶用市售的 XD

 

這個日本超市都買得到的高木康政鬆餅粉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市售鬆餅粉.

(台灣當然也買得到啦,Y拍有賣,某些百貨公司附設的超市也都有販售,但是是日本當地的兩倍價格....)

 

這種市售鬆餅粉外包裝都有調配方法,材料除了鬆餅粉以外,大都是需要鮮奶和雞蛋.

 

使用市售鬆餅粉做出來的鬆餅要好吃,請大家一定要記得,花點時間把蛋打一打吧!

打入越多空氣,蛋汁的組織越蓬鬆,做出的鬆餅才會好吃喔 ^^

20140507-002.jpg 

 

 

蛋打好之後,再加入鬆餅粉和鮮奶拌一拌,麵糊就簡單完成了.

20140507-003.jpg

 

 

因為今天是想要煎出拉拉熊的熊頭造型鬆餅,

所以我將麵糊裝進罐子裡,(這樣等一下比較好弄出形狀~)

這是一般外面裝醬油膏的罐子,五金百貨或是超市都買得到,一個20~30元很便宜.

20140507-004.jpg

 

 

平底鍋熱了之後噴點油. (照理不沾鍋是不會沾麵糊啦,但我覺得噴點油比較好~)

20140507-005.jpg

 

 

先擠出一個大圓,在大圓兩邊上面的耳朵位置再擠出兩個小圓,熊頭的造型就出現囉!

 

像我一樣擠得很醜也不要緊啦,做點心給孩子是表現媽媽的愛心,又不是要比賽 XD

(沒辦法,我沒美術天分怎麼擠都擠不好,只好找這個藉口說說嘴.....哈哈哈哈!)

20140507-006.jpg

 

 

等到麵糊冒泡再翻面即可. (之後就讓鬆餅兩面上色就好囉~)

20140507-007.jpg

 

 

因為要讓小朋友一口吃,所以我的熊頭做的很小,平底鍋一次可以同時煎好幾個.

20140507-008.jpg

 

 

鬆餅完成後,

再從冰箱拿出起司片,用圓形的模型壓出數個圓型,這是要用來當作拉拉熊的鼻子的!

(這邊我是用珍珠奶茶的吸管來壓模~)

20140507-009.jpg

 

 

圓形起司片放上拉拉熊的臉正中間,就變成鼻子囉!

20140507-010.jpg

 

 

最後再使用巧克力筆畫上眼睛和鼻子的輪廓就完成囉,是不是很簡單呢 ^^

(我這個巧克力筆也是在日本超市買的,隔水60度加熱等巧克力融化即可打開使用,超級方便的~)

20140507-011.jpg

 

 

雖然本人沒有畫畫天分,鼻子眼睛畫得醜以外,拉拉熊也做的歪臉斜嘴,

但是畢竟熊熊造型的鬆餅還是很討喜,小朋友吃得開心最重要啦

20140507-0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