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7-001.JPG
心之芳庭在剛開幕不久我們就來過了,不過這次來台中還是想帶孩子來這邊走走,
園區可以跑跳適合小孩,在這裡拍照又漂亮,還可以順便午餐,一舉三得啊!!
三年前(遊記在這~)來的時候園區內遊客數有嚇到我!!~真的是人山人海....
原以為離開幕時間很久了,遊客就會減少了,沒想到近中午時分到達,連停車場都滿的啊!!!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704-001.JPG
一直以來為了方便起見,瑜的寶寶粥都是煮一大鍋冷藏冷凍,要吃的時候再加熱,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從未在寶寶粥裡面加過蛋,要吃蛋的時候,我會在準備晚餐時另外料理,
瑜一歲之後開始嘗試讓她跟我們一起共食,所以煮晚餐時我會準備簡單的蛋料理,讓瑜可以一同食用!
蛋的料理很多種類變化,而簡單的蛋料理拌了熱熱的白飯,小人們可是很賞臉的喔 ^^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703-001
這趟台東行的第一景點,我們來到這邊~
如果不說這是什麼建築,你們會猜想它是什麼?
餐廳? 民宿? Villa? 這是在希臘嗎??? (希臘? 這是在夢中吧.....)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30613-001.jpg
這趟去台中二日遊,深深覺得帶小孩在烈日當空下散步真的是件苦差事啊.....
小孩熱得哇哇叫,為了搞小孩搞得滿身汗,就算景點很棒我也無心欣賞了 @@
出發之前就有想到外頭太陽大不適合溜小孩,所以決定要選擇有遊樂設施的飯店耗上半天,
上次台中遊住的清新溫泉度假飯店我也覺得很適合帶小孩入住,有泳池也有遊戲室,
這次因為晚餐想在市區用餐,所以選擇了位於中港路上的永豐棧,也是有大泳池和遊戲室啦 ^___^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30620-001
最早在FB 粉絲團po 這照片時,就有媽咪問我這次哪牌的書桌椅?
之後介紹Summer Plus 熊兔直立型衣架時,大家還是一直問我照片裡的書桌椅,哈哈~
對於Summer Plus 這間公司最早的認識是因為高腳餐椅,後來又看上了這組一看就很有質感的Buono 幼兒書桌椅,
在接到Summer Plus 邀約體驗直立型衣架時,我也剛好上網買了他家的這組書桌椅,
使用至今已經超過一個月,剛好來分享一下,為何我家已經有了書桌椅,而我卻又敗入一組!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617-001.JPG
家裡睡覺用的被子,真的是有夠有夠多的....
可是蓋著睡覺的永遠是那一千零一條,其他的被子都不知道當初是抱著什麼心態買的 XD
Hoppetta六層紗蘑菇防踢被/奇哥柔舒毯/mothercare 洞洞毯/Max Daniel 美國頂級攜帶毯
↑↑↑ 上面這就是我家全部的被子,上次介紹過了,
不過大家應該更想知道,都已經有了那麼多被子,那我現在還買豪的被子幹嘛? XDDD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612-001.JPG
最近在幫豪和瑜規劃新的小小角落,讓他們有一個專屬自己的空間做自己的事,
剛好接到Summer Plus 的邀約,這是適合小朋友身高的直立型衣帽架,
想想豪也已經到了就學的年紀,記得幼兒園裡每個小朋友都會有自己的鞋櫃和衣櫃,用來放置個人的物品,
雖然豪還沒去讀書,但也是該要學會自己收納了,應該要有能夠自動把衣物歸類放好的能力,
適合小朋友身高Summer Plus 熊兔直立型衣架這時剛好幫了大忙,讓豪擁有自己的收納衣物空間!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607-001.JPG
不知道大家平常都讓家裡的小朋友吃什麼早餐呢?
我們家早餐都吃得很普通,大多是西式早餐,不是土司夾蛋、夾果醬,就是吃麵包or 鬆餅,
飲料也只有鮮奶和豆漿兩種,長期吃下來,想當然是吃得很膩了....
偶爾想要變化一下早餐時,帶著兩小也沒辦法搞太久,更何況有時豪一早起床就嚷嚷著他很餓,不耐久候啊!!!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530-001.JPG
常常有媽咪留言or 發訊息問我,帶著雙寶在家,三餐到底要吃什麼?
我家的生活機能算是十分便利,樓下是7-11,走十步是便當店,附近路口到處是小吃攤,算是怎樣都餓不死了 XD,
從瑜出生之後,因為帶兩小真的很懶得去自助餐買飯,所以我開始叫便當生活,每天便當都會送到大樓管理室,
但大家都知道,每天吃便當很膩,而且天天外食其實也很不健康,
所以每天儘管很忙碌又要單挑兩小,但我還是儘量自己煮晚餐,簡單的晚餐~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30531-001.jpg
大家知道Mamibuy 新手爸媽試用團這個網站嗎??
一開始發現這網站有賣一些台灣買不到的新奇的育兒好物,我就開始沉迷在這網站之中,
後來慢慢的,網站上有些投稿活動,也有些試用活動可以參與,這當然不容我錯過 ^^,
接著不知為何,我就很榮幸的變成該網站的駐站寫手了,(其實就只是將部落格文章上傳過去啦...)
今年,Mamibuy 開始舉辦第三屆的好文大募集,我也就有了這次的專訪機會 >///<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勉強寫出一篇遊記,這是我和瑜母女倆單獨的旅行,
雖然旅程結束很久了,但還是想要寫下紀錄一下,未來才可以看文章回味啊!
這次去日本最想去的就是新的景點晴空塔了,看了其他網誌的介紹,裡面好吃又好逛,
但帶著小人的我,逛的不盡興也沒吃到什麼美食,若有機會下次一定要再來這裡一次我才甘願啊!!!!

我們這趟旅程一共三大兩小,每天晚睡晚起,動作相當緩慢,
天天出飯店都已經是將近十點了,果真是老弱婦孺團體的標準行程 XD

十點一到,飯店裡的商場也開始拉開鐵門準備營業了.

這天我們在飯店外的星巴克解決早餐.

一杯咖杯加上一個三明治式日幣830元,在日本隨便吃早餐好像都是這價位耶.....

走出飯店外會先看到一間藍色招牌的藥妝店-Tomod's,
這間價位較貴,但是裡面空間較大較整齊,是間難得可以讓我把嬰兒車推進去的藥妝店啊
(逛其他藥妝店時,因為店內人多,嬰兒車也進不去,所以我們都是輪流逛,留一個大人在外面看著小人~)

飯店去車站的路上有間台隆手創館,裡面包羅萬象,我很愛逛這間店,
不過很可惜的是,我進去是為了找一支我阿爸要買的裁縫剪刀,但竟然沒有我要的尺寸,任務失敗,嗚嗚....

飯店到車站的路程有兩間松本清藥妝店,這趟行程的藥妝我們幾乎都在這邊買的.

這藥妝店很奇怪,明明在對街,價格可是完全不統一,同樣商品標價天差地遠,
一定要比價再下手啊,不然走到下一間店,發現自己買貴可是會吐血

這一罐資生堂五合一加強保濕凝露不錯用喔,
就是給我這種沒時間保養的懶人用的,一罐包含化妝水乳液美容液,一次搞定,
我第一天晚上就買了一罐,直接拆開來用,因為我什麼保養品都沒帶啦 ^^
(現在有點後悔我怎麼只買了一罐啊......)

因為推著嬰兒車也走不快,每天走到車站都要十分鐘路程超過,
去程是早上,剛吃完早餐且精神好所以走得很快,但每日的回程就越走越累 @@

三月的日本天氣好涼爽好好睡啊,明明才白天10點多,而且也剛醒來沒多久,兩個小人就睡成這樣 @@

日本的電車....真的是很擠很多人,不過還好我們出門的時間已經都很晚了,避開了上班的尖峰時間.

中午將近12點我們才到了晴空塔開始今天的行程,一到晴空塔就直奔美食街吃飯囉!
ps.這天我們拖了一個登機箱出門,想說晴空塔這邊有很多置物櫃可以寄放,
沒想到大型置物櫃好搶手啊,找了半天都找不到可以塞得下的我們行李箱的空置物櫃 T_T )

這個一風堂其實我們入住的飯店附近也有一間,
但考量到我們推嬰兒車,一般狹窄的拉麵店我們根本進不去啊....
為了要品嘗美食,後來發現晴空塔的一風堂就位在美食街,真的是太適合我們了!! (中午的美食街超多人喔~)

大家都說來日本一定要品嘗一蘭拉麵和一風堂拉麵,
說真的,寫文章的當下,我已經忘記這碗麵是什麼味道了,
除非豪拔再出錢讓我出國再去吃一次我才可能想得起來 XDDD

晴空塔一樓的藥妝店有賣嬰兒用品喔,有帶小人出遊的媽咪可以在這邊補個貨,但這邊價位真的比較貴啦.

日本真的是美食天堂啊,一整個樓層都是甜點,除了甜點還是甜點~~~
重點是甜點看起來都好美,包裝更美,
可惜我就算有十個胃也裝不下這些,更何況我這種身材也不適合吃太多 T_T

如果要帶伴手禮回家送人,除了機場免稅店很方便買之外,這邊也有很多選擇喔!

朋友買了一個半熟蛋糕,後來我們去育嬰室把這個嗑掉,裡面是軟軟的口感,有點融化的感覺,
這應該適合用湯匙挖著吃的,可是沒附湯匙,我們用手拿著吃也越吃越怪 XD 
蠻好吃的啦,可是真的好甜好甜....

來到晴空塔別忘了買晴空塔限定的豹紋香蕉蛋糕喔,這是香蕉巧克力口味.

日本人真的很愛搞什麼限定之類的,
香蕉蛋糕越來越多種類了,但是豹紋款一定要來這裡才買得到喔~
這個有四入的小包裝,我覺得這比較適合送人,因為這雖然真的超好吃,但吃太多真的會膩啊!

晴空塔裡面相當多櫃位可以逛,我們這團這趟旅行中最愛逛這種廚房小用品的店了,不虧是家庭主婦團體
日本的廚房用品真的好多質感好又有創意的,很多都好想帶回家喔,可惜口袋不夠深 XD

晴空塔2F 的Qu’il fait bon,這邊的水果派上面都有插上晴空塔造型的叉子喔.看起來好好吃又好漂亮喔,
可惜這貴婦吃甜點的行程,一點都不適合我們這種推著哇哇叫小人的.....

朋友去逛其他櫃位時,我被這吸引了....
這鄉村風格的包包是我的菜捏 >///<

可惜的是我逛了一圈,看看價錢又走了出來.....
倒是現在回味照片時,很後悔我怎麼沒買這個小人背包啊,這超可愛的,好適合我女兒我怎麼不買呢.....

麵包超人的商品這邊也有櫃位,有很可愛的圍兜喔,但是價格也不便宜就是.

晴空塔限定造型礦泉水,雖然我很想要買(但是通常買回家後又不知道要放哪?),
但考慮到我揹著小孩就已經夠重了,幹嘛來日本買水扛回台灣?? 最後還是沒有下手.....

因為一開始來的時候,就是直接從車站內部坐電梯進去晴空塔了,所以直到這時才有機會走到戶外好好看看.

晴空塔前面有個奇妙的設計喔!

來到這裡往上拍照,好像照到天空有飛碟啊 XDDD

最可惜的是這趟行程沒有上去樓上展望台參觀 T_T (我們只去了圖中右邊走進去的育嬰室餵小人喝奶....)

這種要排隊的行程根本不適合帶著小小孩的我們,嗚......

後來瑜又乖乖睡著了,我終於又可以好好逛街啦~
沒去迪士尼也可以在這邊買到很多迪士尼商品喔,
但我忍住了,一項都沒買,
看著這商店,內心期盼改天瑜再長大一點的時候,我們可以全家來東京迪士尼好好玩一遍!

其實晴空塔很好逛,有點像是百貨商場,也有很多女裝可以逛,
但日本的女裝的風格我不是很喜歡,而且價格也太貴了一些....
所以,後來還是來逛小孩的東西比較實際一點..... (這是老母的宿命嗎?....)

生男孩的媽咪千萬別錯過這兩間玩具店啊!
我在這邊買了一些台灣沒販售的小車子和玩具要帶回去給豪的,也買了一些貼紙書,
很多玩具直到現在都還沒拿出來玩呢,想說等豪表現好or 生日時再拿出來獎勵他

路過看到這間的衣服(有大人和小朋友的~),都好可愛好有創意喔,
不過我是邊走路邊推車邊拍照所以只有拍到這樣....

離開前看著電梯口的商店和美食介紹,單獨帶著小孩根本不能好好吃也不能逛街啊

當下傳了這張照片line 給豪拔:你看,這邊這麼多好吃的,帶著你那呱呱叫的女兒我都跟美食無緣了....
結果豪拔回我:等十年後孩子都大了,我們可以單獨出國時我再帶妳去吃喔!!
所以我想吃這些美食還要再等十年......

我們當天只是隨便走馬看花的逛著也花費了四個鐘頭(包含吃飯~),
聽說夜景更美麗,可惜當日晚上我們接著要去阿卡將廝殺 XD
建議可以安排下午來這邊逛,日景夜景可以一次搞定,晴空塔晚上點燈應該很美吧(幻想ing~) ^^
去TOKYO SKYTREE 東京晴空塔(東京スカイツリー)必逛的36間店鋪! @ Labelless Vera  痞客邦
http://uniquevera.pixnet.net/blog/post/29926786
~文末附上我行前做功課時參考的網站給大家參考囉~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先來說說為何我會需要免洗奶瓶好了,因為每到假日我們一定會外出逛街or 踏青,
baby 一歲之前一整天至少需要3支奶瓶,免洗奶瓶真的可以縮小很多空間,讓媽媽包更輕盈,
而外出過夜或是出國旅遊,少至兩天多至五天,
出門在外住宿or 搭車搭飛機,不可能用完奶瓶馬上洗,也不是每間飯店都有消毒鍋可以使用,
基於以上理由,所以豪和瑜我都有讓他們使用免洗奶瓶!

豪*【好物推薦】外出好幫手---Playtex 防脹氣拋棄式奶瓶
豪小時候是用上面這款拋棄式奶瓶,當時台灣沒進口,現在好像丁丁藥局都買得到了,
我記得以前每次帶豪在外面使用拋棄式奶瓶喝奶時,
路過的爸爸媽媽們都會過來詢問我們,為何推車是直立的,豪也沒躺平,半坐著卻可以喝到牛奶???
這就是拋棄式/免洗奶瓶的優點了,因為拋棄式奶瓶裝牛奶的部分使用的是奶水袋,
奶水袋經擠壓過後已經呈現真空狀態,怎麼喝都不會有空氣再跑進去,
沒有空氣跑進去,喝了之後就不會有脹氣的問題,(所以才說防脹氣~)
而邊喝奶時奶水袋會一邊縮小,這時變成有點像是吸過的利樂包的真空狀態,所以直立時也可以喝奶喔!
如果妳家的小人常需要在車子的汽座上面喝奶,而汽座又不能躺平,妳又不可能停下車等小人喝完奶,
那我必須要說,這個拋棄式/免洗奶瓶真的非常適合在不能躺平的汽座和推車上使用,
防脹氣免洗奶瓶讓小人半坐著也可以喝到奶喔
後來台灣也出現了台灣製的免洗奶瓶,在網路上有販售, (搜尋第一寶寶即可~)
其實我家本來有Playtex 了,所以我並沒有對這品牌感興趣,
只是一趟新竹的旅程中,住的飯店旁邊剛好是有名俏媽咪嬰兒用品店,我就進去逛逛,
而又剛好有賣這第一寶寶防脹氣免洗奶瓶,好奇心就驅使我買來用用看、比較看看囉!

第一次買我就只先買了一只奶瓶和一盒奶水袋.

可拋棄的奶瓶內袋是經過檢驗的,不含雙酚A和塑化劑,
當然還是很多家長對使用這種類似塑膠袋的東西裝牛奶很有疑慮?
而我的解釋就是~我相信這是安全的,而且也是通過檢驗的,不相信的人就別買這個使用囉....

我買的時候瑜已經8個月大了,所以我買的是搭配M號奶嘴的奶瓶,
(S號太小,L號是搭配添加米麥精時使用的,所以我覺得買M號奶嘴最適合了~)
奶瓶除了瓶身和奶嘴以外,還有附上一條掛帶,可以把奶瓶掛在小人身上,但我沒這樣做過!

如果只是要先測試小人願不願意使用這免洗奶瓶,
也可以先買這樣一盒奶瓶就好,因為這裡面已經有附上總共7個不同尺寸的奶水袋了,
可以先讓小人用用看,真的願意使用了再去添購整盒的奶水袋.
包裝紙盒上有詳細說明如何使用,基本上應該看了就會啦,
若有問題,他們家的客服小姐也都很熱心(我有打電話去問過奶嘴問題~),打電話問就好囉!

因為奶水袋經擠壓過後已經呈現真空狀態,怎麼喝都不會有空氣再跑進去,
所以免洗奶瓶又稱防脹氣奶瓶,可以讓小人喝奶時避免喝到多餘的空氣.

奶瓶內袋有150ml、240ml、330ml 三種不同尺寸,
150ml 的奶瓶內袋只能泡120CC的奶粉(沖泡完約140CC~),所以我個人覺得240ml 比較實用!


除了可以泡奶之外,也可以銜接吸乳器使用,作為儲存母奶的方法,
但我沒擠奶過(以前是親餵~),所以這方式我沒試過,不知道好不好上手就是,
如果真的很好上手的話,這奶水袋的價錢可是比母乳袋便宜很多呢! (只是這奶水袋沒有夾鏈功能啦~)

免洗奶瓶內袋長這樣.

跟Playtex 最大的不同就是,第一寶寶的奶水袋是密封式的,感覺比較衛生呢.

要使用時再沿著虛線撕開.

第一寶寶有販售神奇防漏夾,可以用來夾奶水袋,
這張圖中是我自己在Y拍買的防漏夾(夜市都買得到~),這真的很好用,很推薦這樣商品,
家裡吃剩的餅乾、用剩的麵粉我都是用這個來封存!

奶瓶盒內贈送的三種尺寸奶水袋,1500ml*3+240ml*3+330ml*1.

奶瓶瓶身長這樣,說真的,若沒有卡通圖案我會更喜歡.....(只有粉色和藍色兩種系列,沒得選啊.....)

附贈的掛帶是用來綁住奶瓶掛在小人身上的,但我沒這樣使用過,
不過這夾上手帕就變成圍兜兜,還蠻多用途的啦.

奶瓶套上奶水袋的樣子.

掛上掛帶的樣子.

奶嘴是寬口徑的,造型有點像avent 的奶嘴!
(這個第一寶寶的奶嘴環是寬口徑的,所以直接換上貝親的寬口徑母乳實感奶嘴也是OK 的,完全密合不會漏喔 )

奶嘴蓋有刻度設計,這是方便在外泡奶時可以用來測量水的容量.

瓶身下面設計是一個加長環,正常瓶身使用一個加長環時,搭配240ml 的奶水袋剛剛好,
若是拿掉加長環,搭配150ml 的奶水袋剛剛好,
若是要使用330ml 的奶水袋的話,瓶身一共要使用兩個加長環,這樣長度才會剛好,
這設計很多元化使用,還蠻聰明又方便的.

後來瑜開始喝配方奶之後,我也開始讓她試著練習使用第一寶寶的免洗奶瓶,
一開始她不喜歡第一寶寶的奶嘴,我就換上原本家中使用的貝親寬口徑母乳實感奶嘴,
後來再慢慢換成第一寶寶的奶嘴,她就慢慢的習慣了.
原本購買的奶水袋也一下子用完,於是我又上網添購了更多組合.(要湊免運所以買很多 XDDD~)

第二次購買也順道添購很多第一寶寶的防漏夾,
因為當時剛好要帶瑜去日本旅遊,所以需要攜帶很多奶粉外出.

這個防漏夾使用方式很簡單,它中間是一條縫,穿過奶水袋就可以達到密封效果了,
上面有提到這個奶水袋可以儲存母奶,裝起來就是像照片這樣.

怎麼擺放都不會漏水喔!!!

原本我只有一個奶嘴,因為當時要出國,考量到一天出在外至少要使用3個奶嘴,
我又不可能在外面洗奶嘴,所以直接多買幾個備用.

這個奶嘴衛生封蓋組多了下面一個黃色蓋片,和原本的奶嘴蓋加在一起使用就完全包覆了奶嘴,
這樣一來,奶嘴隨便丟在媽媽包裡面都不會用髒喔!

而我有不小心買到L號的奶嘴,真的是孔洞太大了,瑜使用L號時喝奶都會有點嗆到,
更奇怪的是,第一寶寶的奶嘴上面根本沒註明它是什麼尺寸,
搞得我家的M號和L號奶嘴混在一起,根本分不出來,只有瑜喝奶噎到時我才會知道這是L號的奶嘴.....

來比較一下兩種品牌的奶瓶~
左:Playtex 防脹氣拋棄式奶瓶. 右:第一寶寶防脹氣免洗奶瓶.
外觀大同小異幾乎一樣囉,只是我比較不愛第一寶寶的圖案 @@

左:Playtex 奶水杯. 中:Playtex 奶水袋. 右:第一寶寶奶水杯.
其實奶水杯很好使用,放上奶瓶瓶身即可,只是使用完外型有點像某種衛生用品,哈哈,
至於Playtex 和第一寶寶的奶水袋相比, 第一寶寶的奶水袋是密封設計,感覺比較高級又衛生囉.

外出攜帶,一個套組就是這樣,兩個品牌都一樣,
Playtex 可以搭配白色的轉接頭,就可以裝上任何品牌的"一般口徑"奶嘴,
而第一寶寶是可以直接搭配貝親的寬口徑母乳實感奶嘴,好像更適合我了. (我們家都用貝親的奶瓶奶嘴~)

出國的時候,我的媽媽包就是攜帶三組奶嘴,放在儲存杯裡面,這絕對比攜帶三個奶瓶還不占空間啦.
到了晚上,我就把奶嘴洗乾淨之後,然後放入這儲存杯裡,倒入100度的熱開水,假裝這樣就有消毒過了 ^^

要使用時再打開,保證乾淨又衛生.

出門在外,奶粉部分就是這樣一包一包裝好我要的容量,然後用防漏夾一份一份夾好.

要泡奶的時候,打開奶水袋套上奶瓶瓶身,使用有刻度的奶瓶蓋倒入適當的水量,真的方便衛生又好用啊!!!

現在的傘車不能平躺也沒關係,因為第一寶寶免洗奶瓶就算小人坐著也吸得到牛奶喔 ^^

簡單來說,第一寶寶是台灣研發製造的品牌,
比起Playtex 來說,有增添很多更方便的設計和相關產品.
比方說奶瓶蓋有刻度可以方便測量水的容量,這點設計我就覺得不錯,
不然奶水袋總是先裝上奶粉了,要泡奶時要倒多少水總是會讓人搞不清楚,
另外,第一寶寶奶水袋的密封設計也是我很愛的,
搭配它們的防漏夾使用,其實奶水袋可以用來泡奶、裝奶粉、保存母奶以外,
外出時也可以用來裝米麥精、裝小零食(星星餅乾~),真的很好用呢!!!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