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幾乎每到假日就會去百貨公司報到 XD,後來發現我逛街時豪都好無聊啊....
所以就開始規定自己每個月一定要帶小人們到戶外走走,活動筋骨接近大自然才適合小孩啊,
不過南部的三月真的是....熱,這趟出遊全家都幾乎滿頭大汗,小人也都熱到哇哇叫!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當初買屋是買中古屋,前屋主有小孩,把家裡搞得一團亂, (到處都是塗鴉和貼紙 @@~)
連廚房他都沒有好好愛惜,發黃、發霉,一整個看了讓人想要馬上昏倒,
可惜當時預算不多,剩下的現金都拿去裝潢了,沒有預算更換廚具,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我雖然不是第一次當媽,但卻是第一次帶這麼小的孩子出國, (豪第一次出國已經近兩歲~)
話說我覺得,如果想出國又想要帶著小人,最好在小人6個月內出國最好,
6個月大的小人只需喝奶,不需要麻煩的副食品,而且睡眠時間比較長,爸媽可以在他們睡覺時盡情去血拚
像瑜這種一歲大的嬰兒帶出國要注意的事情(要準備的東西~)比較多,因為光喝奶已經不能滿足她,
加上瑜已經會走路了,還要常放她下來走路活動筋骨,而這篇僅就這次我帶瑜出國的一些經驗和心得與大家分享~

要出國,當然是要先買好機票,辦好護照!
這次我們是先確定日期後就委託友人認識的旅行社先買好日航高雄小港機場起飛的機票,
早上8:50 高雄小港機場起飛,日本時間13:05 降落成田機場,
回程是日本時間18:30 在成田機場起飛,晚間台灣時間22:10 降落小港機場.
~這飛機的航班相當好,早去晚回,可以充分地在日本玩樂血拚 XDDD
沒有護照的小人可以先買機票嗎? 當然是可以的!
但首先要注意,請先上外交部護照外文姓名拼音參考,查好中文名字的英文姓名拼音,
然後用這個名字訂機票,之後當然一定要用同一個名字去辦護照喔!
在辦護照之前,首先就是先去拍張大頭照,
辦護照用的大頭照要最近六個月內拍攝的彩色半身、正面、脫帽、五官清晰...
反正跟相館老闆說你要辦護照他就知道了啦! 
重點是其中有一項規定是嘴巴要合起來,但各位看看護照內瑜的嘴巴張得多開 XDDD  
因為幫小人拍照是很不好控制的,所以這樣是OK 的啦 ^^
自100年7月起首次要申辦護照的話,一定要親自去外交部領事局辦理喔!
(若是要請旅行社代辦護照,需先跑一趟當地的戶政事務所做所謂的"人別確認"~)
準備的資料有:
1.申請表一份→申請書下載專區.
2.戶口名簿正本並附繳影本乙份或最近三個月內戶籍謄本正本.
3.辦護照用的照片兩張.
4.父或母或監護人之身分證正本及正、反面影本各乙份.
5.申請費用,未滿14歲只要900元.
詳情請參考之前豪申請護照的文章:首辦嬰兒護照&100年7月1日起首次申請代辦護照需「人別確認」.

這次訂的日航機票,我和小瑜一共花費15,630元,
飯店請參考之前文章: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
Booking.com 訂的,我們訂了三人房,四個晚上是 ¥ 49,896,
這趟換的日幣匯率約0.32,算下來一個人住四個晚上是台幣5,322元.
機票和飯店都搞定之後,再來是準備小人的行李!
三月初日本東京溫度均溫在5~15度左右,
因為這個冬天高雄很熱,我幾乎沒幫瑜買厚的衣服,所以只好到處跟朋友借厚一點的衣服 XD
基本上,東京的室內場所都有暖氣,所以身上千萬別穿太厚的衣服,去到室內會中暑, =__=
請一定要依照洋蔥式穿法,大人像我的話只穿薄背心當內衣+薄長袖上衣一件+長褲+厚外套,
小人的話就穿包屁衣+薄長袖+長褲(怕冷的話裡面多穿件褲襪~)+背心(或毛衣~)+羽絨外套,
去到室內都只有穿包屁衣+薄上衣+長褲,背心和外套要趕快脫掉,不然小人會熱瘋...
整理行李我喜歡用這種小型整理袋,把衣服一袋一袋裝好再塞到行李箱,這樣比較整齊又不佔空間!

這次出國我帶了第一寶寶拋棄式奶瓶,使用方法我還沒寫文章分享,
但就跟我之前寫過的外出好幫手---Playtex 防脹氣拋棄式奶瓶 一樣好用!
切記,如果出遠門要使用拋棄式奶瓶,請先在出遠門前一個月就開始訓練小人使用這拋棄式奶瓶,
因為小人都很難搞,容易挑奶嘴,
要是出國妳才發現他們不喜歡這奶瓶和奶嘴,恐怕妳就要哭了....(但小人絕對哭得比你大聲~)
所以事先就要讓小人習慣這拋棄式奶瓶再帶出國使用喔!!

拋棄式奶瓶的內袋用完就丟,我每天出門就只攜帶三個奶嘴,出門在外一天剛好喝三餐奶做替換,
晚上回飯店再把奶嘴洗一洗,用熱水燙過,飯店當然是沒有消毒鍋可以用,但瑜已經一歲了,奶嘴沒消毒也沒差了!

還有瑜已經一歲了,每天一定要吃固體食物才會飽,
所以我準備了這種副食品包,攜帶了摺疊碗,想說出門在外摺疊碗裏頭裝熱水,這副食品袋可以隔水加熱,
倒出來再加上一些白飯就可以變作一餐了! (是說日本的全家有賣這種白白什麼都沒包的飯糰耶~)
不過後來出門在外幾乎都在走路+血拚,
加上只有我自己一對一應付小瑜,我們也很少好好坐下來吃飯...
所以這五天完全沒有讓瑜坐著吃正餐,倒是吐司、麵包、年輪、布丁、果汁都吃了不少,
想說她一歲了,這次出國給瑜來個大解禁吧 XDDD

備用藥是出國前打預防針請小兒科醫生開給我的,
原本打預防針就會開退燒藥水,另外請醫生開給我流鼻水的藥備用這樣而已.
(同行的另一位媽媽友人有攜帶baby 的耳溫槍備用~)
其他要幫小人準備的行李其實跟在國內旅遊一樣簡單,
因為要洗奶嘴,所以我帶了小罐的奶瓶清潔液和洗奶嘴的小刷子,
帶了一條可以擦尿布疹的藥膏,這條是日本買的,我很推薦,已經用了好幾條去了,這次我去日本當然也有補貨,
叫做池田模範堂止癢膏,功用有搔癢,蚊蟲叮咬,痱子,皮疹,濕疹,蕁麻疹,皮膚感染,凍傷,
另外因為日本比較乾燥所以我還帶了baby 可以用的護唇膏,(但後來沒用到,瑜適應乾冷天氣適應得很好~)
還有洗澡用的拋棄式萬用巾和晚上清潔口腔的乾濕兩用布巾,當然也帶了很多棉花棒,我每天都會幫瑜清潔耳朵.

尿布有人說去日本買就好,
但我真的很怕,穿的不習慣還是尺寸不太合造成出門在外漏大便搞得要還要換衣服 @@
所以我還是自己帶去,反正回來尿布用完那多出來的空間就可以放戰利品了

因為我們三個大人帶著兩個小人出國,所以行前準備當然要做的相當足夠.
其中最花時間的就是交通部分,因為我實在不想在地鐵裡迷路,也不想推著推車或是揹著小人走冤枉路,
首先先上東京Metro地鐵路線圖了解一下日本東京的地鐵路線,確認想去的車站名稱,
然後請到乗換案内、時刻表 - Yahoo!路線情報,出發和目的地填好站名,馬上就可以查詢到各樣不同的行程路線表.
然後再一一列印下來帶在身上,
真的迷路找不到車子坐時拿著這個問當地日本人他們也都看得懂站名的漢字,搭配比手畫腳就可以問路了 XD
因為我們推嬰兒車的關係,所以我還列印了地鐵站內圖,主要是要確認電梯位置,
還有也要確認哪一個出口上去地面有電梯可以搭乘,這樣才方便嬰兒車通行啊!
(這趟行程只在淺草轉車時有小扛了一下手推車而已,其他搭車和轉車的站我們都選有電梯的站別和出口~)

這次搭乘的交通工具有JR和東京Metro地鐵,使用的都是Suica 西瓜卡, (使用和購買方式參考這裡~ )
我們只有第二、三、四天有搭乘地鐵,最後一天我有去列印這幾天的搭車明細,一共才花了¥ 1,450 而已.
(因為帶小人行程無法很緊湊,也不想搭車去太遠的地方,所以都在飯店附近幾站逛逛而已~)

當然,購物也是需要列清單的
阿卡將要買的東西可以先上阿卡將官網查好,到時比較不會失心瘋亂拿,而且找不到也可以拿著圖片問店員!
至於藥妝品要買什麼我是參考這個部落格:Labelless Vera  痞客邦 PIXNET,
還有就是日本藥妝店價格非常混亂,可以對面兩間店同一東西相差日幣2~300元,買貴東西可是會搥心肝流淚的啊,
所以可以列印這篇:2012 日本藥妝東京比價表 帶在身上才知道什麼價錢可以出手啦~
另外,如果妳喜歡買一些日本藥妝,但是又看不懂包裝的日文說明,
我很推薦這本書:東京藥妝美研購(彩圖版) ,裏頭介紹的很詳細,大部分台灣人去到日本會買的商品書裡都有做介紹喔!

第一天出門我就攜帶了兩咖行李箱,大咖的當然是托運,
小咖的登機箱用來裝我們一行人的哩哩叩叩東西和外套直接上飛機, (請千萬不要攜帶幫小人剪食物的剪刀上飛機啊~)
推車我也是直接選擇託運,因為小港機場內有嬰兒推車可以借用,
(如果想在機場內使用自己的推車也可以選擇機邊託運~)
嬰兒推車到了成田機場可以選擇一下飛機就領取(要等空姐拿給妳~),
但我們是選擇跟行李一起領取就好. (下飛機時小孩用背巾揹著~)
至於隨身媽媽包,就跟平常出門一樣所以沒什麼好分享的,
 (我這次是揹BESIDE-U 媽媽包,可以斜背方便突發狀況,包包照片可以參考之前的媽媽包裏頭裝什麼文章~)
只是這次我多帶了很多玩具餅乾要吸引瑜,畢竟在飛機上我只能一對一單挑她啊!

在日航櫃台排隊的時候,因為我們帶著小人陣容龐大,所以就被帶到VIP 櫃檯去服務了 ^^
後來出境時,也是被帶到優先通關櫃台,真貼心捏 ^^ (不然一直揹著小孩排隊真的很重又很累~)

小港機場的育嬰室~
因為出境時把身上的水都倒掉了,所以來這邊補充冷熱水方便上機時泡牛奶! (計畫一上飛機就要給瑜喝奶~)

這邊也有哺乳室.

這趟旅程中的兩位小人.... (是說旁邊那位可是比瑜小了半歲,但怎麼身材體重都遠遠超過瑜......)
帶著小人是可以跟商務艙的旅客一同優先上機的,
但考量到等一會兒就要在飛機上獨挑小人很久我實在很怕, 所以我拖到最後一刻才上飛機~ XDDD
一上飛機我就先泡好牛奶,
考量到飛機起飛時壓力不同,怕瑜會有耳壓問題而哭鬧,所以飛機一起飛就讓她喝奶,可以順道減緩不適.
(通常飛機起飛時我都一直吞嚥口水也是有用的,小人就讓他們喝奶或是喝水吧~)
飛機起飛後,馬上送上麵包超人L 號尿布一包(兩片~),
空姐這時問我要不要上BB MEAL 了? 因為這時瑜已經喝完奶而我也不知道還要跟她玩什麼了?
所以趕緊請空姐上菜轉移瑜的注意力!
去程的BB MEAL 是食物泥,這瑜已經不愛了,回程是番茄醬炒飯+青花菜,菜色比較好也比較香(但那時沒空拍照~),
去程回程都有附上香蕉一支,香蕉真的是小人坐飛機的好夥伴啊! (有嗎? 是誰說的~)
去程給了一包小熊餅乾巧克力口味 @@,最後當然是我吃掉了,回程給的是貝親米餅,這比較適合小人~

喝完了奶、吃完了瑜的餐點(她只吃了一點點~),就陪她玩遊戲,唱歌給她聽,撥麵包給她吃,(還吃???)
然後一直玩著蓋奶瓶蓋的遊戲,終於等到整台飛機都人都吃完午餐了,
趕緊請空姐幫我吊掛睡床,而這時朋友也有空幫我看著她一下,我才能夠開始用餐!
(不過我一不陪瑜她就一直哭哭哭....)

後來我吃飽後,我累了,也玩不出什麼把戲了,只好把瑜弄睡 XDDD
這掛床限重10公斤喔,瑜雖然一歲了,但她只有8公斤,躺上去剛剛好~

後來因為瑜在睡覺,後面過程就順利多了,
飛機準時降落,下飛機先用背巾背著她,在日本入境時因為帶著baby 所以可以走快速通關,
出關之後也一下子找到行李,13:10 下飛機,很順利地搭乘13:50 的利木津巴士.
(出關就可以看到橘色的利木津巴士櫃檯,可以直接買來回票,刷JCB 卡還可以打七折~)

上了巴士就直接上高速高路,先把瑜餵飽,把手機漫遊打開傳line 報平安,
然後一樣跟瑜玩玩具,唱歌給她聽,餵她吃麵包(怎麼整路都在吃麵包,我還真的玩不出別的把戲....),
後來我真的太累了也沒把戲可唱了,只好打開ipad 給瑜看我之前下載好的巧虎DVD,
終於很順利的,一個半鐘頭的車程到達我們住宿的飯店.

因為同行的另一個baby 是母乳寶寶,所以這趟旅程我們蠻常去參觀百貨公司內哺乳室的 ^^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說到刷牙,不知道是不是大多數人都跟以前的我一樣,以為只要用牙刷刷牙就夠了?
三年前我開始做牙齒矯正,醫生給了我正確的刷牙觀念,每天都要使用牙刷、電動牙刷和牙線這三樣法寶,
當初也是因為牙齒矯正的關係,嘴裡有很多矯正的金屬器,容易卡食物殘渣,
所以我開始養成每餐餐後都要使用三樣法寶來刷牙的習慣,
而且這習慣一但養成,飯後沒有馬上去刷牙就會開始覺得牙齒縫塞滿了牙菌斑而覺得不舒服呢!
 
在我做牙齒矯正之前,因為沒有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就是只有早晚使用牙刷隨便刷個牙而已…)
所以也有惱人的牙周病問題,
因為牙齦腫脹的關係,每次刷牙便開始流血就算了,有時吃到比較硬的食物也會流血… oh my god!
我的牙醫告訴我,大部分的人在刷牙時看到某部位的牙齦流血,
第一想到的就是不要去刷那個部位,這樣就不會流血了…(這是鴕鳥心態,哈哈~)
殊不知只要牙齒上的牙菌斑沒有清除乾淨,牙齦流血的狀況只會越來越嚴重而已!
當時處理好我的牙周病問題就開始做矯正牙齒的動作,
因為戴上牙套需要每餐飯後仔細清潔牙齒的關係,
我的牙醫那時推薦我使用牙刷和電動牙刷做好牙齒清潔動作.
很巧的,當時牙醫推薦我的也是歐樂B 的電動牙刷,
原本這隻電動牙刷(圖左~)算一算已經陪伴我三年之久了,耐操好用,只要固定時間換掉刷頭即可!
 
其實我之前對電動牙刷沒有研究,
這次收到歐樂B電動牙刷的邀約體驗時,我才好好的研究了一下,
一樣是歐樂B的電動牙刷,有著不同功能和價位,
以前傻傻的不懂就隨便買了一支,現在才知道針對個人需求其實有更多選擇,
像我很care 的牙齦出血問題,就很適合使用能改善牙齦健康的歐樂B 3D P2000 行家進階款電動牙刷.

一收到這支歐樂B 3D P2000 行家進階款電動牙刷,我就馬上發現它與我之前的電動牙刷的不同之處,
歐樂B 3D P2000 多了充電警示燈和低電量警示燈,讓使用起來更方便呢!

在沒有使用電動牙刷以前,我就只有單純使用牙刷清潔,
以前有看過文章分享,說是要刷3分鐘以上才能清除牙菌斑,
我也曾經試過拿著計時器邊計時邊拿著牙刷刷牙,想要認真刷上3分鐘,
但事實上...拿著牙刷刷一分鐘我就累了~哈哈!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才有電動牙刷的誕生 ^^,
歐樂B 3D P2000 可以每分鐘左右轉動8,800次,前後震動40,000次,
這樣除了比我使用牙刷3分鐘還要有效率以外,清潔效果當然也不是一般牙刷可以比擬的.

大魚大肉飽餐一頓過後,其實最怕殘留牙齒的細菌滋生導致蛀牙,大家都知道牙痛起來要人命啊…
歐樂B 3D P2000 行家進階款電動牙刷有著3D 旋轉技術,
3D 上下振動及左右旋轉,比一般手動牙刷多清除2倍牙菌斑,能有效潔淨口腔,清潔更多牙菌斑及深層牙垢.

在我還只會使用牙刷清潔的時候,當時的我覺得牙齒用牙刷刷過這樣就算乾淨了,
可是在我使用過電動牙刷後,那種牙齒牙縫間的清潔,用舌尖頂一頂牙齒面就可以感受到,
這才讓我知道,原來牙齒刷乾淨是這種感覺啊!
所以在我開始使用電動牙刷過後,也習慣了電動牙刷的清潔效果,
只要有時旅遊出門在外只使用牙刷清潔的話,可是怎麼刷我都覺得沒有乾淨清新的感覺啊!
不過還好, 歐樂B 3D P2000 電動牙刷輕又好攜帶,
完全充飽電,假設每次刷牙兩分鐘,早晚各刷一次牙,充一次電力可以使用七天呢!

這次去日本遊玩,當然也帶著這支歐樂B 3D P2000 一起出國去囉,
把它充好滿滿電力,根本不需要攜帶充電座,就可以陪伴我整趟旅程.

出國旅遊不外乎血拚和美食大餐,
享受美食大餐飽餐一頓回到飯店,當然還是不忘好好的清潔牙齒,
我可不想偷懶幾天沒好好刷牙,又導致牙菌斑滋生讓牙齦流血啊!

還有,我一定要大大讚賞歐樂B 3D P2000 的壓力感應燈功能!
說到用力刷牙我就想到家裡那支豪拔的牙刷,
不知為何他總是刷得很用力,他的牙刷刷毛有如去刷洗過地板一樣....
其實用力刷牙對牙齒是無益處的,而且是有害的,
正確的刷牙方式是輕柔的,重點在於清潔的角度!
歐樂B 3D P2000 的壓力感應燈功能,
在使用中若是過度用力時,會牙刷會亮燈顯示來提醒,
就算沒注意到牙刷的紅燈亮了,也會聽到電動牙刷發出不同的聲音來提醒,
用來保護牙齦與砝瑯質,可以用來避免過度刷牙,
讓人在使用電動牙刷時可以完全不費力,就輕鬆清除牙菌斑.
也因為有這功能,讓我發現我在刷某些角度時,其實我都過度用力了呢…
使用歐樂B 3D P2000 這些日子以來,它好幾次亮燈提醒我,哈哈,
原來無形中我也在過度傷害牙齦而不自知,還好現在發現並不算太晚 ^^

最後提醒大家,刷牙是要輕柔、有順序的,
別小看這些清潔步驟,正確的刷牙方式搭配好的工具(電動牙刷~)才能真的改善牙齦健康啊!

歐樂B 3D P2000 行家進階款電動牙刷具有清潔和柔動二種潔牙模式喔,
柔動模式適合敏感牙齒,所以敏感牙齒的朋友也可以試試,
還有,天天使用歐樂B 3D P2000 行家進階款電動牙刷,
除了可以有效改善我最care 的牙齦腫脹、出血問題以外,還可以令牙齒自然美白 ^__^
真的深深推薦給沒使用過電動牙刷的朋友,
在使用過電動牙刷過後,真的會愛上電動牙刷清潔過後的那種潔淨感~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趟日本東京自助行程,跟著我的姊妹們一起帶著baby 出發,總共有三大兩小,
因為有三個大人,所以當時找飯店就只鎖定有三人房的飯店,
加上我們有很多行李和兩台嬰兒推車,所以只能找飯店有利木津巴士停靠的才方便往返機場,
然後我們又想要小資旅行,不想花太多錢在住宿上面...
(便宜的飯店比較舊,但飯店舊了沒關係,還是要整齊清潔才好~)

最後我們在Booking.com 訂了這間位於池袋的太陽城王子飯店~Sunshine City Prince Hotel.
我們有三個大人所以訂了三人房:
每間客房均設有有線電視、書桌、電熱水壺以及帶衛浴設施的浴室(配有浴缸、洗浴用品和日式浴衣).
總共住了四個晚上,包含增值稅 (5%) ,總價是 ¥ 49,896,
這趟換的日幣匯率約0.32,算下來一個人住四個晚上是5,322元,也就是每人每天約台幣1,330元!
另外早餐要額外收費,每人每天¥ 1,890,但我們沒在飯店吃早餐,都是自己去外面吃的~
機場的利木津巴士可以直達這間飯店,當天沒塞車狀況下約1小時30分鐘就到了.
利木津巴士就停在飯店外面的人行道,但飯店外沒有人會幫忙搬行李進來, orz....
只好先進來借用飯店的手推車把我們的一堆行李+兩台嬰兒推車推進來飯店. (而且沒人幫忙所以還要自己推上樓...)
櫃台不大,櫃檯的最右側是利木津巴士的櫃台,
我們回程也是要搭乘利木津巴士去成田機場,所以就先順道去預約回程的巴士時間!
Check in 時出示之前在網站上訂房的紀錄和大家的護照即可. (最後一天退房才刷卡結帳喔~)

一共有六台電梯,還蠻好等的. (是說每次按電梯都被靜電電到是怎樣 @@)
ps.有看到全家的標誌吼,飯店一樓就有超商其實還蠻方便的

飯店大廳很普通,房間內沒有wifi,所以只有這邊可以上網...(但我們這次有開通中電信的日租漫遊來上網~)
來的這天是下午3點半,大廳沒什麼人,最後一天退房的早上這大廳可是塞滿人和行李箱啊!

瑜直到下飛機才被我叫醒,坐巴士時也乖乖的,
整趟旅遊感覺日本很對她的胃口,不是在睡覺就是笑瞇瞇的

我們的房間位於24樓! 
這飯店上面還有展望台,大人門票日幣好像6百多,可惜我都沒時間去參觀. (都把時間拿去血拼了...)

之前看網友分享的飯店照片還有舊型電視,沒想到我們房間有這麼大台的新電視耶!
可惜姊妹們根本沒有想要開電視的慾望,直到最後一天晚上我才說打開電視看看有什麼好了 ^^
(當然都是講日語的節目,所以看不懂又關掉了 XD~)

雖然是三人房,但第三張床(圖左~)好像是硬加進來的,不是正規的床的大小,也不是彈簧床,躺起來似乎不太舒服...

超大洗手台在浴室外面,這超讚的,有人在洗澡時也可以使用洗手台洗臉刷牙

洗手台正後方是一個超大衣櫃,我們入住這幾天行李箱都收納在這邊!
而且浴室門口這一區域剛好可以放手推車,
我這四天洗澡都是開著門,讓瑜在門口坐在推車上看我! (她沒看到我就大哭 @@...)

浴室就跟之前住過的日本飯店一樣小小的...
雖然飯店有點年紀,但浴室還蠻乾淨的也沒發霉,讓人感覺使用上很安心,(我超怕陰暗發霉的浴室...)
馬桶是免治馬桶,應該說日本到處都是免治馬桶,這次到日本旅遊敝人剛好大姨媽來訪,好適合使用免治馬桶啊!

沐浴乳、洗髮精和潤絲精都是大罐的.

這幾天我和瑜都是睡在最右邊的床!
本來要添加一個嬰兒床在右邊這兩張床的中間的,
嬰兒床可以讓另一個baby 睡覺,卡在兩張床中間當隔板的話,也不怕睡右床的瑜會翻落床邊.
但是後來看到飯店的單人床其實還蠻大的,其實這空間夠媽媽+寶寶睡覺了,所以我們就沒要求嬰兒床了,
那兩張床中間後來我們擺了兩張椅子,防止這兩個小人掉落.
另外,這間飯店沒有提供嬰兒澡盆喔,所以每晚只能克難的幫baby 洗澡....

有提供浴衣,但大家都沒使用.
而房間有暖氣其實蠻熱的,穿短袖也不會著涼,瑜晚上睡覺只穿了薄的包屁衣+薄褲子而已.
(我本來有幫瑜準備超厚的包腳睡衣,但房間熱到根本沒拿出來~)

晚上窗外的夜景.

飯店一樓就是全家,我都來這買礦泉水,然後用房間熱水壺煮好給瑜泡奶喝!
這間全家就跟台灣超商一樣,應有盡有,
除了三角飯糰和須微波的便當以外,還有炸物的熱食喔,另外也有關東煮,
還有,在這邊遇到了講中國話的店員,看不懂日文的商品說明剛好可以問他 XD~

過了全家,就可以看到shopping mall 的路線指示,
其實這間飯店樓下就是一個像夢時代那種類型的商場,所以飯店樓下就可以逛街了,
當時想說如果不幸遇到下雨,嬰兒車不方便出門,至少還可以逛飯店樓下 ^^
shopping mall 的地下室一直走到盡頭也可以通往sunshine city 60通,
sunshine city 60通就是通往池袋JR車站的道路啦.

這裡的商店都是自己一間一間的,每間店面都很寬敞,
這地方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而且其實我們後來好像也沒有全部逛完.

這邊有GAP和UNIQLO ,兩間都有baby 服裝,超好逛 ^^
(當然也有很多不同品牌的大人女裝可以逛,好多都是我的菜喔,但最後好像也沒時間逛而且我口袋也沒錢了.....)

2樓外面有星巴克,我們第二天就是在這裡吃早餐的!

shopping mall 的地下一樓可以一直往車站方向去,
走到盡頭沒路時往一樓走到馬路上就是 sunshine city 60通,
這上樓處有電扶梯和電梯,很適合推嬰兒車的我們,還有就是出口處的這棟TOKYU HANDS 也很好逛啦 ^^

sunshine city 60通就是通往池袋車站的道路,每天出門我們都要走這條路去池袋車站搭車.
(這條路只有人可以步行,車子是不能進來的,很好認,絕對不會走錯~)
我們住的飯店到池袋JR車站路程約一公里,腳程快的話其實10分鐘可以走到,
當時上網爬文大家都說很遠,其實推著嬰兒車的我走起來倒是覺得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啦.
我們走一趟路平均都約15分鐘,但如果要加上逛街買東西就不只 XDDD
ps.這條路上有n間藥妝店,都很好買,呵呵...

每天我們都是走到池袋站的東口坐車,這邊是池袋車站的35號出口,位於西武百貨正前方.
(西武百貨在池袋車站的"東"口,念起來好饒舌 @@...)

這出口剛好有電梯,超適合我們這種推嬰兒車的媽咪啊!

車站的大型入口就在西武百貨正下方,
西武百貨一樓的LV 專櫃旁邊有電梯,也可以搭乘這電梯去地下一樓,跟車站是相通的喔!

再跳回來我們住的這棟飯店吧!
三樓和地下一樓都有餐廳可以選擇,地下一樓有麥當勞,早上生意好好喔,我們第四天早上就是來這邊吃早餐的.

說真的,這飯店其實真的很適合帶小人來住宿,
爸爸跟小孩可以在房間睡午覺,媽咪可以自己下樓逛街血拚~
這shopping mall 裡面真的好逛,服飾、嬰幼兒用品、雜貨、廚房用品應有盡有啊!

對了,這間龍貓專賣店有賣包姆和凱羅耶 ^^ (包姆和凱羅這套繪本豪很喜歡~)
我也買了一支凱羅的小玩偶回去孝順我兒子,
而且還有凱羅造型的鬆餅平底鍋喔(照片中人的右側~),真的跟繪本裡畫的平底鍋長得一模一樣捏 ^^

來一趟日本,都在走路逛街買東西,難得跟女兒一張合照. (瑜又在睡覺了,嘻嘻~)

這邊還有三麗鷗和迪士尼的商品專賣店,都是我喜歡的啦 ^^,
可是我也不是少女了,都生了兩個小孩的婦人了,所以後來逛一逛都沒買....

3百元的店,這種店還蠻好挖寶的,整間店都是單一價3百元,含稅就是日幣315元啦.

照片不多,因為走路時我都在推車,很難空出手來拍照.....
最後要說到,第三天晚上我們在飯店下面地下一樓發現了玩具反斗城,
原以為跟台灣一樣都是賣玩具,所以只是抱持著無聊打發時間的心態進去看看....
結果,它後面一整區都是嬰幼兒用品耶,超好買也超好逛,
除了阿卡將自我品牌的商品這邊沒有販售以外,其他妳想得到的嬰幼兒用品連推車和汽座這邊都有呢!
最後一天瑜喝奶喝到奶粉不夠,就是來這邊買奶粉喝~ (因為這邊照片很多,就下篇介紹囉~)



飯店外面轉角的"大間"藥妝店!!
為何我要強調大間呢? 因為這趟推嬰兒車去了日本才發現,一般藥妝店很窄,
如果裡面客人又很多的話,我推著嬰兒車根本無法進去逛....
但這間空間很大,很乾淨,適合推手推車的我們,當然,東西真的有貴上一些啦....
不過這間還有販賣奶嘴、奶瓶和奶粉喔,上網查了東京也蠻多分店的,
若有媽咪以後帶著小人來到日本,臨時要買奶粉、奶瓶、尿布,可以找找看這間藍色招牌的 Tomod's.

太陽城樓下過了高架橋,對街就是西友超市,24小時營業喔! (照片邊走邊隨手拍不清楚啦~)
這超市裡的水和飲料價格都比超商便宜很多,別忘了第一天來這補貨 ^^
我則是在這裡買了麵條、胡麻醬和香鬆....(真不虧是家庭主婦啊 XDDD)

這次住的三人房真的比隔壁雙人房大間很多,晚上我們三人都還可以各自打開行李箱塞戰利品 ^^
(而且兩台推車都停在房內,推車是打開的也沒問題,房間空間真的大啦,只是不知為何有一點發霉味 ~)

最後一天要凱旋歸國的畫面 XDDD  (這邊估計約在35~40公斤左右~)
ps.我們搭日航,一名大人有23公斤*2的行李重量,沒座位的嬰兒也有23公斤的行李重量!

我們三個大人最後竟然共有9件行李,加上兩台推車,總共11件行李,
要準備搭巴士去機場時,要自己把行李推到門口等待利木津巴士, (飯店都沒人會幫忙,嗚....)
點過行李之後,利木津的司機會幫我們把行李提上車,這邊總共100公斤捏,委屈那位司機了.....

簡單來說,如果帶小人同行的話,一般雙人房我都覺得太小了,
這次住的三人房,我覺得我們一家四口住也是OK 的,
房間空間又夠大,可以容納推車和行李箱! (上網爬文有網友住的房間連手推車都推不進去....)
然後帶小人一定要找利木津巴士有停靠的飯店才方便往返機場.
飯店也要離車站近一點才方便行動. (像這間離車站要走10分鐘路程,對有些不擅長走路的人來說就太遠了...)
然後飯店附近生活機能要好,像這間不出飯店就可以吃飯逛街我就覺得很棒,
樓上可以看夜景,而且還有不知道哪層樓有藏著水族館(大驚~)!
出飯店就有超市和藥妝店,飯店樓下的玩具反斗城可以買到嬰兒用品,
樓下的UNIQLO 有賣 baby 的衣服,另外有星巴克和麥當勞,這些都是我覺得很讚的! 
最後要說這飯店有一個大缺點差點把我給氣死了,
就是這房間的燈的開關設計的很怪,只有一個開關,關了就全部關燈,連一盞小燈都不能留,
全關之後房間很暗,而且連廁所都是暗的,半夜是要怎麼上廁所....
結果後來只能開燈睡覺,但是瑜開燈睡不著,搞得我第一晚就好躁鬱......
至於這次的其他遊記可能只能隨便流水帳寫一寫了,因為這次自己帶著小人真的沒空拍照啊.....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這次去阿卡將血拚時有稍微多買一兩樣比較熱門的商品,
其實我在阿卡將可是買滿了一個登機箱呢,可是扣掉自己要用的和送人的竟然只剩下少少這些,
全部都是現貨在我家,匯款後只要我有空去郵局就可以馬上寄出喔,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幾年前郭元益舉辦的收涎和抓周活動都是免費報名的,
三年前帶豪去參加過抓周活動→ 【1Y0M13D】郭元益抓週,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瑜很幸福,打從出生就有一票同齡的朋友團,
我們這群姐妹團家中的小人,光是二月生日的包括瑜就有4個,也就是這個月一共有四個壽星,
因為二月又剛好適逢過年,所以拖到現在才來幫這4位壽星一同慶生!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看過我之前的文章就應該對佑爾康金貝親這品牌不陌生,因為瑜偏愛此品牌的有機糙米粉,
身為二寶媽之後常常很忙碌,個性又相當發懶…
所以佑爾康金貝親這些現成的副食品就成了我的好幫手,
尤其是每到周末,我家都是在外趴趴走,大人吃大餐之餘,瑜的糧食還是得要準備啊,
佑爾康金貝親這些副食品剛好也都很合瑜的口味,當然也讓我持續回購敗了不少錢.

小人兒到了4~6個月就要開始進入副食品階段了,
給小人兒吃的東西,除了媽咪自己用心煮的以外,一定要是非常天然且值得信任的品牌!
當初我會認識這個品牌,是在高雄夢時代逛街時發現的,
大地之愛引進的金貝親的副食品擁有美國官方USDA 有機認證,讓媽咪買得安心,小人兒吃得放心!
這次接到佑爾康金貝親的邀約,寄來試吃的四種產品中,三種都是之前我就讓瑜接觸過的,而瑜也非常喜愛的!
每當我們周末要去餐廳吃大餐時,我就攜帶這些副食品包,簡單就可以在餐廳打開讓瑜食用,方便又衛生.

首先是這個有機蔬果牙餅,我家截至目前為止,應該吃了超過十罐了 XD
這個有機蔬果牙餅6個月以上的小人兒就可以食用,
總共有5種口味,這次收到的是蘋果口味. (話說吃了很多口味,豪和瑜都偏愛香蕉的口味啦~)
這牙餅應該屬於家庭必備小人兒零食了吧,
平常無論我是在吃飯還是在廚房煮菜、陽台曬衣服、打掃,我都是把瑜放在餐椅上,
如果她坐了太久不耐煩,就倒出一些有機牙餅給她,她就會馬上忙著吃&安靜下來

有時給小瑜吃果泥時(照片中是香蕉壓成的香蕉泥~),
我也會添加一些牙餅,增加果泥的口感,讓瑜更想要吃!
看看照片就知道瑜有多迫不及待的想吃了,我準備的時間太長,她已經等得不耐煩了啦 >”<

而有機牙餅除了直接吃以外,
因為是花朵造型,相當討喜,所以也很適合用來做食物的裝飾!
像是小豪最愛吃的杯子蛋糕,我就用花朵造型的有機牙餅裝飾一下,他吃得更開心了呢!

還有,我現在早上有訂羊奶給豪吃,
如果覺得原味羊奶有個羊奶味道,那就加入一些有機牙餅,就像有人早餐喝牛奶加麥片一樣,
這牙餅豪也很愛,常常跟妹妹搶著吃呢!

可能有媽咪會說,給小人兒吃那麼多零食,這樣好嗎???
其實就我的經驗看來,他們並不會吃很多,通常也是吃到一定的量後,妳再倒給他們,他們也不要了!
而且金貝親的有機牙餅是以天然有機的原料來製造的,
除了擁有台灣及美國USDA 有機認證以外,無農藥、無化肥、無基因改造成份,不含BPA、塑化劑、防腐劑,
對我來說,我是很放心地讓瑜食用的,
而且一歲前也不適合吃一般市售的零食,這也是我持續回購金貝親有機蔬果牙餅的原因.
ps.因為台灣天氣潮溼的關係,開罐後若沒有趕快吃完就很容易軟化,
所以我都是把還沒吃完的餅乾放在相機的防潮箱裡~呵呵~

當然,金貝親有機蔬果牙餅最大效用就是~它是外出的好幫手!
只要去餐廳用餐,我一定得要記得攜帶這罐,
因為這可以用來安撫小人兒,讓他們吃東西打發時間,這樣大人才能悠閒用餐啊!
(我和另一個媽咪不約而同的帶了這個,但我們竟然帶了同一口味…. XD~)

佑爾康金貝親的副食品種類商品一共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給第一次接觸固體食物寶寶,如糙米粉和S1的有機水果泥.
第二階段:複合蔬果泥,提供寶寶進階成長的營養,如S2的綜合水果泥.
第三階段:綜合穀物、肉類和蔬果的混合泥,給較大寶寶更多層次口感,如S3系列的有機副食品.
金貝親的有機蔬果泥和有機副食品之前我也常購買,
以前瑜還在吃泥的階段時,我都是使用金貝親的有機糙米粉去搭配有機蔬果泥調和給瑜食用.

我這次拿到的是有機水果泥S2香蕉+奇異果口味的,味道有點偏酸,但小人兒好像都不怕,
包裝上註明S2是屬於第二階段的副食品,適合6個月以上的小人兒,不需加熱即可使用,
出門在外我都是直接打開給瑜吃,若要有飽足感,就調一碗糙米粉拌在一起吃.
拿去冰過之後,口感會有點像是冰沙,冰過之後更好吃喔,尤其適合大熱天的高雄

冰過的果泥倒入布丁罐裡,插上可愛小旗子裝飾,馬上深得小人兒的心 ^^

因為我沒讓瑜吃過冰的食物,
所以這香蕉奇異果口味的冰沙就進了豪哥哥的胃囉,看他吃的多開心!

再來這包是金貝親有機副食品S3(雞肉燉), 雞肉燉的成份有甘藷、雞肉、糙米(都是有機的喔~) ,
適用年齡為7個月以上寶寶,不須加熱即可食用!
(若有時間,我會直接將產品整包浸泡在熱開水中約15分鐘,然後再開封食用~)

通常像瑜這樣將近一歲的小人兒,已經不愛吃泥了,喜歡有口感的副食品,
所以我就煮了白粥,再加入這包雞肉燉,
如果是外出,我就先把白粥煮好,熱熱的放入保溫罐然後攜帶外出,去到餐廳再加入這包雞肉燉.

這種不只外出攜帶方便喔,
有時在家也會遇到,冰箱沒有副食品庫存了,而我又剛好沒有空煮,孩子又餓了…這時就很需要這種副食品包來救急!
之前有買過其他類似的罐頭裝副食品,可是有一些奇怪的味道所以不是很討喜,
不過這個金貝親的雞肉燉倒是蠻受到瑜的喜愛的. (還有另一個鮭魚口味也不錯~)

瑜的副食品一路走來都吃得不錯,雖然她的食量不大,但她總是一口接一口笑咪咪地吃完!

最後就是這個佑爾康金貝親蘋果焦糖優格餅了,
這也是唯一我之前沒有購買過的商品之一,
我之前買的是金貝親有機優格餅(草莓),是適合6個月以上的小人兒吃的, (這款在我家都是被秒殺~)
而這款焦糖優格餅因為口感偏硬,所以是適合2歲以上的小朋友!

這是由有機優格與新鮮水果製成的,內含益生菌,可以幫助消化,
採用低糖配方,直接食用或是加入牛奶使其軟化一起食用都可以.

很推薦這種小包裝,適合外出攜帶,而且打開一包可以立即吃完,沒有餅乾軟化的問題.

包裝寫說適合兩歲以上食用,我給一歲的瑜吃吃看…
這對她來說的確是太硬了一些,她含一含吞不進去又全部吐出來 XD

這餅乾只有3歲的豪才能吃的話~那來個創意料理好了!!!
我家平常就很常自己做鬆餅來吃,
這天,鬆餅做好,淋上巧克力醬,撒上一些焦糖優格餅,
See~賣相100分,有沒有像是外面餐廳在賣的啊 ^___^

那天我們母子倆的下午茶就是鬆餅搭配鮮奶茶,營養健康好味道

常常吃鬆餅也了無新意,
但是加上一些裝飾,果然豪比較捧場,我還沒開動他就吃了一半呢!

對了,有買過這家商品的媽咪應該都知道,每樣商品都有附贈一張Q幣貼紙,
Q幣積點可以兌換商品,相關細項可以參考:
http://www.qmamy.com.tw/Qtoken_Introduction.aspx

想要知道更多產品可以到大地之愛-Qmamy俏媽咪購物商城看看喔~
http://www.qmamy.com.tw/S00005/Product_List2.aspx?sid=S00005&fkindno=F000003&skindno=S000001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家假日幾乎都是在外面用餐,
但是小人還小,所以我們很少吃小吃攤,都是找有餐椅的餐廳比較多,
但說到餐椅,真的不是每間餐廳提供的椅子都很乾淨,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哈哈,小瑜今天滿周歲了,還是老話一句~時光飛逝啊!  (我又老了一歲,所以不知該高興還是感嘆啊...)
是說這孩子其實也算乖的,可以自己玩玩具,有喝飽睡飽的話也不太會聽見她的哭聲,
可是偏偏她晚上睡覺很難搞,一定要我全程躺在旁邊才行,半夜還會三不五時起來哀哀叫 @@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話說台灣有兩個紅毛港,一個在高雄小港區,一個在新竹縣新豐鄉新豐村,
第一次來到小港的紅毛港,應該是十年前了....那時這邊是個小漁村,到處看得到居民抗議遷村的布條,
後來(約5年前~)這邊的高字塔重新開放,小小的一個參觀景點,附近也開始有了小攤販,
再過不久,就聽到了紅毛港文化園區重建的消息,由原來就有的高字塔來結合週邊環境資源重新整建,2012年開放參觀~

豪拔說著要來這裡好幾次,可是這裡地處偏僻,開過來要好久....
也可以選擇在駁二搭船過來,但我又嫌船票有點貴...(更主要因是因為瑜坐船太久容易吵鬧~哈哈!)
ps.來回票是400元,搭船資訊可以參考:駁二碼頭⇔紅毛港(航程約40分鐘)

終於在過年期間吃飽不知要幹嘛的時候來到這裡 XD,
園區外面有停車位,但早上十點一到這裡,小小停車場竟然已經全滿, (是說過年期間去哪都是人擠人...)
後來經由服務人員引導,很幸運地停在園區門口的路邊~
門票全票是99元,
豪屬於"身高超過80公分未達115公分之兒童或3歲以上未滿12歲之兒童",所以買優待票49元,
至於"身高80公分以下之兒童"的瑜就是免門票囉!
(圖中的階梯位屬高處,站在那裏欣賞風景應該不錯,但推著手推車的我們只能放棄 orz...)

高字塔的周邊跟我5~6年前來的時候,幾乎長的一樣都沒改變,
這邊是高雄港的出口,隨時可以看到大船出入港,真的是很大的貨櫃船喔,喜歡看船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裡!
(這邊看夕陽應該超美的,下次再挑夕陽西下的時間來~)

早上剛好有一班紅毛港文化園區觀光遊艇正要出發,約40分鐘的航程,有專人解說港區景點,
(這只有在園區搭乘,原地去原地回來,跟坐到駁二的船不同喔~)
原本很想搭乘,但上次帶瑜去坐船她根本坐不住,所以想說等孩子大一點再來吧!

紅毛港文化園區觀光遊艇全票是299元,
"身高超過80公分未達115公分之兒童或3歲以上未滿12歲之兒童"也要購買優待票199元.

大年初一,熱情的南高雄,豪的眼睛被太陽刺的睜不開,當然也不願意下來走路,看來是該買墨鏡給他了,哈哈!

跟以前的高字塔不同的地方,就是多了一片戶外展示區,
這裡
用遺跡展示手法呈現紅毛港數百年的建築構件,若想了解400年的紅毛港聚落文化也可以申請導覽.

這樣的展示區很適合拍照,但是不太適合推嬰兒車啦 XD

其實沒有聽導覽解釋的話,不太清楚這邊想表達的意思為何?而且豪也覺得無聊,他只覺得很熱.....

看到現在的紅毛港園區的舊建築展示,讓我不斷想起義大利的龐貝古城,大家看看下圖,真的有像吧!!!

還有一處三合院的展示,
因為園區裡幾乎沒有大樹可以遮陽,所以大家幾乎都聚集在這邊利用小小的遮蔽處....
(我們冬天來都流汗,可見夏天來這邊應該會熱昏的 @@....)

好久沒帶兩小來戶外好好拍照了,照片都越來越少,我該檢討了.....

太陽很大,隨便拍照片都美 ^^

瑜會走路囉,特地給她了新鞋子,帶她出來逛大街.

會走路之後,讓她自己下來走走,她超級開心的

別說我偏心,只顧著幫瑜拍照喔!
see~~~因為那天豪就是這副死樣子......

後來豪拔也受不了豪大哭大叫的,說要帶他去吃冰淇淋,
豪才終於安靜並且願意自己下車走路,三歲的孩子果真是貓狗嫌,難搞阿......

這邊新進駐了BIGTOM 美國冰淇淋文化館,有提供飲料、鬆餅和冰淇淋.

好不容易讓豪下了推車,瑜終於可以坐推車ㄋㄟㄋㄟ了 ^^

現在去買東西,豪要自己選口味還要自己付錢呢!

他點了冰淇淋和柳橙汁,完全不准我們一起吃.....(可憐老母我口渴的要死 T_T )

園區內新進駐的文創商店有販售很多有的沒的,可惜動線太窄,嬰兒推車進不去....

過年跟春聯合照最有fu了 (我家根本沒貼過春聯~)

這過年幫豪拍了很多照片,他都是這個貼紗布的Style.....

後來豪堅持要妹妹下推車下來走路,還說要牽著她的手散步,
是說~真的有感情這麼好嗎? (在家不是都在搶玩具 @@~)
兩人牽手走路整個表情超開心(豪都開心的跳起來了~),害我在這快門按了快100張.....XD

我們一家人就在空地玩了起來,哈哈!

好喜歡這張瑜的表情(至於豪那靦腆表情是怎樣?).可惜正後方坐了一個阿嬤在那休息....
ps.突然想po 這張照片到01請神人幫我移除後方的阿嬤,但這樣做照片應該會被惡搞吧? 哈哈~

展示館內可以感受先民海港生活的聲光、音效、數位互動遊戲,
可惜豪沒興趣一直暴衝,所以我們完全沒有好好欣賞,
我只知道展示館內的洗手間旁邊有育嬰室可以使用!!!

最後再到高字塔這邊來覓食~

雖然太陽很大,但這邊風也很大~

這裡是小紅食堂,2樓有旋轉餐廳,提供生猛海鮮,可坐享美食及觀賞海景,
下回如果要看夕陽可能會考慮來這裡用餐.

1樓則是提供關東煮、燒烤及在地小吃.

1樓有一些座位,不過這高腳椅小孩坐了怕跌落,所以.....

所以我們點了關東煮組合,一份220元,在戶外的椅子上就用起餐來了,真克難!
不過過年期間人實在太多,晚到的人可是連座位都沒有,我們還能找到一處地方歇息也該偷笑了 ^^

紅毛港文化園區
高雄市小港區南星路2808號
電話 : 07-8711815
http://hougmaogang.khcc.gov.tw/
這是我們當日唯一合照 XD,後來離開這裡後又去了蓮池潭,一樣超級多人,這過年真的是人擠人....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