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1 星期三

飛歐洲的班機,因為時差的關係,都是晚上接近12點才起飛的,
這樣經過約16個小時的飛行,到達歐洲的時間才會剛好是早上.





義大利比台灣慢7個小時(每年的10月~3月慢7小時,4月~9月慢6小時),
我們是晚上11:35起飛的班機,
經過16小時的飛行時間,這樣到達的時間是義大利的早上9點,
所以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就這樣在空中度過了.


這雖然是我第三次出國旅行,但卻是我第一次到桃園國際機場.
一到機場馬上拿出”新買”的相機拍照,但卻不小心摔到地上.
說真的~~~還好現在的相機還蠻耐摔的,不然我特地買了新相機要出國,
結果在機場”門口”就摔壞了~~~這樣應該會被人家笑吧!!!!




晚上的機場人很少,我們一直左右張望看看哪些人比較像我們的團員,
終於,9點20分,集合的時間到了,我們的導遊是一個帶團多年經驗豐富的導遊--陳銘崇,








他還拿出旅行社贈送的腰帶(綁行李箱用)幫我把我的行李綁好.




此外,因為適逢鳳凰旅行社的50周年慶,
所以還贈送每人已儲值100元的i-cash 一張.




拿到登機證&託運行李後就可以出關了.
(值得一提的是,每次出國我都有"為何不能和另一半坐在一起"的困擾,
每次都是上飛機後再為了調整座位而"喬"半天,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這間旅行社比較用心,我和Chiping 的座位是在一起的耶!)









出境後還有一個多鐘頭,當然是逛逛免稅店囉!!
不過如果這時就開始shopping 應該會被笑吧,所以只是逛逛而已.




不過還是買了2個充氣抱枕(ㄇ字型,頸部專用),1個170元,
在一般的商店買50元就有一個了(但比較粗糙一點就是了),我想免稅店有些東西真的比較貴.

不過這兩個枕頭陪伴了我們長途的飛行時間,
我想坐長途班機真的很需要帶一個枕頭(義大利拉車的行程也很需要),
畢竟這個枕頭讓我一路上都很好睡!




今天的班機是華航,聽說坐位全部都會坐滿.
(之前去泰國普吉島和韓國,飛機上都只坐了不到30名旅客)
還遇到可樂旅遊的團,超多人~~~我想他們好像就佔了飛機3分之1的座位,是一次出兩團嗎???
不過偶然間聽到他們的導遊在說他上次被扒了幾千元歐元的事,
連導遊出國那麼多次都會被扒了,果然傳說是真的,義大利扒手多.




一直以來我都知道飛機上有漂亮的空姐,但是今天的華航卻有很帥又年輕的空少喔!
說真的~~要不是因為我是來渡蜜月的,我應該會跑去跟那個空少拍照.
而且空少看到我們在自拍,還很親切的走來主動幫我們照相.




大飛機果然不一樣,每個人都有專屬的小螢幕,有很多電影可以選擇.
(第一次坐到大飛機的我對什麼都覺得很驚奇)




也有很多音樂還有電玩遊戲可以陪我們渡過漫漫的長程旅途.
(題外話:我想Chiping 如果沒有當工程師的話,去當演員應該也是會有不錯的前途.)




很快的,飛機起飛了,台灣時間也已經是11/1的凌晨,不過這時義大利是10/31的下午5點,
所以上飛機不久空姐就推著所謂的”晚餐”(義大利時間是吃晚餐)出來.
說真的,飛機上的套餐有的不錯,有的很難吃,像這次的第一餐因為是台灣做的,我覺得還不錯,
但之後由曼谷飛義大利吃的,是泰國做的,我就覺得不好吃!!!
不過我本人還是非常喜歡吃華航的麵包,鹹鹹的再加上一些奶油,真的很棒!!!
(因為那時我還搞不清楚在飛機上什麼時候可以拍照,所以就很"卒仔"的一張餐點的照片都沒拍.)




不過為什麼我們的班機會飛去曼谷呢???好像是說要去先飛去曼谷加油吧!
但我想比較實際的是~~~曼谷有許多要飛回義大利的遊客,
這樣算一算班機才坐的滿,華航才有賺錢啊!!




來到泰國曼谷機場,也是我第一次來,




到達的時間是泰國的零晨兩點多(台灣時間是3點多),




不過曼谷機場真的很大喔,外觀也很漂亮(飛機降落時看到的).








可能是為了省電吧,免稅店都沒開燈(要不就是只開一半的燈).









等了2個鐘頭再上飛機,這次就直飛義大利囉!!!








一上飛機又開始用餐,我已經不知道用的是哪一餐了??
上飛機後,除了聽音樂和看電影,就是一直昏睡中,
只是說在飛機上狹小的座位真的很難睡,總是一直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因為飛機上的電影常有台灣還沒上映的電影,所以我總共看了3部電影,
第一部:王牌天神2,普普通通,因為我看到睡著.(因為睡覺時間到了)
第二部:好孕臨門,男主角不帥又胖,可是還蠻好笑的耶!
第三部:婚禮糾察隊,也是一齣喜劇.




因為調整時差的關係,
所以雖然窗外是白天,但是機艙內還是關著燈.




到飛機降落前3個鐘頭又把我們叫醒吃早餐.

說真的,當時我也不知道用餐時間用的是哪一國的時間,台灣?泰國?義大利?
所以當空姐問我,茶或果汁,我回答說要可樂,
感覺空姐很錯愕的跟我說:那請稍等!
(餐車上沒準備可樂)

後來Chiping 才跟我說,現在用的是義大利時間的早餐,誰早餐在喝可樂啊??




總之在昏沉沉的睡眠中加上好笑的電影,
在義大利的11月1日早上9點,我們到了羅馬---達文西機場,
總飛行時速長達16小時.

不過,從螢幕上的飛機鏡頭往外看出去,
地板好像是溼的耶~~~難不成在下雨嗎??





Elin's OS: 蝦米~~~這樣也算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