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假日幾乎都是在外面用餐,
但是小人還小,所以我們很少吃小吃攤,都是找有餐椅的餐廳比較多,
但說到餐椅,真的不是每間餐廳提供的椅子都很乾淨,
餐廳裡的餐椅常常不是桌面有乾掉的飯粒,不然就是積了一層厚厚灰塵的,常常讓我忍不住驚呼 OH MY GOD.....
所以外出用餐時,攜帶一個乾淨的餐墊墊在桌上給小人使用,是的確有必要的啊!



或許有些媽咪有買過Summer Infant Tiny Diner 攜帶式防水學習餐墊,
這也是在豪小時候我就想購入的東西,
後來沒買,因為覺得這個折起來比較硬比較占空間,而我不是一個會把媽媽包塞得滿滿的人....


後來當我看到這個~小魚媽家的無毒餐墊,因為可以捲起來,又可以摺疊,
收起來體積比較小一些,比較符合我想要的:小巧攜帶方便,所以我就買了!
(是說被燒到時買東西也根本無須理由,我是在解釋個什麼鬼.....)



在瑜一歲之前,我們比較常攜帶家裡的費雪餐椅外出用,
畢竟自己家裡的東西最乾淨,連餅乾都可以直接放在餐盤上讓瑜自己拿著吃,
會自己攜帶餐椅主要也是因為,有些餐廳的餐椅根本沒安全帶,讓瑜坐在上面用餐我實在是一點也無法安心吃飯!



但是也不可能每次出們都帶著餐椅,這樣每次出們都大包小包,
所以只要有了這個無毒餐墊,折一折放在媽媽包裡,
外出用餐時就鋪在餐椅的桌面上,一樣可以直接放餅乾放在上面,乾淨又衛生!

而且如果妳是心臟很強的媽咪,想要訓練一歲不到的小人自己用餐, (這我不敢,我好害怕全身沾滿食物泥的感覺...)
這餐墊一定要來一個,只要鋪在桌上,給小孩穿上圍兜,接著把湯匙交給小人,就隨便他搞了,
完全不用擔心弄髒桌子啊,到時再拿去水龍頭下沖一沖即可,可以重複使用,真的是太棒了!

還有,在外面用餐常會坐到這個IKEA 的餐椅,
大家應該都知道,桌面的四周是突起的,所以整個桌面不是平整的,
但是這個矽膠餐墊因為靜電的關係,還是可以牢牢地黏在桌面上,完全不會移動,這點大大加分!



我當初買了兩個餐墊,除了一個給瑜使用以外,另外一個就是要讓豪玩黏土時使用!

每次在家,瑜在睡覺時,他都會說他要玩黏土, (因為怕妹妹誤食,所以有跟豪解釋要妹妹睡覺了再玩~)
豪玩黏土都會都把小桌子弄得髒兮兮,
有時妹妹突然醒來時我又來不及清理,這樣妹妹還是會不小心吃到桌上這黏土的屑屑....



可是用了餐墊後,豪就固定在這裡玩黏土,鋪上餐墊黏土不但更好推勻,也更好做事後清理了.



豪玩完之後,我就把整個餐墊捲起,黏土屑屑一同被包起來,然後拿到水龍頭下沖乾淨!
對了~這個超容易清潔的,水沖過即可,就算是有黏性的黏土,也只要用手輕輕一推就可以沖洗乾淨了~



這餐墊我買了一段時間了,
其實,我原本是要買來讓豪跟我一起做餅乾時使用........
每次看到豪在玩黏土,就好像在做餅乾,
如果是做真的餅乾應該更好玩吧,,我好想要跟他一起做餅乾啊!! (吶喊ing~)

可是自己帶兩個小孩加上家務事,每天晚上陪睡時我都比小孩先躺平 XDDD
下次如果有時間有機會帶著豪一起做餅乾,再來跟大家分享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