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小瑜今天滿周歲了,還是老話一句~時光飛逝啊!  (我又老了一歲,所以不知該高興還是感嘆啊...)
是說這孩子其實也算乖的,可以自己玩玩具,有喝飽睡飽的話也不太會聽見她的哭聲,
可是偏偏她晚上睡覺很難搞,一定要我全程躺在旁邊才行,半夜還會三不五時起來哀哀叫 @@
所以我有11個月的時間沒有好好睡上一覺了,(扣掉身處天堂在月子中心的那個月~那日子只能懷念...) T_T
看著愛女慢慢地長大,實在開心,但也不免傷心我的眼袋和眼圈持續加深中....



瑜從以前就是身材小小一隻,個性也很柔順,
可是就突然有一天,她好像發現,不用搶的就沒有玩具玩? (家裡玩具很多,但就是別人手上那一個最好玩 @@)

所以她開始會去搶哥哥手上的東西,而且沒搶到,或是哥哥不讓她,她還會尖叫抗議.....

豪當然也不是等閒之輩,現在每天都在抱怨他妹妹,
媽咪,妳把妹妹抱走啦!  媽咪,妹妹弄倒我的積木! 媽咪,妹妹在搗亂! 媽咪,妹妹爬到溜滑梯上面去了!
~反正他們每天都相處的不太和睦就是了..... (隨著年紀增長,糾紛應該只會多不會少了,我的耳朵都聽到長繭了...)



豪的個性也很像豪拔,那就是白目 XDDD

只要妹妹要的東西,他會故意拿走不給,或是拿去放在高處,
接著瑜就用尖叫來反應她內心的不爽,
一開始我會想出面解決一下他們兄妹的紛爭,
後來....因為他們倆每分鐘都在紛爭中渡過,所以我也只好去旁邊翹腳喝茶看戲了~哈哈哈!



她雖然一歲了,可是作息時間還不算正常, (就是喝奶睡覺時間都沒有很固定,誤差30分鐘內~)
最主要因就是因為她的睡覺時間和豪不同,可是豪偏偏又喜歡在妹妹睡覺時說:妹妹起來陪我玩....挖咧,我好困擾!



瑜第一次戶外騎乘腳踏車,表情有點害怕,
其實兩個月前,瑜第一次接觸草地時,她怕得要死....
不過試著多帶她接觸幾次,她就比較不怕了,我比較喜歡孩子接觸大自然啊!



女生也是可以很調皮搗蛋的喔,她調皮的事蹟跟哥哥有得比.

這天我在打掃家裡,她都很安靜,我自得其樂忙自己的所以不以為意,
結果後來發現她竟然是在吃罐頭(咬罐頭~) @@
整個抽屜裡的乾糧(罐頭、餅乾、泡麵~)的包裝袋都被她的口水給浸濕,到底她是餓了多久?...



不只是乾糧會遭受無端攻擊,瑜到現在為止,還是拿到什麼玩具就往嘴裡塞,
她年紀小一點的時候,我還很耐心的每天擦拭清洗玩具,但後來太累了,現在發懶了,就讓她吃髒玩具吧.....



自從會走路之後,全身都是黑青,
她走路都不穩就想要跑,老是跌倒,不是撞到桌子就是直接親吻地板.....下次打預防針要請醫生開黑青的藥膏了!



她最乖的是,她很會自己玩,除了想睡覺會撒嬌之外,其他大部分時間她都可以自己玩,
跟小時候黏TT的豪差很多,或許這是二寶的悲哀吧,因為我都沒空陪她,所以她只好自己玩



對了,我家沒有買學步車來推喔,
不過家裡剛好有個超市推車的玩具,這推車輪子不太會轉,所以推起來滾不動速度不快,不會推了就跌倒,
瑜就這樣推著購物推車,練習幾天,就自己會走路了!



這是她邁出人生第一步的第二天,還有點搖搖晃晃的不太穩.



過年前剛好帶她去剪頭髮, (剛剪完都很呆~)
已經剪第二次囉,但都只有剪劉海,因為女孩兒要慢慢留長髮囉!



過年期間,瑜已經可以走得很穩了,趕緊帶她去買新鞋子,帶她去外面走路兼拍照 ^^



瑜的生日是平常日,豪拔平日都晚下班居多,所以只好提前慶生囉!



因為試了好幾次,瑜都不想戴帽子,所以只好由哥哥戴生日帽來意思意思一下,
不過這樣一來,這照片看來好像哥哥才是壽星 @@



這是瑜人生中的第一個生日蛋糕,但是她不知道這是什麼? 所以不是很開心
這天也讓瑜第一次嘗試蛋糕囉,當然只有給她吃海綿蛋糕的部分啦,但對瑜來說應該屬人間美味了 ^^



收到姨婆送的生日禮物,隔天馬上穿出去現一下,
是說穿上這個連身吊帶褲,突然感覺瑜長大好多喔,她已經從小baby 變成大寶寶了呢!



與姊妹們在舊鐵橋的聚會,生日蛋糕突然驚喜的出現 ^^

這個月我們共有四位小壽星,而瑜和彤彤都是這個月滿周歲生日,所以就一起慶祝囉!



還記得我剛坐完月子時,彤彤來我們家玩,那時瑜和彤都才剛剛滿月呢!

轉眼間他們都周歲生日了,看著他們長大,希望他們以後會是好朋友 ^__^
不過不知為何? 瑜看到彤彤必哭.....
仔細看看這兩張照片,雖然隔了11月,瑜哭哭的神韻跟小baby 時期還是有點像呢!



瑜最近模仿能力大躍進,
她看我每天拿名片叫便當,她還以為名片是多好玩的東西,每天都想盡辦法要站上桌子去拿.

學得有模有樣,還把電話放在嘴邊咿咿呀呀的說話,剛好拍到這照片,超級無敵可愛!
(絕對不是老王賣瓜心態喔,我這次是真心覺得我的女兒超級可愛的啦 >///< )



~瑜周歲了,希望她健康長大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