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台灣有兩個紅毛港,一個在高雄小港區,一個在新竹縣新豐鄉新豐村,
第一次來到小港的紅毛港,應該是十年前了....那時這邊是個小漁村,到處看得到居民抗議遷村的布條,
後來(約5年前~)這邊的高字塔重新開放,小小的一個參觀景點,附近也開始有了小攤販,
再過不久,就聽到了紅毛港文化園區重建的消息,由原來就有的高字塔來結合週邊環境資源重新整建,2012年開放參觀~



豪拔說著要來這裡好幾次,可是這裡地處偏僻,開過來要好久....
也可以選擇在駁二搭船過來,但我又嫌船票有點貴...(更主要因是因為瑜坐船太久容易吵鬧~哈哈!)
ps.來回票是400元,搭船資訊可以參考:駁二碼頭⇔紅毛港(航程約40分鐘)

終於在過年期間吃飽不知要幹嘛的時候來到這裡 XD,
園區外面有停車位,但早上十點一到這裡,小小停車場竟然已經全滿, (是說過年期間去哪都是人擠人...)
後來經由服務人員引導,很幸運地停在園區門口的路邊~

門票全票是99元,
豪屬於"身高超過80公分未達115公分之兒童或3歲以上未滿12歲之兒童",所以買優待票49元,
至於"身高80公分以下之兒童"的瑜就是免門票囉!
(圖中的階梯位屬高處,站在那裏欣賞風景應該不錯,但推著手推車的我們只能放棄 orz...)



高字塔的周邊跟我5~6年前來的時候,幾乎長的一樣都沒改變,
這邊是高雄港的出口,隨時可以看到大船出入港,真的是很大的貨櫃船喔,喜歡看船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裡!
(這邊看夕陽應該超美的,下次再挑夕陽西下的時間來~)



早上剛好有一班紅毛港文化園區觀光遊艇正要出發,約40分鐘的航程,有專人解說港區景點,
(這只有在園區搭乘,原地去原地回來,跟坐到駁二的船不同喔~)
原本很想搭乘,但上次帶瑜去坐船她根本坐不住,所以想說等孩子大一點再來吧!



紅毛港文化園區觀光遊艇全票是299元,
"身高超過80公分未達115公分之兒童或3歲以上未滿12歲之兒童"也要購買優待票199元.



大年初一,熱情的南高雄,豪的眼睛被太陽刺的睜不開,當然也不願意下來走路,看來是該買墨鏡給他了,哈哈!



跟以前的高字塔不同的地方,就是多了一片戶外展示區,
這裡
用遺跡展示手法呈現紅毛港數百年的建築構件,若想了解400年的紅毛港聚落文化也可以申請導覽.



這樣的展示區很適合拍照,但是不太適合推嬰兒車啦 XD



其實沒有聽導覽解釋的話,不太清楚這邊想表達的意思為何?而且豪也覺得無聊,他只覺得很熱.....



看到現在的紅毛港園區的舊建築展示,讓我不斷想起義大利的龐貝古城,大家看看下圖,真的有像吧!!!



還有一處三合院的展示,
因為園區裡幾乎沒有大樹可以遮陽,所以大家幾乎都聚集在這邊利用小小的遮蔽處....
(我們冬天來都流汗,可見夏天來這邊應該會熱昏的 @@....)



好久沒帶兩小來戶外好好拍照了,照片都越來越少,我該檢討了.....



太陽很大,隨便拍照片都美 ^^



瑜會走路囉,特地給她了新鞋子,帶她出來逛大街.



會走路之後,讓她自己下來走走,她超級開心的



別說我偏心,只顧著幫瑜拍照喔!

see~~~因為那天豪就是這副死樣子......



後來豪拔也受不了豪大哭大叫的,說要帶他去吃冰淇淋,
豪才終於安靜並且願意自己下車走路,三歲的孩子果真是貓狗嫌,難搞阿......



這邊新進駐了BIGTOM 美國冰淇淋文化館,有提供飲料、鬆餅和冰淇淋.



好不容易讓豪下了推車,瑜終於可以坐推車ㄋㄟㄋㄟ了 ^^



現在去買東西,豪要自己選口味還要自己付錢呢!



他點了冰淇淋和柳橙汁,完全不准我們一起吃.....(可憐老母我口渴的要死 T_T )



園區內新進駐的文創商店有販售很多有的沒的,可惜動線太窄,嬰兒推車進不去....



過年跟春聯合照最有fu了 (我家根本沒貼過春聯~)



這過年幫豪拍了很多照片,他都是這個貼紗布的Style.....



後來豪堅持要妹妹下推車下來走路,還說要牽著她的手散步,
是說~真的有感情這麼好嗎? (在家不是都在搶玩具 @@~)
兩人牽手走路整個表情超開心(豪都開心的跳起來了~),害我在這快門按了快100張.....XD



我們一家人就在空地玩了起來,哈哈!



好喜歡這張瑜的表情(至於豪那靦腆表情是怎樣?).可惜正後方坐了一個阿嬤在那休息....
ps.突然想po 這張照片到01請神人幫我移除後方的阿嬤,但這樣做照片應該會被惡搞吧? 哈哈~



展示館內可以感受先民海港生活的聲光、音效、數位互動遊戲,
可惜豪沒興趣一直暴衝,所以我們完全沒有好好欣賞,
我只知道展示館內的洗手間旁邊有育嬰室可以使用!!!



最後再到高字塔這邊來覓食~



雖然太陽很大,但這邊風也很大~



這裡是小紅食堂,2樓有旋轉餐廳,提供生猛海鮮,可坐享美食及觀賞海景,
下回如果要看夕陽可能會考慮來這裡用餐.



1樓則是提供關東煮、燒烤及在地小吃.



1樓有一些座位,不過這高腳椅小孩坐了怕跌落,所以.....



所以我們點了關東煮組合,一份220元,在戶外的椅子上就用起餐來了,真克難!
不過過年期間人實在太多,晚到的人可是連座位都沒有,我們還能找到一處地方歇息也該偷笑了 ^^



紅毛港文化園區
高雄市小港區南星路2808號
電話 : 07-8711815
http://hougmaogang.khcc.gov.tw/



這是我們當日唯一合照 XD,後來離開這裡後又去了蓮池潭,一樣超級多人,這過年真的是人擠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