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農曆年瑜就要滿周歲了, (大驚!!! 我怎麼又老了一歲了~)
回顧這一年,幫瑜紀錄的文章少之又少, (角落默默檢討ing....)
好不容易最近在家有比較特地拿相機出來拍,終於有些相片可以記錄生活了, XD
我記得豪小時候的照片多到整理不完(到現在都還沒整理啊,哈哈~),可是瑜的照片是少到不需要整理.....
新的一年自我期許,希望每個月都能寫出這樣的一篇文章啊!  (不然以我這種腦袋以後要靠什麼回味呢?)



上次10M 的紀錄就有提到瑜很愛扶站站,後來她也可以放手站個3~5秒了,
這個月大進步,還可以放手站著玩玩具將近一分鐘都不會倒.

而且好幾次我都看到她走了一步,
天啊,實在是嚇死我了,看到馬上驚呼連連,
結果第二次發生時豪也在旁邊,豪也看到了,
豪馬上學我上次尖叫的模樣,高八倍聲調說著:瑜走路了,瑜走路了,她會走路了! ~哈哈,真的有學到我的誇張.


後來次數多了我們就沒那麼驚訝了...
只不過11M 還不到就可以邁開走一步(當然是隨即跌倒坐下啦~),
真的讓我覺得,瑜有哥哥這個模仿的對象,進度都好快,她應該是周歲就要會走路了吧~呵呵 ^___^



瑜很會模仿哥哥,連哥哥在收玩具的動作她都學起來了. (是說我要好命了嗎? XDDD~)

但不只瑜會模仿豪,豪有時也會模仿妹妹,我常看到他們兩個在那爬來又爬去 @@



小時候的瑜都肯戴帽子和穿襪子,
長大後變得好有主見, (也才11M 大而已啊....)
現在帽子和一些漂亮的髮帶都不肯戴了,浪費我的錢啊!

只有小髮夾勉強可以夾住,但她常會無意間拉下來,所以外出時也不見了很多髮夾...
襪子則是完全穿不住,穿一下子她就伸手想要拉掉, (所以朋友們不要再誤會我天冷不給她穿襪子啦 >"<)
上次去逛百貨公司,還有一個櫃姐很好心地拿著襪子追了好久拿來還我們,呵呵~



所以外出我就給她穿褲襪,哈哈哈,這個就脫不掉了吧!

不過瑜也蠻容易生氣就是,一整個脫不下來害她還沒出門就大哭,哈哈,我好壞~



豪小時候也曾出現這個危險動作,就是逆向爬溜滑梯,
現在為了怕瑜不小心摔下來跌傷小腦袋,遊戲室原本墊的毯子又收起來了,改成厚的塌塌米地墊,這樣比較安全!



不過豪常常抱怨瑜逆向行駛, (看豪這嘴臉就知道他又在抱怨了...)
兩個常在溜滑梯上吵架,然後豪就會把瑜推下來 @@



瑜從小到大都很愛我的手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整天拿手機的緣故,哈哈,
我每次要幫她拍照,若要她好好坐著,就必須出動我的手機. (噁...都是口水..)



誰說男生比較調皮、好動? 女生也一樣啊!

瑜現在會自己爬沙發了,爬上沙發接著又想爬上去旁邊哥哥的桌子,
旁上哥哥的桌子又想爬過去在旁邊的電腦桌,反正就是要一直看著她,不然哪天她一定會摔下來...

話說那張桌子是玩黏土的桌子,常常會有黏土屑屑沒收到,瑜就會撿起來吃.....(有時看到她嘴裡變藍色實在是嚇死我!!)



還有一件最叫我難以忍受的事就是瑜很愛拔插頭!!!
我記得豪小時候講過幾次他就不再嘗試了,怎麼瑜都講不聽,是要被電到才甘願嗎??

最可惡的是我每天早上認真在吸地板吸到一半時,瑜都默默地爬過去把吸塵器的電源線拔起來 orz....



最近兩個月副食品吃得很不好,愛吃不吃的,害我也都懶得煮,都是買現成寶寶粥給她,
是說不用煮副食品真的省事多了,這些時間拿去陪他們兩個玩,孩子多麼快樂啊!

不過瑜在家還蠻習慣坐餐椅的, (但外出用餐她就不想坐餐椅只想起來玩,是想整我嗎?....)
我如果要去後陽台曬衣服就把瑜放餐椅上一起帶去後陽台,(因為她現在會做出危險動作不敢放她一個人在客廳玩了~)
去廚房煮菜,也是把瑜放餐椅一起帶去廚房, (給她玩具讓她坐在旁邊看我煮菜~)
我洗澡時,門打開,瑜也是坐餐椅在外面等我,豪會負責跟她玩照顧她!

只是這餐椅的安全帶我覺得很不安全,我已經調很緊了,瑜可能是太瘦了,她就是有辦法站起來....

那天我在洗澡洗到一半,門外的她又突然站起來,
豪馬上大叫跟我說,並且一邊跟瑜說:不可以站起來,妳站起來我要打打囉!

然後豪就打瑜的手背,又說:妳在這樣我就要生氣了,坐好! 接著把瑜的腳拉好協助她坐好!

本來我是被站起來的瑜嚇到,後來又被豪的表現逗得哈哈大笑~哈哈!
(是說到底要怎樣這安全帶才可以更安全啊? 這餐椅的高度若是摔下來可不是鬧著玩的....)



然後瑜也常耍白痴,前一陣子超愛玩這遊戲,就是嘴裡咬著東西,然後爬來爬去...... (我有拍到好多這種照片...)



這著月,瑜也終於學會自己下床了,姿勢100分,
不過每晚洗完澡在床上時,以前她都乖乖自己玩,老木在旁邊上網,
現在她都只想爬下床去玩,偏偏衣服已經換上乾淨的,我又不想讓她下去,
每晚她都一直爬下去,我又一直抱她上床,我們都像是在打戰.....



她每天都在探險,越不想讓她觸摸的東西,她就偏偏要過去看看. (小孩好像都這樣...)



這只是空氣清淨機而已好嗎,沒什麼好玩的!

話說這台被瑜推倒好幾次了,不知何時會壞掉啊....



這台Chicco 四合一多功能訓練車我真的要讚賞一下,
雖然是塑膠製,雖然沒有歐洲還是日本的腳踏車那麼美,
可是這台車玩了兩年半,輪子還是很好轉,轉彎也很好轉彎,
豪愛玩,瑜也愛玩,套句豪拔的話就是:這東西買的值得啦



瑜的模仿能力很好,她有看過豪在堆疊這個巧虎沙鈴組,馬上就自己想試試看.



她雖然沒有成功,可是位置都對了,手眼協調的能力相當好,
(瑜的手指很靈活,地上有小小小紙屑她都會爬過去撿起來放嘴裡....)
她身為二寶,我好像都沒特地教她(因為沒時間~),但是她的進度一直都超前,真的是太棒了.



現在只要她做錯事被發現,她就會哀哀叫,
老是愛偷偷抽濕紙巾出來,每次被我制止,第一時間嚇到,第二時間哭鬧.



而且她開始會跟哥哥拌嘴了,只要兩個互搶玩具,瑜沒搶到,她就會尖叫....

這張是哥哥在睡覺,她硬要吵人家還拉住人家的耳朵不放,妹妹好兇,哥哥真可憐阿



我家每晚必上演的畫面,每天都有人在等門,
只要聽到開門聲兩人都會衝去客廳,
這麼貼心的孩子,爸爸爆肝也甘願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