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W+6D,原本是因為感冒+水腫而至醫院產檢,
卻被陳仁煌醫生告知羊水過少,隨即辦理入院催生,
後來卻因為催生失敗,放棄了自然產的念頭,
98年,10月,11日,中午,12點,54分,懷孕滿40周,
在我肚子裡10個月的阿來仔(現在叫小豪豪喔),媽媽終於見到你了~~~




說真的,為何走到最後會變成剖腹產, (我的診斷書上寫的是產程遲滯)
我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那天的事情很模糊.

總之Chiping 拔拔在陳仁煌醫師的勸導下簽下了剖腹產同意書,
中午11點護士幫我換上新的點滴,然後家人都來到了待產室,
中午12點10分,我自己走進了開刀房,
一直到這時~~~~我都還不了解剖腹產的過程到底是什麼???
(只能說之前我完全沒有想要了解剖腹產,其實這樣是不對的喔!!)

進了開刀房後,護士小姐又幫我替了一次陰毛,全部剃光光, (之前要自然產時只有剃中間)
然後安裝導尿管,以前聽人家說會不舒服,但是我的小緊張讓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只像是被蚊子叮了一下.

接著,溫柔的麻醉師就出現了,
她跟我說陳醫師還在隔壁產房接生一位自然產的產婦,所以要我再等一下,
然後,拿出束帶之類的東西把我的雙手綁在兩旁的平台上, (就是被綁成耶穌殉難時的樣子)
接著~~~要我側躺,摸摸我的脊椎處,麻醉藥就打下去了, (沒啥感覺耶,還是像被蚊子叮一樣)
麻醉藥真的很恐怖,我在心中默念不到30秒,我的腰部以下就完全沒知覺了.

這時,溫柔的麻醉師又出現了,除了要我稍安勿躁以外,還跟我解釋了一下接著會發生的事情,
因為還要稍等一會兒,我們還聊了我的矯正牙套要多少錢之類的事,
直到陳醫師幫隔壁的產婦接生完出現在我的面前,
護士又拿出類似布簾的東西擋在我的面前,
所以其實我從頭到尾都沒有"看見"醫生過,只是聽到他的聲音而已.


就這樣,站在我身旁一直跟我說話的麻醉師跟我說:開始了!!!
半身麻醉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明明腦子很清醒,眼睛也看得到,
但對於正在動刀的這件事卻完全沒有一點知覺,
我很鎮定的在心裡默讀秒數,雖然沒有痛感,但是卻感覺肚子裡面的"東西"一直不安分的在動著.

從動刀開始大約不到3分鐘吧,麻醉師又跟我說,接著寶寶要從肚子裡被抱出來了,
等會兒護士會壓我的肚子,會有一點不舒服~~~

嗯~~~~哪是一點不舒服阿??
根本就是很不舒服阿,而且我有一種寶寶要被拉出來的感覺,
我還緊張的問了旁邊的麻醉師這樣是正常的嗎???

壓第一次肚子,陳醫師試著要把寶寶抱出來,
壓第二次肚子,陳醫師又試著要把寶寶抱出來,
壓第三次肚子,陳醫師再試著要把寶寶抱出來,
壓第四次肚子,陳醫師再次試著要把寶寶抱出來.

就算我對剖腹產不暸解好了,同一個動作發生在我身上四次,
我也知道這應該不是正常的情況!!!

就在我有點小緊張的時候,又聽到了陳醫師的聲音,
他正在跟護士說:因為都沒羊水了,所以他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伸手進去把寶寶抱出來!!!

好吧~~~因為我完全不了解剖腹產的過程,
前面又遮著布簾讓我完全看不到醫生和護士在做什麼,
又聽到陳醫師這樣說,我的小緊張已經變成大緊張了!!!


雖說以上的文字落落長,但其實時光飛逝,這都發生在不到一分鐘之內,
壓第五次肚子,壓第六次肚子,壓第七次肚子,
沒錯~~~被壓肚子真的很不舒服,
但是我總共被壓了七次肚子,才聽到阿來仔洪亮的哭聲,
是的~~~從頭到尾一直站在我身旁跟我說話的麻醉師說:寶寶出生了!
(我覺得從開始開刀到寶寶出生大約只有5~6分鐘而已)


肺腑之言 : 如果能讓我選擇~~~~我一定要選擇自然產~~~~

我和Chiping 拔拔之前曾經幻想,
有天晚上睡到一半,我忽然陣痛了,
然後從容不迫的帶著我準備好很久的待產包,
由Chiping 拔拔開車載我到醫院,
拿出之前我在筆記本上寫下的"拉梅茲呼吸法",
由Chiping 拔拔帶領著我按著產程的前進做著不同方式的呼吸,
最後,Chiping 拔拔帶著相機和我一起進了產房,
我痛到不由自主的呼喊著,Chiping 拔拔緊握我的雙手,
寶寶出生,我感動的哭了,
然後Chiping 拔拔拿出新買的相機照下阿來仔的第一張照片,
順便再請護士拍一張第一張的全家福照.............
~~~~~~~~以上,全部都是我的幻想~~~~~~~~


當然,聽到阿來仔洪亮的哭聲時我還是哭了,
一半是因為高興的感動,
一半是因為我的手被綁住了,而且我忽然想到Chiping 拔拔並沒有緊握我的雙手,
我覺得我的手很空,很落寞,感覺沒有人跟我分享這一刻. (剖腹產時爸爸無法陪同進產房)

阿來仔被抱到左手邊的桌子上清理身上的血水,
我側著頭,20公尺的距離,我看到他了~~~~不斷的嚎啕大哭!!!

清理乾淨身上的血水後,護士小姐把阿來仔抱到我的面前,
我一看~~~天啊....臉好白喔,一點都沒有遺傳到我的"黑肉底". (而且我懷孕時還天天喝茶類飲料)

我和阿來仔大約對看了3秒,旁邊的麻醉師又說:接著醫生要縫合傷口,要讓我睡一下~~~
就這樣,聽完這句話我就完全喪失了我的意識了,
連想要看清楚阿來仔的臉或多感動兩三秒都不行,我就完全昏睡了.

~~~~~~~所以才說,如果可以選擇,我要選感動多多的自然產啊~~~~~~~



3400g 的阿來仔在我昏睡後,就被抱出了開刀房,這是他的第一張照片.
(39W+1D的產檢時預估的體重是3140g 而已)




馨蕙馨的嬰兒室在2F,所以Chiping 拔拔就跟著護理人員坐電梯上了二樓.




在開刀室只有清理身上的血水而已,
進了嬰兒室之後,當然就是要洗香香囉!!!
(小雞雞看起來很大不是因為他有什麼天賦異頂,而是因為陰囊水腫)




聽說阿來仔是全程一直哭個不停.




泡在小臉盆裡面洗澡.




擦乾身體和臍帶.




仔細看,阿來仔的右手是斷掌喔!!




我猜想,這一針應該是抽血吧!!!  (感覺很痛)




痛到飆淚啊~~~




瞇瞇眼~~~




放入保溫箱觀察.


PS.嬰兒室是不能進入照相的,只是因為我和Chiping 拔拔有位認識已久的友人是馨蕙馨月子中心的衛教師,
而她一整個十月份又剛好排到今天(10/11)這個星期日上班, (星期日平常是休診)
而她們上班前都會到待產室看看有沒有要入住月子中心的準媽咪,又剛好看到我,
於是她就很熱心的進入嬰兒室幫我們拍攝這些在嬰兒室洗澡的照片.



以上,這麼多感動的時刻,我到底在哪裡呢????

因為剖腹產的產婦要在恢復室觀察兩個鐘頭,
所以我一直在恢復室裡頭昏睡中. (睡姿很醜,請見諒)





下午三點一到,是嬰兒室開放的時間,
Chiping 拔拔馬上撇下在恢復室的我, (那時已半清醒)
跑去看剛出生的阿來仔.




除了愛哭以外,真的很可愛吧!!!





ps.其實從第一次產檢照超音波時,就發現我的子宮內有兩顆水瘤,左右各一顆,
當時左側卵巢的水瘤是3公分,右側卵巢的水瘤是5公分,
因為發現時就已經懷孕了,沒法做任何處理,所以當時陳醫師是說只要持續觀察不大於6公分即可.
後來隨著阿來仔在子宮裡長大,兩顆水瘤都被擋住了,完全看不到,也無法觀察,
直到這次因為產程遲滯需要剖腹產,因為已經開刀了,陳醫師就順便切除了我右側卵巢的水瘤,
至於左側卵巢的水瘤是已經自行消失了.

之後~~~陳醫師每次來探房時都跟我說,他做的是右側卵巢"水瘤"切除,
不是切除右側卵巢,不要搞錯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