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之後我才知道,寶寶滿月的日子是用農曆算的,
小豪豪是農曆8/23出生,今天是農曆9/23,所以今天是滿月耶~~~~
ps.而且這還是彌月蛋糕的廠商告訴我的!!



做滿月---詳細資料請參考~~~
http://hn87002656.myweb.hinet.net/mon-1.htm

滿月禮在嬰兒出生滿一月舉行,又稱「彌月禮」,滿月時所做的慶賀稱「做滿月」。

這天,除了親朋鄰居攜賀禮(多為嬰兒用品、金飾、紅包:滿月的價碼約600、800或1000元)前來,
主人家也宴客款待客人,慶賀「彌月之喜」外,還有一些儀俗進行,
其中普遍流行的有剃頭、祭拜祖先神明、送頭尾與遊行。

1.剃頭(落胎髮)~~~~滿月時嬰兒已有較強適應新環境的能力,產婦的身體也得到恢復,
禁忌約束也解除了,故舉行剃髮儀式,讓嬰兒有去除穢氣之說。
再來,剃胎毛能夠使新長頭髮濃密漂亮,還有從頭開始、圓滿一生之意 。

2.祭拜祖先神明~~~~告知祖先神明,家中新添男(女)兒其生辰、八字,並祈求庇祐。

3.送頭尾~~~~祝賀外孫彌月之喜,外婆家要送外孫從頭到腳穿戴的全部衣物。

4.遊行~~~~滿月後,嬰兒已有較強適應新環境的能力,
而「赴街遊行」其目的是使嬰兒見見世面,將來不怕生人,能出息、能幹。


雖說滿月之事如此慎重,但以上這些哩哩扣扣的習俗我們是一樣都沒做,
一方面是因為我和Chiping 和我們的長輩本來就不是很懂習俗, (結婚也是隨便看個日子就結了)
另一方面主要還是因為我公公自從4月份發生車禍撞到頭後,到現在意識都還沒清醒,
這是家裡很遺憾的事,寶寶出生了,爺爺卻還在醫院.

總而言之,豪豪的滿月也只能很低調的過了!! 
(不過彌月蛋糕還是有啦~~~只不過要等到星期五才送.)


為了慶祝滿月,來貼一張全家福吧~~~
雖然說坐月子中的我滿臉憔悴、面容蠟黃,而且頭髮也沒梳,但我還是很有勇氣的貼了這張素顏照,
因為~~~這可是我們的第一張全家福耶!!!
(當初是剖腹產,豪豪出生後我就睡著了,當晚護士有抱來病房給我看一眼,也忘了請護士幫我們拍照,
結果竟然拖到今天才照了第一張全家福.)



滿月我們沒做任何儀式,當然也沒有什麼照片好分享了,
只好來分享一下這個月從四面八方收到的賀禮,
也謝謝各位親朋好友送的禮物,收到的禮物都是很實用的喔!!!


1.新寶納多200顆.
話說Chiping 的同事的女朋友是惠氏奶粉的業務,
新寶納多也是同屬惠氏藥廠的,所以就送我這個新寶納多的試用包*200包.
這可不只是孕婦的補充品喔,哺乳的媽媽也很需要補充各式各樣的維他命.



2.很多媽媽包.
這是我們那位在馨蕙馨月子中心工作的友人幫我收集的媽媽教室贈品,
只要馨蕙馨有辦媽媽教室時,有多的贈品她就會幫我留一份下來.



3.媽媽教室贈品.
沒錯~~~這就是我們那位友人這幾個月來幫我蒐集的贈品,
好奇的尿布有10片、嬌生的試用包也有兩包,
其他還有奶瓶、喝水杯、紗布衣、濕紙巾、兒童牙刷和一堆圍兜兜.



4.整籃的衣服,這可是有機棉的材質喔.



打開一看有兔裝、上衣、長褲、圍兜兜、包屁衣和包巾一條.



5.因為奶量不夠,所以我有指定豪豪在嬰兒室喝亞培奶粉,
原本指定奶粉是送一條浴巾+400g 亞培心美力+玻璃奶瓶,
但是我們那位友人又幫我們跟亞培的業務多要了2條浴巾+400g 亞培心美力3罐+玻璃奶瓶,
所以加上我原本就收到一罐試喝罐,這樣我可是共有5罐亞培心美力耶!!!



6.施巴泡泡露禮盒.



7.貝恩護膚禮盒.



8.GMP Baby 在賣的伸縮肚圍. (真的很好用喔)



9.mothercare 的襪子5雙.



10.彼得兔的衣服禮盒.



其他~~~還有n 件的紗布衣和兔裝、combi 的嬰兒學布鞋、GMP毛毯一件、、尿布、蘋果一箱和衣服禮盒,
但是都忘了拍照就先讓Chiping 拔拔帶回家裡放了.
剩下的就是很多紅包囉~~~~但是紅包就是你包過來我包過去的,
所以雖然收了很多,但這都是要還的啦~~~~~


最後,還是謝謝各位叔叔阿姨的禮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