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14,Chiping 拔拔的陪產假已經結束了,所以今天去上班了.
早上10:30,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去上新生兒出院衛教課程,
這是團體衛教課程,每週的一三五六早上都有上課,
每次課程為一個鐘頭,上完課有贈送小禮物一份.



上課的內容都在醫院發給我們的"產後育嬰手冊"裡面,
衛教師用假嬰兒當作教材,大概的講解一下新生兒沐浴和肚臍護理,
其他就是講解一些平常須注意事項,
像是:紅臀、大便處理、哺餵母乳、奶瓶哺餵、體溫測量、黃疸、新生兒篩檢、辦理健保、預防針注射和一些常見問題.


上完課的小禮物有幫寶適NB兩片.



還有嬌生的沐浴乳、乳液和濕紙巾.



以前我拿到的嬌生折價券都是過期的,
今天終於拿到還能用的,不過~~~~我好像也用不到啦!



在房間的空閒時間大都用來按摩我的胸部,因為昨晚我已經脹奶啦~~~

只不過....病房並不能鎖門,
所以常常是按摩胸部到一半,就會有人突然開門進來,
例如換藥的護士,或是送餐的阿姨,還有敲房說要來參觀我的房間的,
但是以上這些人都是女生,所以也還好啦,
比較尷尬的是每天早上醫生都會來看我的傷口,
如果醫生進來時我正好認真的在乳房護理,嗯~~~那不就有點不好意思說,
不過醫生進來之前都會有位護士先進來探頭探尾,避免以上這些尷尬的情形啦!!!


吃完午餐又吃點心,今天的點心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下午3點,我預約了馨蕙馨醫院提供的乳房疏通課程,第一次的體驗價是100元.
雖然我今天在房間內都有一直在按摩我的乳房,
但自從昨晚脹奶後,到今天下午已經變成半石頭奶了,輕輕按壓就會痛.

但是乳房疏通的小姐真不是蓋的,完全不留情面,
先幫我熱敷10分鐘後,就用她吃奶的力氣揉捏我的石頭奶,
OH~~OH~~~OH~~~~其實我有點痛到叫不出來了,
眼淚倒是已經滴下了幾滴,然後那位幫我服務的小姐還說這麼大力都是為了我好!!!

沒錯,自己按的時候,按到會痛時,就越按越小力,
但是給人按就不同了,
我覺得當我面目猙獰時,那位小姐就越按越起勁,
就這樣按了40分鐘,我覺得我的眼淚都流光了~~~~~

按一按後有種乳腺通了的感覺,
所以按完後我就馬上衝到嬰兒室去借用擠乳器, (擠乳器要乳腺暢通了之後才能使用)
終於擠出了30CC,比我用手擠的兩三滴實在是好太多了.

因為我感冒不能去嬰兒室親餵,
而我又希望能趕快擠出母奶出來,但是我自己按摩按到手痠又只有兩三滴的成果,
所以雖然這次的乳房疏通是體驗價100元,
但是我又預約了之後5天的課程,5次一共3,000元,
沒錯,愛亂花錢的我,就算在醫院住院我還是可以花到錢.

而且,我還花錢買了整組的乳房護理包,總共1,805元.



其實懷孕時我就有發現乳房上面有很多褐色小細紋,但那時不以為意,
今天按摩時小姐才告訴我那些小細紋就叫做妊娠紋,
我的天啊~~~~我的胸部長了妊娠紋!!!
雖然我不會沒事走在路上就把胸部攤給大家看,但是洗澡時自己看了也傷心, (自從知道那是妊娠紋以後)
所以買罐胸霜來保養也不為過吧~~~慕之恬廊的胸霜,一罐895元.



標榜純天然的葡萄籽油,按摩胸部時使用,用來潤滑,
這是馨蕙馨醫院買大桶的來分裝的,小小一罐100ML,要價550元.



還買了兩個我覺得實用性超高的熱敷袋 (冷敷袋),兩個360元.



裝了熱水就直接可以使用,超方便,
而且現在我阿爸還拿來熱敷他的腰酸背痛 (擦藥前熱敷),也說超好用.



裝冷水+冰塊就會變成冷敷袋,
而且,這是台灣製的,所以我才買的. (好像以前在夜市也有看過有人在賣)



其實我有帶六甲村的熱敷袋來醫院,
可是這個使用很麻煩,用完還要用熱水煮過才能再使用,
在醫院去哪裡煮啊~~~~所以這已經被我打入冷宮了.



天黑了,Chiping 拔拔也下班了,我們一起去看豪豪.
(建議剖腹產的人產後還在醫院時最好還是要有家人陪同,很多動作剖腹產的人真的都做不來)



因為買了葡萄籽油要來按摩胸部,
所以我也請Chiping 拔拔去馨蕙馨對面的喜喬,買了這個~~~



紫金堂的疏乳棒,要價350元.
我個人是覺得還蠻好用的,因為我手殘,用自己的手都按到手痠了還沒效果,
尤其是一些乳房上的小硬塊,局部性的,用這個疏乳棒來按摩特別好用.

只是~~~~我只有在醫院住院期間和月子中心時,
有空閒時間慢慢的熱敷,擦葡萄籽油,然後用這支疏乳棒和手慢慢按摩我的胸部,做所謂的乳房護理.

等到帶小豪豪回家後,
每天就被餵奶、擠奶、泡牛奶、換尿布、哄騙他...等等給忙的半死,
完全沒時間來護理我的乳房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