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寶出生,身為父母的都會想幫寶貝留下些紀念品,
有些人會選擇做胎毛筆或是肚臍章...等,
因為我們一開始就不打算花錢做以上這些紀念品,
所以當然就要特地想一下,還有什麼東西(不用錢的東西)留下來,
多年過後,也一樣會保有紀念價值~~~~



首先,在我還在待產,醫生告知我要剖腹的那個早上,
我就請Chiping 拔拔趕緊去7-11買了兩份不同的報紙,
這個報紙可不是要用來打發無聊的待產過程的,而是要留作紀念的.
假以時日,小豪豪長大時,我們一起打開這份報紙來回顧,他出生當天到底有哪些新聞?
我想這應該會是件有趣的事~~~
可惜的是,小豪豪出生的前日是國慶日,在南二高大樹路段有遊覽車翻覆的事故,
所以這天的水果日報頭版整篇都是血淋淋的畫面,看了真叫人不舒服,所以只好把它丟了,只留另一份報紙.



還有小豪豪出生當天的日曆,是我生產前就交代我阿爸一定要留下來的,
然後我爸又交代其他人&大樓管理員也順便幫他留這天的日曆, (留了n 張讓我選擇)
不過現在的日曆,星期六日都在同一張紙上,沒有單獨10/11星期日這天的,
為了這個,小豪豪的外公還騎著腳踏車遍尋大家小巷的商家,
問問看有沒有單一天(10/11)的日曆,可惜遍尋不著!!!
留下這張日曆的原因是因為~~~我想過了幾十年後,泛黃的日曆會更添紀念性.



另外一些小東西就一起收藏在彌月蛋糕的盒子裡~~~



雖然是些無關痛癢的小東西,
但是我堅信,20年後再把這些東西拿出來看,會有不同的感受和感動~~~



有著媽媽姓名的環帶,
小豪豪在嬰兒室時,分別綁在他的手腳上,直到抱回家後我才親手將它剪下來.
(第三個環帶是綁在奶嘴上)



命名的單子,價值6,100大洋,
當初我們說要簡單常見的字,不要一些怪里怪氣唸不出來的字,
果真,給我們十幾個名字可選,都是一些菜市場名.



Chiping 拔拔直嚷著很噁心的東西---臍帶,
因為沒有要做臍帶章,所以改天我應該會買個小玻璃罐裝起來.



1.小豪豪的醫院出院單,上面有註明他出院時的一些基本資料.
2.小豪豪在嬰兒室的門牌.
3.出院贈送的CD一片,裡面有醫院幫小豪豪照的照片.
另外我也多申請了一張出生證明做紀念.



CD裡面的照片,是出生那天的下午拍的,
有些還在他的頭上戴上熊熊的帽子照相,很可愛~~~



小豪豪的腳印.



我還在mothercare 買了這個手模,
其實這個就是粘土而已,而且有點硬,不太好用,
因為豪豪的手腳都很軟,很難施力幫他蓋上手印腳印,
最後只幫他勉強蓋個腳印做紀念,旁邊用牙籤點出他的名字和出生年月日.



彌月蛋糕的DM一張+彌月蛋糕的收據,
留著收據是因為,等到小豪豪長大要告訴他~~~幫他辦滿月要花多少錢.



而剩下最好的紀念就是~~~很多超音波的DVD和媽媽手冊,
每次去產檢都有照動態的DVD錄影,還有一共做了兩次4D超音波.



至於每次產檢醫生給的超音波相片,因為時間久了會淡化直到變成白紙,
所以我已經全部都用掃描機掃成圖片檔了,這樣才可以永久保存咩!!!



之後可能會再想些紀念品來留作紀念,
例如留一件小衣服和小襪子....等,甚至是之後長出的乳牙.

還有其實我一直很想DIY 做本手工相片書,
裡面放些我懷孕的照片+超音波相片+小豪豪滿月前相片,
可是我一直很懶,也找不到時間可以做,
但還是希望,我半年內可以完成這件事啦~~~到時再來分享囉!!



以上這些東西,我們會先收起來,
預計等到小豪豪20歲生日時,一家人一起打開來看,
我想那時的感動,應該不會輸給小豪豪出生那時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