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看書的小孩不會變壞~~~這句話不知道是誰說的?書商嗎???

我家有很多恩典牌的書本,當然要好好利用才是,跟小豪豪玩到不知道要玩什麼的時候,我就會拿書本給他看,
如果他可以自己看書,我就坐在他身旁看我自己想看的書,(我通常都看育兒雜誌)
如果他要我陪他一起看書,我就會看著繪本編故事給他聽.



目前給小豪豪看的書仍舊是只有彩色圖案、沒有故事內容的,
現在都只看米飛系列的繪本,有米飛到動物園和米飛到農場,
通常我會指著豬說,豬、Pig、豬有兩個耳朵、豬有肥肥的肚子.....等等,
這樣介紹下來一隻豬我可以講3分鐘.



翻到這一頁(雞+鴨)時,我會說這是雞頭、雞腳、雞屁股、鴨頭、鴨肚子,
講到這裡我都會覺得自己身處滷味攤的感覺,
唸著唸著常常唸到我肚子都餓了.



我家的豪可能遺傳到媽咪的貪吃,
目前他也是最喜歡雞+鴨的這一頁,而且對這一頁最有反應,
媽咪一邊唸,他會一邊流口水~~~~嘴饞的母子雙人組!



連看封面他都會舔舔嘴邊的口水然後吞下,
怎辦???我生了一個愛吃鬼~~~



當然,叫一個5個月大的孩子自己看書是有點強人所難,
通常豪豪"自己"看書時,約可以看5~10分鐘,接著他就會開始分心.



後來他就會被音樂鈴的玩具給吸引,進而投向音樂鈴的懷抱.



因為他會一直拉扯音樂鈴,我很怕音樂鈴一下子就被他拉壞了,
所以我會拿出其他玩具給他玩.



接著,像隻蟲在蠕動的豪豪,
玩著玩著失去重心~~~就會跌個狗吃屎來著!




ps.豪豪早上7點會起床,親餵完會再睡到10點,接著再餵一餐,
那時是他精神最好的時候,睡飽又吃飽自然心情好,
所以給他看書的時間大部分都是在早上11~12點的時候,
一次約5~30分鐘不等,要看他阿母那天講的內容夠不夠吸引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