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時,我很堅持寶寶的衣服一定要用手洗,最好是手洗到兩歲!
(原因是因為覺得洗衣機有洗大人的衣物,裡頭會有很多塵瞞不乾淨)

因為生產完後要回娘家坐月子,
所以懷孕時所有買的衣服和任何棉製品,全部先送去娘家,叫我阿爸有空時一件一件全都手洗一遍!!



做完月子,把豪豪帶回家後,手洗衣服變成Chiping 拔的工作,
就像是幫豪豪洗澡的原因一樣,我都裝死說我不會! (不會手洗衣服???)

當然,主要因是因為產後我的膝蓋有一陣子都酸酸麻麻的,(大概到產後四個月症狀才減輕)
常常蹲的下去卻站不起來,所以"蹲著"手洗衣服這件事很自然的就落在Chiping 拔身上.

只是,Chiping 拔常常很晚下班,下班後要幫豪豪洗澡,洗完澡還要手洗豪豪的衣服,
我想應該沒有誰家的拔拔比他還要苦命了!!

漸漸的豪豪長大了,豪豪總是在家中的地墊上玩,有時則揹他出門散步,
我發現,豪豪根本就是身長在一個充滿塵瞞的世界,
我又何必在乎洗衣機裡頭的小小塵瞞呢???

於是,Chiping 拔終於遠離手洗衣服的惡夢,豪豪的衣服,決定全數交給洗衣機!



從結婚住在一起後,我就一直有清洗洗衣機的習慣,
原因是因為小時候娘家有叫人來清洗洗衣機過,那清出的污垢真的會讓人反胃三天.

坊間有賣洗衣槽的專用清潔劑,我買過妙管家和毛寶這兩種牌子,
雖然兩家業者在包裝上互相攻擊對方的產品有缺點,
但這兩種我覺得效果是一樣的,沒有差別,
以前每個月我都會定期清洗洗衣槽一次.






現在因為要清洗豪豪的衣物,所以我一個星期就會清洗洗衣槽一次,
放滿清水,接著倒入清潔劑,靜待一個鐘頭~~~~

說真的,我每個星期都清洗洗衣槽,
但是每次靜待一個鐘頭後,清水都變的像圖片中一樣渾濁,
我真的也很難想像洗衣機內的這些汙垢到底是打哪來的?
更不用去想說,如果沒有做清潔動作的洗衣機~~~裡頭到底會藏有多少污垢?????



因為豪豪的衣服都是純綿,若直接放入洗衣機中清洗,
經過洗衣機大力的旋轉和拉扯,S 尺寸洗完大概會變成L 尺寸吧!

所以我準備了很多小型的洗衣袋,每個洗衣袋約會放置3件衣服(包屁衣),
這樣放進洗衣機洗才不會把衣服洗到打結、洗壞.
如果怕用了洗衣袋裡頭的衣服會洗不乾淨,也可以放入幾顆洗衣球加強一下清洗的效果.



目前我一個星期就會清洗洗衣槽一次,一個星期也只洗一次豪豪的衣服,
也就是說每次都是把洗衣槽清洗乾淨後再來洗豪豪的衣服,
確保每次都是用乾淨的洗衣機在清洗豪豪的衣物!

還好,豪豪的衣服和洗澡用的手帕還真的是有夠多的,每次都足夠使用一個星期!




~~~update~~~
其實一開始我們有想過買台東X購物台在賣的那種小型洗衣機,
經過爬文且和Chiping 拔多次討論,總是覺得弊多於利,
尤其是半自動的小型洗衣機,我覺得很麻煩,不符合我們的要求,
後來我又突發奇想買再買台8kg 洗衣機來洗豪豪的衣服,
但是拿算盤算了算,根本不符合效益,更何況我家陽台也沒大到可以放下兩台洗衣機!

總之,小型洗衣機和8kg 洗衣機都不符合我們的要求~~~
最後當然就是"直接"把豪豪的衣服丟盡我們的洗衣機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