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呀盼的~~~終於盼到了免費的五合一,
今天要施打的是五合一+B肝*第三劑 ,
醫生說肺炎鏈球菌+輪狀口服疫苗*第三劑錯開,過半個月後再來打.


四個月大的小豪豪→六個月大的小豪豪:
頭圍是42公分. (第60百分位) → 頭圍是44公分. (第80百分位)
身長是65公分. (第80百分位) → 身長是69公分. (第85百分位)
體重是7.8公斤. (第80百分位) → 體重是8.3公斤. (第50百分位)
 


目前仍舊是一天5餐,親餵+亞培心美力,我永遠搞不清楚豪豪的食量到底是多少?

現在常常只剩下午的那餐要補配方奶,其他都親餵就飽了,
到底是我的奶量增加了???還是豪豪厭奶咧???~~~不得而知!

5M20D開始吃米精,接著吃果泥,
現在中午那餐開始準備用副食品代替!

每天小便5~6次,大便2次,仍舊繼續穿很緊的M 號尿布.

豪豪從他阿母自日本歸國後,為了報復阿母丟下他跑去日本玩,
所以又開始夜奶的生活,大部分在半夜3點半~4點會起來一次,
但有時會起來兩次,根本就是在整我嘛!!


今天看診的醫生是蕭光宏蕭醫師,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5點半才到的關係,(下午的診看到5點半)
感覺今天看診好匆促,所以我也沒拍照了~~~

但覺得很匆促的原因也可能是因為今天我問了醫生太多問題了,
感覺醫生從頭到尾都在回答我,但是我問的問題竟然多到我回家就忘了~~金害!


以下是我和蕭醫生的Q&A~~~

Q:豪豪已經會翻身了,但是他都懶懶的不翻身,怎麼辦???
A:男生比較懶,哈哈!(但是會翻身就是會翻身,所以要很注意居家安全喔!)



Q:豪豪喜歡坐著,這樣的年紀坐著對脊椎到底有沒有影響??
A:不要坐太久都可以~~~太久是指超過一個鐘頭以上.



其他的問題我忘了,
重點就是我問了醫生豪豪心雜音(卵圓孔未閉合)的問題,
蕭醫師說卵圓孔未閉合雖然發生在心臟,但不屬於心臟疾病,
每個寶寶閉合的時間不同,只要定期追蹤即可!

還有,這次發了兒童手冊檢查紀錄簡要版,
以後兩本都要帶著,有些東西寫在這本,有些東西寫在那本~~~真混亂!



看完診帶豪豪去大樂用餐,豪豪長大後越來越乖了,我們也更有意願帶他一同出外用餐~~~



之前在夢時代的日本家具---宜得利竟然撤櫃了,
然後在大樂B1F的一個小小小角落東山再起~~~小小一塊,逛的真不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