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寶寶都會經過口慾期,
無論是玩具還是拿到什麼奇怪的東西在手上,一定馬上塞到嘴巴裡.

有幫豪豪準備固齒器,但是他還是比較喜歡把一般的塑膠玩具塞進嘴巴裡,
所以清潔消毒玩具這件事也變的更加重要.



第一步驟:準備一盆清水和一條抹布來擦拭玩具.

抹布用的是舒潔耐水洗的拋棄式抹布,這是之前買衛生紙送的,我家應該有10條吧. (定價一條15元)

沒有用一般抹布是因為---我覺得用過的抹布上的細菌應該會比玩具上的細菌還多,所以我選用拋棄式抹布.
ps.這個抹布可以重複利用,所以其實也可以用兩三次覺得髒了再丟棄,
當然也可以用紗布巾來擦拭,總之只要不要用其他擦過櫃子還是擦過廚房的抹布都行.



第二步驟:用酒精消毒.

這種酒精罐在藥局和一些五金百貨行都有販售,有些買來之後還要稀釋後才能使用,要注意!

我這罐是在丁丁藥局買的,一罐要110元,
是噴霧狀的,可以直接噴在要消毒的塑膠玩具上面.
用酒精消毒之後酒精會揮發,藥局的門市人員是跟我說這樣即可,不用再另外擦拭.



因為我覺得如果只做到第二步驟很像怪怪的,所以我又很龜毛的做了第三步驟.


第三步驟:再用清水擦拭玩具一次.

這次我會用"煮過的開水"來擦拭玩具,
一樣是用拋棄式抹布或是用紗布巾來擦拭, (或是有一些標榜純水的濕紙巾也可以)
擦過的玩具我會放在衛生紙上面風乾,過10分鐘就可以拿給豪豪玩囉!







1.通常買來的新塑膠玩具我們都會照以上步驟清潔一次再給豪豪玩.

2.如果是布製玩具就更簡單了,拿去洗就對了. (通常我會用洗奶瓶的蔬果劑來清洗)

3.秉持著不乾不淨吃了沒病的精神,
平常如果玩具沾滿豪豪的口水,我只會拿衛生紙擦乾淨,
約1~2個星期才會這樣大清潔一次.

4.我最常消毒的玩具是電視遙控器, (電視遙控器=玩具)
因為豪豪實在太愛吃遙控器,怎麼沒有遙控器形狀的固齒器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