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遊特地下了台中交流道去吃午餐,
下交流道沿著中港路一直走,銜接中正路,
右轉三民路二段可見台中的第二市場,
這裡的建築物保有相當傳統的市場外觀,相當顯眼也相當好找!



今天午餐要吃的是之前食尚玩家有介紹過的人氣攤位---
老王菜頭粿、糯米腸,
營業時間為上午7點到下午6點,對面是郭元益喜餅,
路過時可以看到外面停滿了要外帶的人車,還有來取締的交通警察,真的是矇著眼睛也找得到.



招牌餐點應該為橫幅黃底紅字的菜頭粿+米腸+蛋,55元可以吃到三種料理飽餐一頓.



來到這裡午餐被Chiping 唸到臭頭,坐在菜市場裡的矮桌子與別人共擠一桌也就罷了,
偏偏還揹著一個吵的半死的豪豪,真的,帶小人不要來菜市場用餐啦!!!

因為我們兩個輪流揹小孩輪流吃,所以其實我也不太知道吃下肚的東西是什麼味道,
照片也是隨便照個兩張就草草了事~~~

今天我們點了菜頭粿+蛋、米腸和蘿蔔湯共三樣,一共剛好是100元.

煎的半熟透的荷包蛋底下就是菜頭粿,菜頭粿看起來白白的什麼都沒有,卻十分美味,
但我想美味的來源應該是沾醬,甜甜又鹹鹹真的讓菜頭粿加分不少.



糯米腸兩條40元,雖然是用煎的,但外表吃起來完全不油膩,看圖片就知道了吧~真的好吃!



吃完午餐口很渴,對面剛好就是老賴紅茶,說是台中的招牌紅茶之一,一杯20元,
胞弟說很好喝,但我喝了之後倒是覺得還好,不過喝起來不會很甜,倒是真的可以解渴!



因為又要上交流道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所以在中港路的日出門市順道停下來買盒"聽說很有名"的鳳梨酥.



買鳳梨酥時還送了兩包酸甜鳳梨冰棒,是用小時候很常見的冷凍袋包裝的,好讓人懷念.



日出鳳梨酥,15顆裝360元,包裝盒有著明信片的外觀,
讓我想要掏錢出來的原因也是因為外觀包裝精美,我是外貌協會的啦!



之前每逢中秋佳節,我會自己做鳳梨酥給同事吃,那時的鳳梨餡都是買現成的,
雖說是鳳梨酥,但外頭買的鳳梨酥餡料可都是貨真價實的冬瓜纖維啊!

可是,日出鳳梨酥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它打著"決不冬瓜"的口號,
深深的擄獲我的心,因為我真的很想嚐嚐不是冬瓜餡的鳳梨酥.



不懂5號,你不懂香水,不懂2號,其實你不懂鳳梨~~~打開包裝,卻好像在讀情書一樣!

其實日出的鳳梨酥有兩款,2號和17號,17號鳳梨酥的外觀烤的較乾較酥脆,我比較不喜歡,
門市有供應茶水和試吃,試吃後我還是買了2號鳳梨酥,甜而不膩,鳳梨香氣十足.



日出鳳梨酥做成圓形的樣子,沒有打開拍照是因為,這盒鳳梨酥我想送給我的阿爸阿母啦~~~



日出鳳梨酥
http://www.pcake.com.tw/

http://www.dawncake.com.tw/




喜歡今天介紹的美食的話請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