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東京坐地鐵坐來坐去都沒有風景可以欣賞, (都在地底下欣賞個鬼啦~)
惟獨往台場的百合海鷗號是架在地上的高架鐵路,
首先只要想辦法坐到JR 的新橋站就可以轉搭百合海鷗號,
百合海鷗號的列車很新很乾淨,座椅是像火車一樣對排的座位.



從新橋到台場約15分鐘,沿途可以欣賞東京灣美景.



接近彩虹大橋時可以看見海港,其實有點像是在欣賞高雄港的感覺.



橫跨彩虹大橋之後即可到達台場.



途中會經過富士電視台,很多辦公室是落地窗,可以一眼看見裡頭的上班族認真工作的樣子.



我們在青海站下車,這站下車可以到達摩天輪和維納斯堡(Venus Fort~).



這趟車程有段小插曲,就是車位是對坐的,我們對面坐了一位在日本工作的中國人,一路上跟我們聊天,
要下車前,他問我台灣是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說不是,他堅持說是,還好老娘要下車了,不然可能會跟他打起來!



首先先逛TOYOTA CITY的MEGA WEB,這裡有展示許多TOYOTA 的車種.



無論是正在販售的車款或是一些還在構想中的未來車款這裡都有.



展出車款的方式十分有趣,小車一般都是以女性顧客為販售主客戶,
所以這些小車都被裝飾的很夢幻、很可愛,真的很貼近女性的訴求.



未來的車款真的很像在電影中看到的那樣,可惜無法試乘.



這裡有一個架在半空中的車道,可以去體驗實地駕駛小車的感覺.



另外還有一些賽車比賽的虛擬體驗,但要排隊!



在這裏發現一件事情,原來在日本看車,還要自費買目錄??
展示的車款旁邊有許多台販賣機,找到自己想要的車款並投下硬幣就可以拿到一本目錄,
身為台灣人突然覺得很幸福,我們去買車買東西的目錄可都是不用錢的呢!



另外這一區也是TOYOTA 的展場,展示的是機器人,裡面除了我們以外只有一個家庭在閒逛,好冷清.



自從家中有長輩坐輪椅之後,看到一些改造過的車子總會特別有興趣,
輪椅要上下車真的很不方便,台灣目前都沒有針對身障人士需求的車子,都是要另外去改造的,
只能說只有身障人士才會知道身障人士的不方便吧!



順道一提,日本的公共廁所大都都有免治馬桶,冬天用熱水洗屁股真的很舒服,
還有,許多洗手間都有設置給小孩專屬的座位,媽媽上廁所時小人可以先綁在椅子上頭,台灣也有,但沒有日本那麼多見!



之後,我們來到了來台場非坐不可的大觀覽車(摩天輪~), パレットタウン大観覧車
其實上次來就想坐了,因為這輩子我想蒐集10個摩天輪,可惜上次來台場是跟團所以時間不夠.



聽說坐摩天輪欣賞台場夜景才是王道,可惜我們無法等到晚上.



旁邊有販賣機可以購票,一張票價是日幣900元,
說真的,我覺得很貴,但一趟路都來了,不坐很對不起自己.



票價有兩種,一種是透明車廂,比較貴,要價日幣3千,
階梯區分兩種顏色,透明車廂走藍色路線,普通車廂走紅色路線.



透明車廂是給情侶耍浪漫坐的啦~兩個女生坐什麼透明車廂呢!!! (事實是透明車廂也太貴了吧~)



摩天輪上頭看出去的日景,說真的,很像是在夢時代坐摩天輪的感覺,往外看都是海港.









快樂的時光很快就過了,我也忘了一圈是幾分鐘,我想一般來說坐一圈都是約15分鐘吧!




跟我一樣看到日本的照片就一直想去日本玩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