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三的聚會,決定來個戶外教學,
我們一群人到了美濃,要來做小人們陶土手腳印.

這天剛好是高雄變冷的頭一天,小人們也紛紛換上長袖長褲的打扮,
而我之所以穿很多不是因為身體差,而是突然變天讓我的過敏性流鼻水一發不可收拾,所以我必須保重身體.



原本是要搭計程車坐捷運到可樂媽家搭可樂媽的便車,
誰知我才剛坐上計程車,外公一通電話來並且說他今日有空,
於是計程車改為直奔娘家,外公跟我們一起到美濃遊玩,
帶著一個保母,開始我美麗的旅程. (豪豪交給外公就好了啦~)




到達的時候接近中午,當然是要先飽餐一頓再說,
今日選擇了林家粄條店,平日來非常好停車.



大家都各點了一碗粄條(40元~),另外還加點了冬瓜封、高麗菜封和炒地瓜葉,
其實還有一道菜叫做花生豆腐,但是我吃不慣那個味道,覺得很怪.



飯後我們先到美濃民俗村來走走,老實說這裏我應該來超過10次了吧,
每次來我都覺得很無聊,但每次到美濃我們都會來這裡~哈,高雄能去的地方就是這些咩!



為什麼會說這裡很無聊???

因為這裡沒有什麼展示品可以欣賞,而是一條商店街,
販賣的東西就是一般觀光區都會販售的商品,而通常我們都是只看不買的那種觀光客!



介紹一下今日的主角們:慕岑、小妞、可樂、佑佑和豪豪~今天大家都沒有缺席喔!



大家都乖乖的坐在推車裡頭,只有會暴走的豪豪,一直走來走去,好開心,
尤其是旁邊剛好有流水的造景,水溫很冰,豪豪一摸就上癮了,從頭玩水玩到結束.



上次到這裡來,那時的豪豪是7M4D,還是胖呼呼的一個小寶寶.



同一個場景,今日換可樂來表演坐馬馬.



哇,可樂可以自己穩穩的坐著囉! (小妞則是哭著要媽咪抱抱~)



暴走的豪豪玩的不亦樂乎,
我只能慶幸還好外公今天有一塊來,不然我可能要一直追著豪豪跑,也沒有時間拍拍照了!



最後我提議讓他們坐在椅子上合照,
誰知道,坐不穩的一直都快要摔下來了,好危險,
而會走路的豪豪則是一直要自己下椅子,好難控制的合照啊!



吃飽和散步過後,要來今天的重頭戲了,那就是陶土的手腳印.



豪豪會站站和走路之後,我好喜歡幫他拍照喔.



剛好看到水牛的造景,順道讓豪豪跟牛牛拍一張.



一進去,老闆就搞了個大烏龍,只準備了一份陶土要讓我們玩. (但我們共有5個小朋友~)



除了可以做陶土以外,還可以做手拉坯,一份是250元.



第一個上場的是豪豪,因為沒有經驗,老闆也沒有在旁指導,所以重來了兩次才成功.



成品~手腳印是凹下去的,不知道為什麼拍起照來是突起的.



因為陶土板還剩下很多空間,不知道該如何發揮,老闆也僅僅給予工具一盒,完全沒來個指導或教學,
害我拿著竹籤在那邊想半天都不知道如何下手,但是豪豪跟外公已經自己在一旁玩開了.



再來是慕岑做手腳印.



佑佑做手腳印,因為是站著印腳,所以腳印超明顯的!



小妞做手腳印,小妞的手腳都很小,所以旁邊剩下的空間還夠拔拔和麻麻兩人分別蓋上手印呢.



最後是可樂蓋手印,因為我在幫忙,所以沒拍照,
手腳印完工後大家開始在陶土版上面提字.



這樣~每一塊陶土版的費用是700元,包括上色和窯燒,比水里蛇窯的還貴一些,
我覺得價錢是還好,但是老闆都沒有幫忙或指導,這倒是讓我覺得有點XXXXXX~~~



到外面的柴窯參觀,原本老闆"口頭"答應我們成品是用柴窯燒,
後來又說改用電燒,說是這樣陶土板才不會破損,真的是讓我們無言以對.



豪豪在這邊玩到衣服褲子都髒了,仔細看,豪豪會把碗疊起來喔!



之後我們上了2樓準備擂茶,每人費用是100元.



擂茶的材料.



大家輪流來擂一下~



最後加入香香的玄米.



再用熱開水沖泡即可.



我們在喝擂茶,豪豪很開心的在玩擂茶的工具.



回家後,整件衣服都是泥巴,金害啊!
ps.因為萬聖節快到了,所以我給豪豪穿上Halloween 的衣服喔~



這天因為豪豪活動力過大體力耗盡,所以晚上特別好睡~~~(而且沒有做噩夢驚醒喔~)



番外篇:
因為我們覺得之前電洽老闆詢問有關手腳印的內容和我們實際做的有落差,
而且老闆並不像蛇窯的工作人員有幫忙以及幫陶板做些美化,
所以我跟老闆殺了價,但想當然爾~當然是沒有成功!

還有,原本說好運費80元,老闆也改口說運送途中怕成品會損壞,希望我們自取??
(但我們又不是住在美濃~@@)


我是認為我們都是第一次作陶土手腳印,如果老闆能多幫忙我們一點,
或是指導我們如何在空白處做上一些裝飾,那或許這次的經驗會更加美好.


貼上兩則去水里蛇窯做手腳印的文章,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蛇窯雖然陶土費用較便宜,但離高雄較遠,而且蛇窯須付門票150元~

Eileen - (9M1D)蛇窯蓋手腳印
小紅豆 - 水里蛇窯~印手腳模






今天的行程規劃都是出自佑媽-愛米粒之手,真的感謝,
這是我近年來第一次和老公以外的一群人出去遊玩,有種公司旅遊的Fu~,真的十分快樂.


覺得全職媽媽生活也可以多彩多姿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