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豪豪頭上包了那麼大一包,但大家不用緊張,其實他只是跌倒縫了兩針,
但是小朋友咩,就是會用手一直觸摸傷口,所以也只好貼上"很大一塊"繃帶防止傷口感染囉!



一如往常的午後,除了日本大地震吸引我以外,我和豪豪一樣在家玩遊戲,
下午4點是小學的下課時間,所以我帶豪豪去學校裡玩.

一樣的讓他在校園裡隨意地奔跑,
但是豪豪很急性子,走路總是匆匆忙忙,
看到我去推嬰兒車,就匆忙的朝我這邊跑過來,
然後在我面前跌倒,大哭,這些都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我不以為意. (跌倒的地上有點碎石子~)

直到我過去抱起他,發現他額頭流了好多血,沾到眼睛,滴到我的手上,
包包裡有一包20抽濕紙巾,抽完了,血還是一直流,
我走到校門口跟警衛請求幫忙,打了保健室電話,真開心,護士還沒走~

到了保健室,護士阿姨說傷口很大,消了毒,貼上紗布,用膠帶緊緊黏著,這樣可以止血, (學起來~)
期間豪豪一直大哭抵抗,旁邊的家長和小朋友也都來幫忙抓住他,真感謝!

護士阿姨說學校附近有外科診所, (就是有看內、外科以及做復健的那種診所~)
因為豪豪已經不哭了,但似乎很需要安撫/安慰,
所以我還不疾不徐的抱著他"走路"到600公尺外的診所,
我真的很冷靜對吧~哈哈! (嬰兒車則是請校園守衛先幫我看管了~)

到了診所,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告知豪豪在流血,也沒等就直接看診了,
豪豪看到醫生就又大哭起來,診所醫生看了傷口,已經沒有流血了,
但建議我帶到大醫院的急診室去,而我家附近的大醫院就是長庚.

搭著小黃去醫院的路上打給豪拔,他說他在開會,廠長在罵人~唉!

到了急診室,掛號後一樣做檢傷分類,也沒等,很"帥"的醫生就來關切了,
豪豪看到醫生又大哭了~唉唉,帥哥醫生對豪豪來說沒任何作用 @@

過不久又來了一個長相也不錯的醫生, (雪特,早知道今天出門散步我應該化個妝啊 )
醫生給我的答覆就是:需要縫合傷口,
縫口傷口有:
1.進手術室全身麻醉. (但這適用在大面積傷口,而且也不適用於小嬰兒~)
2.喝藥水讓豪豪睡著.

反覆討論後,醫生認為,就算是喝藥水睡著,打了局部麻醉針之後,豪豪也會馬上痛醒.

所以最後就是決定,硬抓著豪豪的身體和頭部,然後進行縫合. (聽起來好慘忍~)

醫生先請我安撫豪豪的心靈,所以我抱著他走來走去,豪豪也很快就睡著了.  

就這樣,跌倒時是16:20,到急診室是17:00,等到了17:40才開始縫合傷口,
所以,其實只要先能夠止血,就不需要太擔心了啦! (所以記得,受傷時只要血止住了就不需要太緊張囉~)

到了17:40,我們進了急診的縫合室,我一把豪豪放在床上,
原本熟睡的他就哭醒了~一直叫著:媽媽、媽媽!

只有我和醫生兩個人,我一個人沒辦法抓住豪豪,剛好又路過一名醫生,自願幫忙.

但一次看到兩個醫生,豪豪越哭越大聲~哇哇哇!

好不容易,豪拔終於出現了,我終於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感覺我突然放鬆了~)
由我抱著豪豪的身體,我用我的身體壓住他的手腳,
豪拔固定豪豪的頭,醫生先打了局部麻醉針,然後又縫了兩針,兩出兩進,完成!

整個過程絕對不超過2分鐘,可是豪豪真的哭得好慘好慘, (我閉著眼睛沒看他~嗚嗚)
豪豪的哭聲不是哇哇叫,而是一直大聲叫著:媽媽、媽媽,原來害怕時會叫媽媽,好可憐~ (真的哭得好可憐~)



因為豪豪是跌倒受傷,所以注意事項視同於:小兒頭部外傷注意事項.
細項請看之前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leafelin/24355974


不過豪跌倒時我有看到,他是身體先著地,手又撐地,頭才撞到地板的,
所以應該只是單純外傷,而沒有其他腦受傷引發嘔吐昏眩等顧忌,不過醫院還是要求留院觀察6小時.

接著我們吃晚餐,豪豪跟著吃了白飯和蒸蛋,又喝光一罐養樂多,
豪拔怕他吵到其他病患,買了一台小車車給他玩,
豪豪無疑是整個觀察室裡精神最好的病人,而且他也沒躺在病床上,而是到處亂跑 XD.

因為擔心局部麻醉藥效退了之後,豪豪會覺得痛痛,所以護士給他喝了一些止痛藥水.

到了晚上9點,因為豪豪睡覺時間到了,
請醫生來看看豪豪的恢復狀況,醫生也認為豪豪的狀態很好,我們一家三口終於回家了~^^

就這樣~感謝大家看完落落長的豪豪第一次縫針的故事!!!



那晚8點多,我開始發現我的腰部兩側持續痠痛,直到回家還是如此,
雖然說我一直很冷靜,但我的身體似乎不是這麼想,
所以當一切都沒事時,我的身體用痠痛告訴我說:其實我剛剛很緊張??

回家後仔細想了一下,
我去掛急診時,我說豪豪是跌倒頭部受傷,
接著也沒有任何人來檢查除了頭部以外還有沒有其他傷口耶!

還有,跌倒時有沾到一些灰塵小石子,這樣不需要打破傷風喔???



這次看診總共花費270元,去長庚等大醫院急診時,會要求看戶口名簿喔! (但我沒帶~)

帶回家的有藥膏一條,一天兩次,還有一罐說是之前喝的"止痛藥水",
結果我回家一看,這不是每次打預防針都會開的發燒藥水嗎???? (或者該叫這罐為萬用藥水?)




因為豪豪會抓傷口,所以醫生建議我們要用紗布每天將傷口覆蓋並黏起來,所以買了以下的東西.

這次豪受傷,其實我很慶幸是在學校發生的,保健室的護士給予我很大幫忙,
因為一開始豪豪額頭流血時,我都止不住他的血,
我知道要重壓傷口,但是豪豪一直哭著推開我,而我又要抱著他找救援,所以根本壓不住他的傷口,也無法止血!

但是,去了保健室後,護士也只是用紗布壓住傷口,然後用膠帶緊緊黏住,
過10分鐘我到診所時,血已經稍微止住了!

到那一刻,我才知道紗布和膠帶有多好用,但是想想~我家竟然沒有救護箱這種東西,
所以如果是在家發生的流血事件,我想我光是看到血流不止我就會喪失冷靜了吧!

所以"強烈"建議大家,準備一些紗布和3M透氣膠帶放在家裡,
絕對不是觸霉頭,而是~醫生說,小傷口只要血止住了,再慢慢地到醫院,也無須緊張!!!

另外因為豪豪要換藥,所以還買了小支的生理食鹽水,搭配長棉棒,用來清洗傷口! (每次換藥之前~)




如果有人問我,豪豪受傷會覺得自責嗎?

老實說:並不會!

這當然不代表這是因為我不夠愛豪豪還是我推卸責任,

只是這次受傷我覺得是豪豪自己很急的個性造成的~

我問了豪拔:以後我還可以帶豪豪去學校裡玩嗎?

豪拔:可以啊,只是要避開小石子路就可以了 ^^
(但豪拔接著說:如果日本的輻射污染飄過來就不能出門喔~XD)

所以我還是會繼續帶豪豪去散步,因為我不想因噎廢食,

不過這陣子會先暫停戶外的活動,

因為怕豪豪曬到太陽會流汗,他有一個星期都不能洗頭髮~哈!



我想如果一樣的事情發生在保母身上,

大家可能會責怪保母沒有盡到照顧的責任,

但就這次的事情,

說真的,豪豪真的只是輕輕跌了一跤,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嚴重,

讓我家的豪豪破相了,豪拔心碎了~



還有這次,

豪豪只有受傷的時候哭,看到醫生時大哭,

其他時間他都安靜地趴在我肩膀上不吭一聲,

我想是因為我很冷靜,就像平常一樣,

他有感受到媽媽溫暖的背膀,

所以他趴在我身上時,可以得到最大的安慰,

所以他也不緊張,不哭泣,

我相信如果當時我很慌張,豪豪是會大哭的!



這天雖然豪豪受傷了,

但這個下午我遇到了很多美好的事,

一是到了校園,有一個妹妹過來跟我們說話聊天,

她邊逗弄豪豪,邊說自己的弟弟也很愛吃雞蛋糕 ^^~

再來有個弟弟玩球,球飛過來打到我們的推車上, (豪當時不在車上~)

弟弟撿完球之後還跑回來跟我說對不起,稚嫩的聲音說著:還好小寶寶沒有在車上,

這兩件事讓我很難忘,因為這兩個小孩很乖巧可愛,是我喜歡的那種乖孩子 ^^.



接著豪豪跌倒流血了,有好多好心人的幫忙,

校園的警衛、保健室阿姨、路過的家長和學生,診所的醫生和護士,還有醫院的醫生和護士~謝謝你們 ^^



豪豪的額頭上縫了兩針,像是毛毛蟲,醜醜的,可以說是破相了,額頭也腫腫的,
但食慾、精神和活動力都很好,可以說是沒有其他大礙啦,就等下星期回診再看看醫生怎麼說囉!!




這次的散步旅程可以說是最久的一次,我們16:00出發,21:30才到家~哈哈!

還有,仔細看,豪豪的眼角都有輕微擦傷,我很慶幸這次沒有傷到眼睛~呼呼!



希望豪豪額頭上那醜醜的毛毛蟲快快不見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