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每天逛的美食部落格都在推薦排骨紅茶, (請自行搜尋一下排骨紅茶就可以看到很多推薦文~)
排骨紅茶不是鹹的 XD~ 只是紅茶的賣家叫做排骨妮而已 ^^~
以往我就是常常喝紅茶的人,懷孕期間也不例外,平常我都喝純喫茶,
但我本身沒有茶癮,有沒有天天喝到我也無所謂,所以一開始看人家分享茶包也只是"看看"的階段,
可是最近早餐固定都喝紅茶+鮮奶,所以想說乾脆買包大家都推薦的紅茶包來喝喝看!



排骨紅茶一包300元含運,裏頭有10小包,每小包可煮出3000cc 的紅茶~
排骨紅茶-阿薩姆紅茶包  排骨賣海鮮 ribseafood.com



網誌和紅茶包裝上都有註明如何煮出好喝紅茶的黃金比例 ^^~
我是用3000cc 的水+200g 的二砂,這樣的甜度我覺得比較剛好,但其實甜份再少點我也覺得還OK.



煮紅茶很簡單,十人份大同內鍋的內鍋水量剛好將近3000CC,
裝滿水煮開後熄火,再將紅茶包放入,15分鐘後將紅茶包翻面再放15分鐘撈起.

二砂我是用200g+100g 的開水煮了15分鐘,我阿母是說糖膏煮愈久越香,但我沒啥耐性 @@~
(不過糖膏真的是關鍵,越煮越香~)



最近適逢中秋節,家裡有許多月餅禮盒,搭配紅茶一起享用再好不過了.



煮好一鍋3000cc,冷卻後分裝在適當的容器中進冰箱冰好,外出時帶一壺出去也不錯呢!!!



單喝紅茶並非我的最愛,我最愛的是紅茶+豆漿以1:1 的比例,超好喝的!

最近醫生說我缺鈣,所以我開始買鮮奶當作早餐,但其實我不太愛喝鮮奶 @@~
不過沒關係,排骨紅茶加上鮮奶的味道真的是絕配,
再搭配上次買的茶家鬆餅粉做出的鬆餅,
挖~如果每天都吃這樣豐富的早餐,真的好幸福喔 ^^~



中秋節又要到了,小豪在這邊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喔!!!



翻看去年的照片,好快又過了一年喔,
可是一年過去了,小豪還是不想戴柚子帽耶 @@~

中秋過後幾天,小豪就農曆兩歲生日了,日子真的過得好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