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開始總共十天中,只有兩天豪有睡午覺,其他日子都從8點醒來到晚上11點才睡,
那兩天有午覺的,一次我哄了一個半鐘頭才睡,一次睡了一個半鐘頭卻醒來哭了四次,
或許是沒睡飽,他的脾氣很大,也很差,稍微不順他的意就大哭,哭著要我抱他,
偏偏我力不從心,最多只能抱10分鐘,最長紀錄就讓他整整哭了一個半鐘頭,
期間都不曾間斷,只是哭聲時大時小而已,後來怎麼讓他安靜下來的,說真的我也忘了 @@~



曾想過是不是叛逆期的到來???

過去小豪做了不對的事,比方說把水杯的水灑出來,只要跟他說,他會立即改善不再犯錯,
不是吃飯或是點心時間卻要求吃東西,跟他好好講,他小哭一下就可以繼續玩.


但最近不太一樣,只要不順他的心意,馬上大哭,連洗澡都叫不動,任何事都故意要和大人唱反調!

大哭時總是嘴裡還嚷著要媽媽抱,
一開始我還很有耐心哄他,
但幾天下來他都沒午覺,代表我跟他每天要從早上8點玩到至少晚上8點, (等豪拔回來接手~)
幾天之後我也真的累了,到最後耐心也全部消失...........


更氣的是,每到吃飯時間要出門買飯,他就坐在地上大哭耍賴,搞得我根本無法出門,
然後我就只好自己隨便煮煮,結果一開火,豪就抱著我的腿大哭,
連續兩天我都抱著他炒菜超過20分鐘,簡直是要了我的命~

那次之後我不買菜了,就算他在大哭我也要拖著他出門買飯,
結果有回出門時他在哭,我想說出門後應該就會就好了,
結果他出了門還是一直哭,到了便當店門口也還是大哭不停,
搞得我進退兩難,硬抱著大哭的他進了便當店......

等了前面兩個客人,他還是哭不停,
輪到我的時候,老闆娘夾了一個小雞塊給他,豪就突然不哭了!!!!
老闆娘還得意地雙手叉腰的說:哈~還好有用 XD~ 
-----不過當下我真的覺得很丟臉,害我好幾天都不敢去那間便當店 @@~



就這樣他脾氣不好哭了幾天後,(就是一整天都聽到他在哭~)
我從有耐心變成沒耐心,
一開始還能哄他,後來變成生氣大吼他,
到最後聽他哭著叫媽媽,也覺得他很可憐,
但我無法一直抱著哄他,我也覺得很無力!

更奇怪的是,從出生以來都是豪拔哄他睡覺,他突然卻不要了,晚上睡覺也只想要媽媽,
連我去洗澡,豪拔都要抱著他站在浴室門口,然後他會哭到我出來為止.....


豪拔還說我是因為太常提到豪妹的事所以讓豪吃醋了,叫我暫時先不要再提......



雖然不知道小豪的心理是否受了什麼創傷才變成這樣,所幸這兩天已經漸漸恢復正常了,
午睡可以睡得著,我做家事時他又恢復到可以自己玩了!


不知道為何原本作息正常的他會突然變成小惡魔呢?
最近在找一些有關小人叛逆期的書,也上網看了一些文章,
大家有相關書籍也歡迎推薦一下 ^^~


要看影片可以先音量調小,不然會被小豪的哭聲嚇到~哈!
我有放這段影片給豪看,第一次看,他似乎也被自己的哭聲嚇到了,
但之後幾天,他每天都拿我的手機,吵著說要看豪豪哭哭的影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