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小瑜訂了郭元益的彌月禮,就是為了參加郭元益舉辦的免費活動-收涎和抓週.

因為活動一直很熱門(聽說北部的名額都要用搶的 XD~),
所以當時訂了彌月蛋糕,一拿到訂單號碼就趕緊打電話幫瑜報名收涎的活動,
活動剛好在瑜滿4個月的前兩天,而瑜也已經流口水將近一個月了,來收口水剛剛好 ^^~



先來回味一下上次帶豪來這裡參加抓週活動,挖,一年多前了耶!~ 【1Y0M13D】郭元益抓週



報到後上了二樓,首先先看一段投影片,內容大概是說一歲之前需做的習俗介紹,比方說收涎和抓週.



一開始瑜看影片看得聚精會神



後來不知道是影片太長還是冷氣太涼,父女倆都開始度咕.....



看完影片,還沒輪到我們收涎,只好到處拍拍照囉^^


過蔥門,希望孩子長大是個聰明人,聰明伶俐、考試100分~



摸摸四季桃,平安吉利、事事如意旺旺來.



坐坐幸運桃,多福多壽人緣好.



別以為拍照都沒人......(拍照可是要排隊的~)

這邊的親友團有夠恐怖的,常常是一個baby,旁邊親友數十名,爸爸、媽媽、阿公阿嬤、阿姨姨婆之類的全家出動,
反觀我和豪拔只有兩名大人陪同實在有夠單薄,想當初我還"一個人"帶豪來這裡抓週,這等辛酸事想到我又..........



終於輪到瑜收涎囉,一梯次三個小朋友.



服務人員會將一串(6個~)收涎的餅乾套在baby 的脖子上,還會很專業的定格一下讓親友團拍照喔 ^^



瑜好像開始對吃的東西有興趣了捏!!!

豪拔一直聲聲呼喚他的愛女看鏡頭,可是回家看了上百張照片,瑜的目光都只有在看餅乾 XD



接著就是把餅乾撥一半,"隨意"的沾一下baby 的嘴角,然後服務人員會帶領我們說些收涎的吉祥話~

~收涎收灕灕,嬰仔好搖飼,收涎收嗒嗒,趕緊叫阿爸~
(大家好像比較喜歡講:收涎收嗒嗒,厚妳阿母明年生ㄌㄢˇ ㄆㄚ.......但我沒有要生了啦 XD)



網路上找的,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都是台語發音喔~)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阿爸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搖七
收涎收乾乾,乎你大事小事都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聽話懂代誌
收涎收乾乾,乎你長大做大官
收涎收灕灕,乎你長大勞賺錢
收涎收乾乾,乎你聽到打雷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身體真勇健
收涎收乾乾,乎你讀冊認真不懶惰
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都如意



後記:今天豪拔拍照技術堪稱這一年來最成功的一次了,難得有些不錯的照片,
但是手臂粗拍照千萬要注意姿勢,看看我這手臂擺在最前頭變得更粗壯了,嗚~嗚~嗚~



ps.今天參加收涎活動還有禮物喔,是一個防走失背包,我拿到的是小鳥圖案的,剛好可以給豪使用~



話說今天因為要幫瑜拍照,怕豪搗亂,特地把豪送去阿公家沒帶他去.

後來回家我拿手機在看瑜的收涎照片,豪一直問我:
瑜瑜去哪裡啊???
豪豪為什麼沒去啊???
這個餅乾在哪裡啊???
~唉呦,豪這小鬼越來越聰明了捏,越來越難擺脫他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