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兩個孩子在家,每次脾氣要爆炸的時候,我就會Line 給豪拔,跟他抱怨孩子多難搞,
豪拔總會一封封訊息傳來曉以大義,『孩子總會長大』『忍一忍』,安撫我的情緒.
夜裡,孩子睡了又醒,脾氣再次爆炸,馬上call 還在打報告的豪拔進房裡哄小孩,
一邊碎念的說再這樣下去我真的要得憂鬱症,但豪拔仍不解我為何要發脾氣!!!!



豪拔總是以為我在胡扯,斥之以鼻的回應我,
說我每天在家血拚(我明明是顧小孩好嗎~),三不五時跟姊妹FB一下,何來憂鬱症之有????

上上週有個新聞,二寶媽抱怨帶孩子很累,攜了兩個小孩一同尋死路!
傳給豪拔看了這新聞,他才深信驚呼原來產後媽媽真的很容易憂鬱!!!!!

雖然這新聞中的媽媽的行為非常不明智也不可取,但我卻難深刻體會!

產後有種賀爾蒙作祟,
不管妳天性多樂觀,遇到孩子偶發狀況發脾氣,
尤其是哄著二寶好不容易睡著大寶又大哭把二寶吵醒時,
再如何有理智都會瞬間斷線,火冒三丈,想把大寶拖去廁所打一頓!!!

產後憂鬱的賀爾蒙作祟時應該怎麼辦? 個人倒是有以下見解~
1.每天一定要帶孩子出門,整天在家實在不是明智之舉!
(雖然我沒車可以亂跑,但所幸樓下7-11店員很好聊 XD~)
2.一定要跟家人講話,分享妳的憂愁.
(像我這種每天跟老公抱怨不停的,憂愁和憤怒都轉嫁給另一半了 XD~)
3.睡飽吃飽.
(很多人會說忙到沒時間吃飯睡覺,像我就寧願捨棄上網時間拿去睡覺,
因為偶爾半夜孩子會哭鬧,這樣才有體力迎接挑戰....
而且就我所知,沒吃飽容易生氣阿 XD~)

為何會突然想到這話題?
因為總是有人問我照顧兩個小人如何分配時間??
哈哈! 這我要分享嗎? 我其實過得渾渾噩噩,
而且因為沒分配好時間,所以都沒時間坐下來好好寫一篇文字多一點的文章呢!

所以這篇先開頭,改天再來慢慢分享我們家亂中有序的作息喔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